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很臨時的決定要去爬山
親山網站上查了一下,射飛鏢決定要去爬象山
不過在跟住在附近的同學討論一下
因為他也想去爬,但是是想走他家附近的虎山到象山
既然有現成的導遊要帶路,我也樂的輕鬆
二話不說就加入他的登山團

早上七點半我搭捷運到後山埤站,跟他在市場會合後就開始本次的暴走之旅
起點是朋友家附近的后天宮~
這間廟的外表可以說是雕龍畫棟,無論地板或是牆壁都是石雕
看來應該是間很靈的廟,才有這麼有錢

不過!!我說麥克勤先生這邊真的是你家嗎?
怎麼帶我走錯路,走到死胡同上不去虎山XD


經過一番走錯路後,我們又回歸正途
走在假日市場的小路上往虎山前進
老實說這邊的假日市場還真有讓我回到家的感覺

首先勤哥先帶我去他平常看書的120高地,
沒有走幾步階梯我就已經汗流夾背了,真不知道是不是我大病初癒體能差的
通常正常人不會走這麼累又這麼長的階梯去看書的吧!!


一步一腳印的踏上120高地後,真的有種想哭的感覺
心想該來準備下山,今天已經有累到了
120高地的涼亭內可以遠眺霧霧的101,左下方是永春高中歐



經過一陣休息後,想到蔣公小時候看到的小魚都知道逆流而上
因此我們決定還是要繼續往虎山頂走去!!
但是要獲得甜美的成果是要有所付出的
蔣公看到的小魚需要逆流
我們則是有鍛鍊體能的特殊關卡

這是誰設計出來將快80度的樓梯呀XD
旁邊的扶走還是很簡易的電線纏出來的
為了登頂我們還是喘噓噓的往上爬!!

登山虎山頂後,有種孔子所說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感覺
此處比120高地更高了點,當然看的地方也更遠了


此時太陽出來了,霧霧的101也稍微清楚了一點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環繞拍攝後自己剪接而成的風景照,也差不多是虎山頂可以觀看的樣子


因為我們的目標是象山,虎山不過是我們路程中的一處地點而已
於是我們繼續往前走去,在產業道路時走進了虎山瑤池宮登山口
此登山口非常之陡,大概斜度有60度左右

沒有想到看到打印處後就是要準備下山了!! 這不是我們要去象山的路程
熱血的兩人於是馬上又爬回去瑤池宮登山口!!往象山出發
沿途還有兇惡又可愛的野狗幫我們打氣!!

基本上這段路沿途都沒有任何路標,單純憑著勤哥腦中的記憶在走
因此我們走的有點怕怕的,很怕等一下連計程車都招不到困在山中


總算的,我們期待已久的路標出現了!!
可是卻沒有往象山的指示路牌!!
ㄜ...!! 沒辦法,於是兩人決定放棄找象山了直接走天寶聖道宮的路下山

此條道路可以通道永春高中,下山時還可以看到大大的孔子像
至此,虎山的行程就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