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在團購網上看到有展覽的票,心血來潮就買了
其中一個就是來自紅花坂原畫展
因為自己也算是看宮崎駿爺爺電影長大的小孩
雖然來台展出的是最新的動畫電影~來自紅花坂我並沒有看過
只恨當時強片太多,再加上導演宮崎吾郎失敗的地海戰記有目共睹,就很自然的省略這一部了XD
但是就衝著有買一送一雙人卷+導覽手冊的優惠價格,就決定去看看

去看展出的這一天剛好是這個展最後一天
感謝小葛願意來看展,我們兩個都沒有看過動畫,
原本想趁早上人比較少時去看畫展
但是我耍白癡弄錯地址,來到展區時已經是下午了
松山跟華山只差一個字的,但是差了好幾個捷運站呀XD
再加上建大巨蛋ing,從國父紀念館站走到松山文化園區繞了1/2圈呀XD

中午2點多走到展覽門口,看到大排長龍的景象完全嚇到我了
小葛跟我足足排隊等了1個多小時才進場,
再加上這天太陽公公露臉出來,曬的我們臉都紅通通了
不過後來才知道會大排長龍的原因是因為有作展區觀展人數的限制,所以定時開放一些人進去看
這樣對於看展品質比較好,不然就人擠人什麼都看不到。


這次展出的原畫有幾以下幾種
概念草圖-建構作品形象的圖
美術設計圖-畫背景前美術監督看的圖
背景圖-實際電影拍攝用的圖
角色設定圖-主要人物造型圖

最簡單的鉛筆畫的草稿就讓我覺得好厲害
一個分鏡的草稿畫面,精緻度我覺得都像一幅美麗的畫作可以拿出去賣了
本來以為動畫導演應該是不作事情的,就是出一張嘴叫底下美術設計做事就好
但是我錯了!!後來在網路上看到這一篇文章
在文章下的影片中有一幕宮崎吾郎拿著鉛筆在分鏡稿上畫呀畫,排出整個動畫的流程
我才知道原來導演也要自己動手畫畫,所以是要很會畫畫才行
這次展出的分鏡腳本原來都是宮崎吾郎畫的!!好厲害呀
然後也發現吉普力工作室好小XD

而畫成電影背景的美術設計圖就我來看完成度以經很高了
畫面裡頭以經有許多的細節了,
當然背景圖的精緻度真是讓我大呼過癮,彷彿就在看一部藝術畫作

原畫部份不能拍照,但是在剛剛的文章中的影片中都有了
展區後方歷代的電影海報可以拍照
第一部海報就是我很愛的風之谷,最喜歡的天空之城是第二部

以上都是我國中以前看的動畫

做完魔法公主後,宮崎駿說老了不做了,結果又出了兩部到霍爾的移動城堡XD

地海戰記讓我失望後,就沒有繼續看下去了

整個海報展回顧起來,我發現我最喜歡的還是宮崎駿的原創故事電影~風之谷、天空之城、魔法公主...
改編的的故事電影都會讓我有劇情不完整的fu~,像是霍爾與地海戰記就是如此

展區最後有航海旗與大型紅花坂海報可以留影
還有一處介紹航海旗代表的意思,但是怎麼沒有翻譯成中文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