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術園區走馬看花到處亂亂看後
看看時間也已經2點了,該出發去最夯的夢想館一探究竟
寫到這邊要先建議來花博參觀的人要先買一些麵包放在包包中當作午餐
畢竟花博裏頭的食物說真的不便宜呀
排隊排很久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吃,像是排養生館時我就就啃一個麵包當作午餐

先說一下參觀夢想館的心得吧
參觀之前一直膚淺的以為裏頭只有一朵機器花可以看
其實不然,夢想館用故事的情境串最新科技產品打造出來的世界的確讓人驚艷
也不像是其他館自己自由觀看,他們都會用情境帶活動,可以說是用互動的方式在看一場秀
也因此夢想館一入館後就要花40~50分鐘的時間
保證是我五個要預約卷的館中最值得一看的館

PS...夢想館應該可以叫做工研院館,每個活動結束後主持人都會工商服務一下說這是用工研院開發出的XXX技術做成的XD
========小小心得結束 正文開始=============

匆忙走到夢想館,我預約卷的時間也差不多了,
排隊時志工妹妹就舉起手讓大家看看等一下會跟我們一起走的手環
要我們用這手環多互動,最後開出屬於自己的花

入場前大門上面的春聯還寫著...夢想成真


一入場我們就被請到一旁的座位上欣賞機器花的花舞,耳邊美妙的音樂是一旁葉子造型的紙喇叭發出的




感動完後,我們到一個機器前面許下願望領取夢想手環
願望有...感情,事業,心靈,健康.....

取得手環後繼續往前走,有一處地方可以補充能量
用手環去感應,還會照射出芽比的圖示


補充能量後,我們來到一處很多裸視3D螢幕的地方
站在設定好的圓圈環內,用手一揮就可以看到花開的動畫

每個螢幕都有不同的花,如果人不多有時間可以每個螢幕都去揮一下

下一站我們化身成蜜蜂準備去授粉

雙手拍打像是鐘乳石一樣的東西,它就會發光出來,綠色點點的花粉四落(ㄟ~為什麼是綠色的? 囧rz)

繼續走又到的一處地方,我看到大家努力用走去摸那黑色小眼睛
它有如感應到一樣,會四處亂串不讓我們的手影碰到
聽一旁講解似乎又是花粉(有眼睛的的花粉....好恐怖呀XD)

繼續往前走,主持人要大家把手放到大球上,大球會感應手摸的位置出現相對的動畫
這邊是象徵大家合作把花粉傳給另一朵花,接著一旁的弧形螢幕就會出現開花的動畫


昆蟲篇結束後接著我們繼續走
有一處大家排隊等著感應手上的手環看看自己的花朵長什麼樣

我的小芽比長大啦.....變成....大紅花....


在環形劇場中,自己好像進入了另外的世界,那邊的雲海還有海豚跳來跳去

動畫結束,主持人要大家站到某一點上,接著就看到眼前那顆樹突然的就長大起來了
長大後的樹在樹腰突然出現一顆心臟 (心臟? 囧)
主持人要大家把手放上心臟,樹收集好大家的能量(這邊有點像是元氣彈)
能量足夠後花精靈就降臨台北~~~


最後一個節目是另類的機器花舞,可惜這邊我的相機錄影空間已滿....殘念
雖然是簡單一伸一縮的活塞運動,但是配合音樂與顏色變化也是相當好看的

出館前有個螢幕桌子可以感應手環,在螢幕上出現你的小花長成什麼樣了
我有稍微看一下別人感應出來的花朵,還真的都不大一樣說
在這邊還有個大螢幕,上頭有著許多花朵,我想應該是大家的花朵全部都在上面了

出場時要回收手環,但是換取屬於自己花朵的紀念卡片

卡片上有紀錄許多資訊...像是你入館時間,待多久,花長成什麼樣,許的願望,接收能量時間(?)...等
但....我要抱怨一下,為什麼我漂亮的大紅花印出來變醜了 囧rz

下一篇預告:名人館、爭艷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