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看到天氣大好,就決定出去走走,可是要去哪呢?
同事建議說除了出遊賞螢火蟲以外,還可以規劃一下桐花行
之前有查說新店哪裡可以賞桐花,
那時在一個blog上看到有兩個女生搭公車去永福路賞桐花的遊記
blog上寫著該如何搭公車去那邊賞花:
--------------------------------------------------------------------------------------------------
如果不怕走路很累,可以搭綠 3 到花園新城 ,
   走花園二路-->梅崗路(往女童軍訓練中心)-->湖興路(往湖興土雞城)-->永福路-->新烏路
   在金興路口站搭乘新店客運的新店烏來線下山
(在永福路上好像遇過兩個路口,都是走左邊)
(這條路線反過來走也是不錯的,或者從金興路口開始走,走到土雞城就折返)
--------------------------------------------------------------------------------------------------
看著外面的太陽露臉,就趁著這麼好的天氣實際去走走吧。

▼早上7點半搭捷運到新店站後,到北宜路上搭綠3

綠3真的不好等,等了約20分鐘總算來了,
上公車後發現乘客加司機總共4人,看來住花園新城的人都不搭公車。

約10分鐘綠3公車就到了最終站~花園新城,
第一次來到花園新城,它給我ㄧ種靜謐的氛圍,走在裡頭彷彿遠離的世俗的塵囂
眼前都是綠樹,耳邊聽的都是蟲鳴鳥叫,全社區唯一的便利商店就是公車站旁邊的全家。
而到花園新城的公車就停在下車處洗車,由原本就停在花園新城的另一台公車接力行駛下山,似乎就兩台公車輪流載客。


因為已經有查好該如何走的路線,就沿著花園二路往上直走
這社區的住宅都依山而建,有之字型的花園二路一路往上貫串這些建築物
當然你也可以走住宅間的之字型的階梯,這特殊的設計真的給我有一種山城的感覺

實際走階梯發現原來階梯會接不同層的住家小門,好妙呀
有隻黑白雜色貓一直走在我前面,不時回頭看我有沒有跟上,
如果我停下不走牠就停下來等我,我一往前走,牠也就繼續往前走。
呵~還真像是宮崎駿動畫心之谷中的大白肥



▼花園二路走到底碰到往梅崗路的叉路,這邊就有滿地的四月雪,這邊桐花沒有車子輾過很漂亮


▼轉角遇到油桐花


從花園新城前往永福路上就有好幾顆桐花樹,
一路走來地面上也一簇一簇灑滿的整片的桐花雪,真棒!!
不過這不是今天的目的地,永福路還要繼續往前走

因為到永福路上有一些叉路,原本很擔心會走錯路,
但是我想太多了,沿途都有紅色牌子指示終點新烏路在哪裡,就跟著牌子走就對了

▼沿著土雞城的告示牌往前走,但是並沒有要去吃土雞,也不會走到,就彎到永福路了



▼還沒到永福路,梅崗路上已經有很多油桐花

以前有人說桐花是四月雪,沒有實際看到,還真沒很相信
直到今天走在路上看到盛開的桐花一朵一朵飄下來,特別有感受。

▼紅色牌子指示終點新烏路在哪裡

沿途的大桐花樹不知道當初是誰種的?又有什麼商業價值?
不過現在走在桐花樹底下,真的感覺很夢幻。

這條路沿途除了可以賞桐花外,讓我最驚喜的是有各種蝴蝶飛舞,
這段路走完就看到5種以上的蝴蝶,
可惜我今天只有帶定焦鏡,只能拍乖乖吸花蜜不動蝴蝶
我只能嘆息沒有想到這條路的自然資源這麼豐富

▼Anfernee Shih:超破舊的異紋紫斑蝶(端紫斑蝶),這隻是母的

▲這邊開始轉到新烏路方向的永福路

永福路很長,但是很可惜的是路旁的油桐花都被來往的車子輾過
反而沒有花園新城時看到的那片桐花雪好看

▲網路上看到有人用花擺字,我也來擺一個


▼永福路旁的大油桐花樹,樹梢都好像蓋了一層雪一樣


▼Anfernee Shih: 有點過曝,不過這應該是密紋波眼蝶(台灣波紋蛇目蝶)無誤,這隻蝶本身就沒啥顏色,不起眼的小蝶。
▲路旁岩石上陽光灑落下的油桐花很美很漂亮

▼走到永福路中段.看到很多人開車來賞花

▲我又用花排了一個今天的日期


快走到新烏路時,路旁有一處地方飛舞了很多蝴蝶,讓我真是大驚喜!
沒看到這麼多蝴蝶都集中在一處吸取花蜜。
▼Anfernee Shih: 雙標紫斑蝶(斯氏紫斑蝶)

▲Anfernee Shih: 斯氏絹斑蝶(小青斑蝶)

快走到新烏路時,已經可以看到山下的新烏路了

▲看過去發現對面居然是花園新城入口,原來我已經從對面的山頭繞了過來

永福路上最後一簇油桐花

▲返回的849公車,就在新烏路口右轉不遠處

▼花了2小時從花園新城走到新烏路,從A山頭走到B山腳,總共5公里

今年跟往年不同,以前以為櫻花季與桐花季交通不便需要開車才可以到,
因此都沒有想要去參與,可是今年卻都去看了
整趟旅程充滿驚奇,但是卻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只是要多搭個公車,10分鐘就可以到了
或許以前是自己覺得不行只是自己在劃地自限而已(笑)

PS1.對於自己腳力有一定自信的人可以來走走
PS2.感謝Anfernee Shih人形蝴蝶圖鑑大師幫我鑑定所拍的蝴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