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本來沒有計畫看這個展覽的,但是我那好人表姐突然贈送給我這張雙人票
早上跟小葛原本是打算去看紅花板展,
小葛跟我繞了華山兩圈都找不到這個展,結果原來那個展在松山
我耍白癡記成了華山藝文特區XD

真是內疚呀,剛好背包中放著這表姐給我的票,臨時決定就看這個展啦
很意外鬼太郎的妖怪樂園是一個可以拍照的展覽
雖然我跟小葛小學時候看過鬼太郎幾篇故事,但是也都已經忘了劇情了
但...不重要,因為可以拍照,我們兩個大人跟小孩一樣玩的不亦樂乎XD

這個展從鬼太郎的身世、夥伴開始介紹,還在牆上讓我看了一篇漫畫
接著就是重頭戲,水木茂筆下的妖怪一個一個出場介紹
一開始是用超大型的牆壁海報作妖怪介紹,
然後還有小型青銅作品的妖怪,配合光影還蠻有感覺得
最後還有會動的大型妖怪,會突然發生鬼叫與搖晃身體

老實說在這個展中我發現水木茂老師筆下的妖怪,
似乎少了恐怖的感覺,取而代之的是....非常有有喜感XD
在這個展中大家幾乎都會在這些妖怪前面作互動拍攝,玩的超級開心





▼華山藝文特區

▲外頭就可以看到鬼太郎的佈置

▼道通神

▲鬼太郎的誕生

▼鬼太郎的超能力

▲牆壁上掛著地獄流整篇漫畫

▼夥伴介紹



▼開始介紹日本各地的妖怪



▼有大型的妖怪海報牆

▲歐托羅悉(上)、阿摩眉怪(右)、方相士(下)



▼有精緻的青銅妖怪


▼日本各地的妖怪介紹



▼日本各地的妖怪介紹



▼由須磨

▲泥田坊


▼瘟神

▲竹簍滾怪~大頭會突然動一下嚇人


▼妖怪牆~有各式的妖怪圖片,但因為拍照的人太多,匆匆拍一張合照就離開

▲每張小照片都有故事

▼妖怪森林~設計很不錯,還需要鑽土潑鼠洞起來才能看到

▲山爺&水泥牆


▼大頭妖、百目

▲荒骷髏&山神

▼與妖怪們合照

▲同場加映~中國的妖怪:刑天與火星(這是哪位呀?沒聽過)

▼水木茂老師自繪的生平

小時後跟手塚一樣喜歡抓昆蟲,但是因為他比較笨所以被留級,做什麼事情都三分鐘熱度,
從軍後大戰時又被派放南邊送死,是唯一的生還者,但被炸斷一條手臂,他那時還好像遇到水泥牆妖
外人看來悲慘的人生,但他沒有因此自暴自棄,發現自己喜歡畫畫,才讓鬼太郎誕生在世界上

▲還成立了鬼太郎伯博物館

▼紀念品店

▲看到有賣鬼太郎的爸爸,讓我們想到可以拍成大眼、肚臍眼與屁眼XD


▼離開前,發現頭上有木棉布妖

▲看一旁牆上海報,這妖怪似乎是當座騎使用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