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最夯的花博我一直都沒有去
就是在等這週趁南投縣週用半價進去一探究竟
感謝去過朋友們一一提供給我寶貴的資訊,
讓我可以在一天內衝完全部需要預約卷的展覽館 :)

先來說說參觀心得好了
心得0:花博絕對絕對值得進去一看
沒有選舉前被醜化的如此嚴重,下面這張圖取自citytalk的花博攻略網站,
我把去過的展覽館加上勾選的圖示,一旁的數字是我的參觀順序

心得1:別想一天看完全部...,一天搞定5個要領預約卷的館外加一個要另外收費的美術館,走的好累呀
一天要參觀完全部展覽館是不可能的,如果有時間真的可以排個2天慢慢看
才會不會像我這次跑去看一樣,整天一直忙於衝刺在各展覽館之間
別看簡圖距離挺近的,走起來還是要一小段時間XD
心得2:.台灣很小,挑個冷門非假日又下雨又冷的時間去看,居然還是可以遇到熟人XD

===============心得結束,正文開始==================
0120 這天星期四,氣象局說隔天又會有一波寒流報到
剛好晚上學弟找我去美術館看高更展,所幸就決定這天請假,早上看花博,晚上順便去看展
因為事先研究過了,我早上6點就出門搭上盧洲線從行天宮站4號出口左轉走到新生轉運站


看看時間才7點10分,沒有找已經排到下午2點多的牌子旁邊了...
要排隊前,工作人員都會在一旁提醒大家要先買好票才能排隊
因為這是要直接進去花博展區順便領取夢想館預約卷
原本我想要買實體票卡進入並做蒐藏,可是花博縣市週限當天購買
8:30售票亭才開始賣票,1個人來根本沒有辦法排到最夯的夢想館預約卷
只好退而求其次去7-11的ibon購優待卷,入場時出示身分證啦

9點才能進入,距離還有2小時的等待時間是無趣的
幸好我早有準備,帶了一本平常不會去翻的過期天下雜誌去看
果然翻完這本雜誌,9點也快到了
這也是我第一次從頭到尾把一本天下雜誌給看完,嘖嘖~這真是值得紀念呀XD

約9點20分,我順利入場並取得夢想館的預約卷,
但...我不以此為滿,我想要趁這一天可以看多少館就看多少館
感謝一旁志工的幫忙,我得以順利衝刺到故事館領預約卷
接著過個地下道到真相館領取預約卷,然後是名人館
最後再走回最不夯養生館領取的預約卷
回養生館的途中我遇到好幾年不見的大學同學,她是同屆的英語系同學....雪莉
正確來說,是她叫住我,我當時忙著要去搶養生館的票根本沒有注意到XD
後來才知道原來她們學校今天結業式,帶同學來花博玩

大約10點5分,我跟網路上那群強者一樣成功湊齊了5張預約卷
跟據時間可以分析一下當天最夯的館是...夢想館跟故事館
故事館居然拿到晚上6點的時間,有沒有這麼熱門呀?
最不夯的館....養生館
因為我最後去拿,居然時間反而是最早的11:30

上面這個就是號稱花費34萬的雞籠

因為離進入養生館的時間還很充足,我就在新生園區先逛逛
新生園區最讚的地景大就是那個大鯨魚了

幼稚園小朋友爭相合照呢


這天因為有一堆隔天要放寒假的小朋友來校外參觀,
新生園區不用拿預約卷的天使與未來館完全被他們霸占著
看到排隊的人龍,我還是不要去看好了
於是改走天使與未來館上面的青青步道,但沒有想到還是要排隊XD
走上去後發現其實上面只有很多太陽能板跟一堆草而已 囧

不過其實view還不錯啦,可以遠眺圓山飯店跟新光三越
感謝志公阿姨幫我拍照...只是我不該請你用單眼幫我拍的XD

下山後(?)發現一旁有街頭藝人在表演,他們帶著面具跟隨音樂進行類似默劇的跳舞表演
不時衝勁觀眾席跟大家握手,逗著看表演的小朋友很害怕又開懷大笑

花博每個展區都有設置一處地方當作表演場地,累了就停下來休息觀看,我覺得這個設計很不錯說

看看時間,養生館的入場時間也快到了,趕緊到養生館前準備入場
志工阿姨說養生館主要是看盆栽,一進館內就可以看到有300年歷史的榕樹盆栽
盆栽可以種三百年....嘖嘖~~快變倩女幽魂中的千年樹妖了XD

養生館內有20盆盆栽是不能拍照攝影的,但是後面的庭園中有80盆開放大家拍照
可惜因為我真相館的預約卷是12:00整,只得走馬看花快速離開奔跑到圓山園區XD


到真相館時剛好12點,就趕緊進去看3D影片「面對臺灣的真相」
進去看影片跟看3D電影一樣,要戴上3D眼鏡
短短17分鐘描述呈現了可愛的小林村一晚滅村的恐怖場景

影片最後就停留在小孩跟狗站在樹上望著來搶救的直升機
結束的有點突然,不知道是不是要表示大自然的反撲我們也無能為力
出來後,發現還有一間放映室,撥映比較專業的土石流知識,這影片還有陳文茜小姐幫忙配音


真相館出來後跟早上碰見的雪莉先連絡一下
想說不知道她幾點要回去,至少先拍合照
知道她在真相館後,就直接排隊參觀文化館
文化館分成AB兩個館,A館的展示主題是紙,裡頭有精緻的紙雕作品

我很喜歡這些紙雕作品,細節很多很有趣

A館的中庭還有剪紙裝飾的天頂

另外還有紙傘,紙荷花..等都非常精緻


B館的展示主題是香,裡頭展示了平常拜拜用外還有些其他價值
像是用香做成的腳踏車(囧rz 這應該不能騎吧),還有香做成的造型人偶

出來文化館後,感謝路人阿姨幫我們倆拍張合照 殘念的是對焦又錯了XD

跟雪莉告別後,我慢慢步行回新生園區,準備要去夢想館
途中因為時間還夠就參觀的美術園區外的寰宇庭園區,那裡有各國參展的作品
參觀花博到中午,我總算在這裡開始拍起花來了


寰宇庭園區代表台灣的作品就是這個啦~~知『竹』常樂

外表看起來就像是........一個特大號的雞籠XD  官方講解請見
根據小傅名言錄第29條:大不一定好,但是一定爽
走進雞籠中除了讚嘆還是讚嘆~~怎麼可以做的這麼大呀

下一篇預告:夢想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