一個我從小到大的地方,沒有想到居然有一天可以變成觀光勝地,
這真是我做夢也想不到的!

2014年台灣燈會,就在中興新村舉辦了!
原本這邊都因為廢省,裡頭住的人越來越少,一些宿舍也沒人住了,
台灣燈會會選在這,想必也是因為如此(?),人沒有很多不會有人抱怨!

事前本來還有媒體唱衰今年台灣燈會位置偏避,交通麻煩,應該不會有很多人,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台灣人都已經養成每年一定要看燈會的習慣,
我回家兩次,1次是2/7 ,那天是台灣燈會剛開始第一天,
只有北燈亮起來,主燈什麼的都還是暗的...
我就已經感受到人潮變多了,
搭車回南投時已經5點多了,原本東閔路是不會塞車的!
沒有想到下午5點短短5分鐘不到的車程居然要花半小時!可見台灣燈會有人潮的!
後來我回台北時發現...原本東閔路上一排賣2手車的店,全部清空!
因為一個車位200元讓遊客停車,車子從下午就開始有人停了!

接著就來看看我第一次回家拍的照片吧!

 

一馬當先~北燈區迎賓牌樓

01

名稱:時來運轉~ (我:日立冷氣讚)

 

原民燈區~有台灣各族的意象花燈

12

13  

 

彩虹隧道

02

北燈區副燈~福鹿安康

2/7號回來就是看這燈點燈~

 

宗教燈區~南天門,這可是易經大學的大門花燈版

03

宗教燈區有很多從小到大的寺廟來展花燈。

 

觀光燈區~

台灣菸酒公司~埔里酒廠

04

九族文化村

 

清境

05

妖怪村(個人覺得很精緻)

 

06

這不是花燈!!直接搬來一座船來展XD

 

有沒有南投美食區裡頭沒有幾樣是南投特產的八卦?

07

而且賣很貴XD

 

基本上北燈區就很多可以看了,接著順著光華路走,
一旁有南投13鄉鎮市的特色花燈,但是因為我是2/7來參觀,都還沒有擺好XD

08

在逛的時候居然看到一旁有一高大人士在替女友拍照,
古道熱腸的我就走向前說要幫他們男女朋友一起拍,
沒有想到對方居然我國中同學XD
南投好小呀~ 

 

在學生時代最常來認真唸書的的圖書館旁邊有一個高大的鳳梨門,叫做財旺門,挺漂亮的。
聽說是指南投有鳳梨酥的名產!

國小時還參加過圖書館的研習活動,培養我不少看書的好習慣,不過現在都還給老師了XD

09

當然圖書館前也有一座貓頭鷹燈籠,應該是這圖書館的吉祥物吧!(見右圖上)
其實以前這是省府圖書館,因為廢省後,現在變成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中興分館,
唉~景物依舊,人事已非呀~

10

中興郵局一旁有大大的郵票牆,真的很震撼!

更震撼的是...

上頭所展示的郵票我一張都沒有XD

 

2/7那天主燈場地尚未佈置好,工人正在全力測試亮燈的情況,
就看著馬一直由紅色變成各種顏色。

11

 

2/21(五)晚上再度來訪,所有燈區燈已經開幕,
這次我由中學西路上去,在中學西路上有個富生門,
門上頭有各種蝴蝶的圖樣排序而成。此門就是一座漂亮的大花燈!

21

 

由中學西路往上直行接續2/9沒機會看的主燈

22

但還沒有走到主燈,就是小時候最想來玩耍的兒童樂園給吸引進去

23

兒童樂園中有個副燈~台灣酷比熊

什麼!看介紹才知道這隻台灣黑熊!!
我只有注意到他的頭套會動XD

 

載走到主燈時有另一個高貴的副燈~珍禽爭艷吸引到我,
兩隻孔雀的大行花燈秀在眼前無法不正視他一眼!
孔雀下還有台灣藍鵲、藍腹鷴等珍禽

24

終於看到主燈了!! 真的跟2週前來看差很多,
2週前這邊還在施工勒! 沒有想到這麼快就完工了!而且還這麼漂亮~

 

主燈主題是...龍駒騰躍!!
龍駒?龍馬?
是取西經那位鼎鼎大名的玄奘坐騎嗎?


雖然都知道主燈秀不過就是閃閃發光的轉一圈,
不過就是會期待有多閃XD


今年特地帶著腳架架在會場等主燈秀開始,準備要用錄影把主燈秀給記錄下來,
其實不只我這麼想,前面用手機的人也是硬撐著3分鐘錄主燈秀XD

25

賞完主燈秀後,跟媽媽合照一張 :D 

 

主燈舞台上有不少表演,我當天2/21回去,
有超偶選秀歌手~劉行格在台上演唱,
老實說我沒有在追超偶的歌手,不過她現場的歌唱的還真好聽呀~

26

 

錄影完主燈秀,我又硬等半小時,準備用相機拍第二次

27

 

萬頭鑽動的賞燈景象!

28

 

祈福燈林,上頭像是果實的意象物是.....荔枝!!!

29

ㄜ...沒有看到說明書,我還真的看不出來哪裡像荔枝了

 

欣賞完主燈秀,接著欣賞光復北路上的競賽燈區,

"檜木造型花燈,上頭有冠羽畫眉、黃山雀,打造出鳥語花開的感覺"~

31

各位看官有感受到嗎?

 

下面是競賽燈區中最屌的作品~用百萬牙籤製作得花燈!!
那動物像是動物毛的材料居然是牙籤~
哇烏烏~~只有讚嘆與驚訝!

33

究竟是花了多少工才完成的呢?

 

光復北路上也有個華藝門~門上是蘭花的造型

35

整個光復北路超擠呀~大家都邊走邊欣賞一旁的花燈

49

從光復北路到光榮東路上都是競賽作品

競賽的主題很廣,有男孩的機器人夢,也有民間信仰,中國故事...

30

 

農業~

34

又是中國民間故事~ 動漫畫的人物也出現了

32

十二星座

 

西洋故事小王子

36

十二生孝

 

鐵達尼號! 像我這麼老的人一定特有感

37

艾莉絲夢遊仙境的花燈作品也蠻多的

38

白雪公主當然也不能少~

 

走到光榮東路二段,又到了主題燈區~
首先是友好城市燈區~有香港、西湖、吉林...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都是大陸那邊的城市?

 

香港來了! 

39

 

吉林到了!

40

 

霞客? 

41

常州環球恐龍城

 

 杭州西湖~ 
西湖最有名的故事就是許仙與白娘子

42

江南....

43

 

 

農村燈區

這邊用了不同顏色的LED燈點閃閃發光,表現農村樣子!讓我非常驚艷!

44

裡頭有公雞、母雞、小雞

裡頭有大鵝、小鵝

裡頭有鹿...

鹿....

農村有人養鹿嗎? 

45

 

LED綠色草原上的小羊與小鹿

46

聽說此門的意象是要大家做伙來農村喝茶!
看了我都想泡茶來請大家喝了~

 

 

最後一個燈區~ 產業燈區
裡頭有台灣各產業的花燈!不過產業燈區有些企業的花燈很弱XD

大同公司真是台灣企業! 不過看到原本矮又肥又短的大同寶寶變成如此帥氣!
還會騎機車!!還真的有違和感呀~~

47

右邊這尊是產業燈區中最帥氣的!
一個西洋騎士騎著紅馬,手上還有一隻老鷹!
一整個霸氣十足呀!

 

最後美麗的花燈秀就結束在這尊黃金耶誕祈福樹下

48

個人認為台灣燈會最大的缺點...就是腹地太大,一個晚上即使走馬看花也看不完XD

雖然有還有一些燈區沒有看到,不過也累很滿足了~

期待明年台中的台灣燈會,

跟去年一樣就在高鐵站旁! 想必人數會破表的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