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貓空纜車站後我順著親山步道的標識繼續往前走
下車的路線我早就查好了
一開始就打算是從政大下山
大約在4年前,研究所同學一同到台北到paper
于庭大姐就帶著我們去走過政大後山的樟山寺步道
這次就決定回味以前這條路線,往樟山寺方向下山去!!

順著畫在馬路上親山步道的標識我繼續往前走
還發現正下方有處養鵝人家,我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多鵝了
想想以前小時候去外公家時,內塶橋下也是一堆鵝在游泳
現在什麼開發到只剩下一條小小的臭水溝了...

下山我可不想再走錯路了,看清楚地圖去彰山寺要走樟湖步道!!
聽路旁的導遊說樟樹步道是後來興建的,屬於人工的步道
由於我想趕下山,也就不走了

在路上有處停車場可以遠眺台北101
這跟指南宮看到的新光三越是不同的


快到樟山寺時發現一旁的茶園有茶農在採茶
哇塞!!剛剛才在推展中心知道採茶時間靠近中午,沒有想到馬上就看到真實例子了
茶農真是太辛苦了,我記得那時可是豔陽高照呀~

走在路上都會聽到某種鳥類在叫的聲音
往天上一看沒有想到是頭老鷹在盤旋飛舞
邊繞圈邊叫,在我走之前牠大概繞了有10多圈之久
奇怪!!牠是不會頭暈腦轉嗎?
他飛的不知道有多高?
雖然說我已經帶出單眼來了,可我用最大倍率還是只能拍下小小的老鷹照片



樟山寺舊地重遊,感觸很深
當初爬政大後山到此處,以為已經登頂了...
今日一遊才知其上還有貓空可以去 哈
樟山寺一樣準備好茶壺與茶水供遊客飲用
可惜那時我已經餓到受不了熱茶了,
在此處看臺休憩片刻欣賞台北盆地風景便再度出發

很神奇這天的路程都有櫻花樹陪伴
剛好樟山寺下山的步道又有株盛開的櫻花樹,
讓我好好的再拍一張櫻花照

樟山寺下山的步道不像是指南宮步道那麼大
大概只能容許兩個人一起走而已
而且坡度非常抖,幸好我現在是要下山不是要上山
快到樟山寺時有處平台可以觀看交流道的景色

跟指南宮步道的冷清比起來,這個登山步道顯得人潮多了許多
11點多往下走的路程,還看到一堆人正要走上來
有大人帶著小孩還走,也有夫婦互相扶持的走


走到了政大後山的環山路後,之前是走環山路慢慢下去
但是我實在太餓太想吃飯了,選擇走比樟山寺步道還陡的階梯快速下山
左邊這張是我從階梯上往下拍的照片,右邊這張則是我下山後往上拍的照片
走完這階梯後,我兩隻腳連站著都在抖~~




順利來到了政大校園一定要來一張自拍的照片
此時我已經熱到把長袖外衣都收了起來


在校園一陣亂闖後,
我順利走回了約5小時所到的政大校門
此時我手機時間11:45分
感謝老天保佑,我完成了此次登山健行之旅


這次的路線因為我迷路多繞了一圈,
為了趕中午下山吃飯XD
導致沒有能在各個定點花些時間停下來看看玩玩
現在想想實在是有點可惜,
只好等下次啦再補完這次沒有走的部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