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0209::

這一天,我這個少爺很羞愧的居然什麼要忙的,
只好踩著我達達的鐵馬蹄,騎到中興去提錢準備包紅包,
特地去台灣銀行提錢,因為腦子不知為何會想說提款機會吐出新鈔給你。



發現似乎是年關錢最後一天,大家都拿著存摺來刷簿子,
等了好一會,才輪到我提錢,證明...提款機不會吐出新鈔...

晚上哥哥提議要去逛夜市一下,就來到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來逛,
好久沒有跟家人逛夜市了,這也是我是第一次來到這裡來,
但,因為逢過年大家在吃團圓飯,人不多...攤販更不多(囧rz...)
全部就有幾攤有營業,一下子就逛完了。



過年令人開心的就是可以在第四台上看到當年不少沒有花錢進電影院看的電影~
過年電影院第一部看的是痞子英雄首部曲,
等了2年了,終於在第四台上看到這部電影,
整個節奏明快,不到最後不知兇手是誰,
又重現了當初看痞子英雄電視劇給人的感動與震撼呀~

::初一-0210::
初一跟以往一樣跟著爹娘去各廟宇拜拜,今年只有跑離家近的廟宇幾間而以,
過年時每個廟宇都擠滿了人,走在裡頭都被人手一束香燻的受不了呀,
幸好近幾年寺廟都有代燒金紙的服務,不然走出廟宇一定是灰頭土臉 :)


早上還跟著爸媽去易經大學看九龍壁,初到易經大學一看,
內心覺得這應該不是大學吧,是個類似佛祖紀念館的宗教風景區吧XD
高3層樓的九龍壁上要看出九條龍來可能需要花點時間,因為是意象化毛筆畫方式石雕畫,老實說我看了半天也看不出哪來九條龍XD






中午吃飽後再跟著爸媽去草屯財神廟(敦和宮)去拜拜,人有夠多呀,
不過這間廟是新的,不在以前的拜拜名單上。
過年期間樂透有加碼,因此各處彩卷行都是人呀,財神廟旁邊的彩卷行更是人滿為患。雖然說我已經認清我不是這種可以好運中獎的人,因此對於彩卷完全不會想去買,不過我爸跟老哥就不一樣了,他們會去買個幾張,享受這種等待中獎的刺激與快感,不過說也奇怪,我哥真的比我有中獎運,上次元旦健行他抽中XBOX 360,這次在財神廟旁買彩卷居然也中了400元,不過換錢後繼續買下去就沒有中獎了XD



晚上看BBS鄉民的正義,對於一個有沉浸在BBS裡頭的人來說,真的超好看的啦,劇情編排與動畫特效都讓我大為驚艷,最後兇手出來與感人的場景都有觸動到我。當初想要去看果然是正確的,可惜我因為太晚想去看,都下檔了(默)。看完也才知道為什麼蔡阿嘎當時可以找陳柏霖來教台語,因為他也有演這齣片呀~~~

::初二-0211::
初二回娘家,一般這天我的三位姑姑們全家會回來我們家吃個團圓飯,
不過今年姑姑們回來的時間不一樣,這天就只有二姑一家人來吃飯。
吃飯前,去了表哥買的新家看看,
哇嗚~沒有想到表哥居然買了一棟房子了,
是那種4層樓的別墅,在天龍國待久了,覺得這種透天別墅空間好大呀~真是不錯:)



下午去外公外婆家,突然表姊妹拿著泡泡瓶,出去吹泡泡,我覺得泡泡出現在四周的場景還真是夢幻,就拍了幾張她們在玩的照片。
實際去吹泡泡,發現可以一直吹出泡泡也是不容易的,太小力吹不出泡泡,
吹太大也會把泡泡膜弄破而沒有泡泡,適中且不間斷的吹才可以有很多泡泡出來。



晚上看的電影是~犀利人妻電影版,不過老實說我完全看不懂在演什麼XD
一個女主角耍彆扭的鬧劇呀,劇情零亂不堪,整個看完倒是明顯看出置入性行銷的產品,可以說是陰森購物台電影版XD


::初三-0212::
初三一早還是回到外公外婆家,剛好表哥把家族中最新成員帶了回來,
我們整家族就搶著抱這個才誕生7個月的小傢伙,也感謝他們夫妻讓我用單眼一直拍一直拍,一堆外甥兒女真的超可愛的:)



下午時突然接到大學同學Jellen打電話來說會到中興新村騎腳踏車,因此出去迎接了一下,趕到的時候他們夫妻倆正在排正典牛乳大王的烏梅冰。
問他們為什麼過年會來這,才知道Jellen老婆外公家在中興。不過問我騎腳踏車可以中興可以去哪裡,這可真是考倒我了,其實我是台北人不是南投人XD
不過我個人認為置身在中興新村中,騎在如詩如畫的綠蔭大道上,就是一種很舒服的事情。




晚上大姑一家人來我們家吃飯,也就順便照了張過年必拍團體照:)
可惜今年就缺三姑一家人,不過沒關係,我還蠻常跟他們見面XD

這天電影看聽風者,我才知道原來老蔣退首台灣還有特務在大陸辦事情,
有沒有這麼猛XD

::初四-0213::
早上跟哥哥去了寶島時代村,正值新春假期超多人湧入,排隊買個票就要花半小時,而且還沒有送100元消費卷,現在來真是虧了。


門口趁著人潮很多,他們也在玩買福袋抽獎的活動,只要湊滿40人就可以抽電視或是手機,一個福袋要價600元,老哥實際去買,內容物就鑰匙圈,筆記本*2,紙型收納盒,與乳霜一瓶,感覺好像沒有600元的價值XD
不過商家就是這樣看準消費者貪小便宜的心理啦,只要有40人買,就賺近2萬4,足以應付福袋贈品與那唯一的獎品,不過算算後好像也賺不多啦XD



晚上跟著爹娘去每年必拜的藍田書院,這間雖然說是孔廟但是還是有很多神明在裡頭,每年都是要貢獻一些香油錢保平安啦。




::初五-0214::
早上跟媽媽出去走路健身,因為媽媽說每天大魚大肉該來運動了。
我們走了應該有2公里的路,其中還有一段玩大冒險走到一條未知的小路上,
最後發現小路不通,不過卻看到陸蟹,這算是探險的小禮物嗎?


中午跟許久不見的高中室友聚餐吃飯,雖然很久沒有見面了,但是還可以維繫這段難得的感情也算實屬不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