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指南宮看看風景後,接著就是要繼續登頂啦
此時我有點小迷路,原本我以為是要再走下指南宮的階梯繼續往前走
當我看到之後的路段是往下坡路走時我就察覺不妙
趕緊在爬回指南宮上面(好累呀)
問了一下廟方貓纜指南站該如何走
呼~還好我有問,
這才知道原來廟後面有條路可以繼續往上走通到貓纜

有走才知道原來指南宮不是只有那間廟而已
後面山頭上還有其他的寶殿等這大家去參拜
嘖嘖~越想越像故事中的少林寺了,但是我還在趕路就不進去參拜了


順著小路往上走不遠處就到了貓纜指南宮站,此時我已經累到不行了
看到這邊的飲料販賣機賣著比便利超商多5~10塊的吃人價錢
我還是心甘情願的掏出money購買一瓶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

自從我2年前坐 過一次貓攬後...就停駛到現在都還沒有復駛....
貓纜指南宮站目前還是關閉著,整個纜車線也都沒有任何纜車在行駛
聽說最近會在開始營運,下次來說不一定就可以搭纜車上山


在指南宮站旁邊有指南宮新建的無爭八角亭,不過似乎還有好
不過一旁的茶花倒是盛開的挺漂亮的

離開指南宮站後,繼續往山上走去,
一旁的親山步道路標也到1500m
離步道3K也算是走了一半了
正當我邊走邊悠閒拍拍花草蝴蝶時,
有個令人意想不到的情況正要發生....


沿著寬度不到2臺車距離的產業道路繼續走
在一處平台時可以眺望左手邊遠方的貓空纜車站,
而往右方看也可以看到我出發的指南宮站

可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縈繞的我心頭!!
為什麼我來爬山但是我的路線卻是在往下走呢?
而且我好像很久都沒有看到親山步道的牌子了 囧
該不會迷路了吧!!雖然我很懷疑就是如此
但是我還是繼續走下去!!終於的我看到貓攬的指示牌!!
這有如漆黑的大海中看到燈塔一樣,讓我吃了一個定心丸

此時我也放心的的繼續拈花惹草
其實走在貓空山上,沿途有不少盛開的野櫻花說,還蠻好看的

雖然之前走了那麼久都沒有遇到幾個人,但是上貓空的路上就不一樣了
會有一些爬山的阿桑與阿公走來,令我越走越安心

之後走了很久....很久...很久...(真的很久)
終於在一個過橋的交叉路口又看到了貓空纜車站的路標

原本以為就快到目的地了,沒有想到路標上寫說還有83分鐘  囧

之後....又走了很久....很久...很久...(真的很久)
我越來越有信心自己到了貓空
沿途已經可以看到茶園,而且有幾家茶店


走著走著走在一個山產店前面,
突然間我被一隻很像豬的狗給吸引住了
天哪!!怎麼有人養了隻這麼像豬的狗呀
重點是牠還會學豬叫聲呢!!
實在是太可愛了,讓我在此幫牠拍了很多照片

牠超級害羞的,我只要ㄧ靠近他就會往後躲避!! 有夠可愛的

之後....又走了很久....很久(這次比較不久)
我種算來到了指南宮親山步道的終點--茶研發推廣中心

此時我兩腳痠疼呀~剛好在此處喝茶休息一下
看了一下時鐘發現已經9點半了

茶研發推廣中心裡頭擺了一些製茶的工具,
還設有一間展示室告訴民眾一些茶的知識
像是木柵鐵觀音與文山包種茶的來由
還有就是採茶都在快中午時採,絕對不在雨天與早上採,聽起來一整個辛苦呀



休息到快10點我走出了推廣中心,在路旁找到了親山步道的地圖
仔細一看!!我果然走錯路了
我在黃色星號處都沒有走到步道,反而沿著產業道路亂走
多走了將近有1.5倍的距離呀!! 難怪走了好久呀(吐血ing)


繼續往前走到今天的目的地貓空纜車!!
路上看到有民房前面在曬茶葉,而且茶店也越來越多了
但是路上卻沒有什麼人,跟我兩年前來貓空真的差很多

辛苦辛苦的走到了貓空站一定要來拍一張
但是一個人的旅行,只能用自拍來解決啦
貓空站沒有像2年前來一樣人滿為患,目前就只剩空蕩蕩的貓空站
還有一些不知道怎麼來的觀光客!!
當然也有可能是沒有人早上10點多來貓空的原因啦!!

接著!!就是要下山了,但是沒有纜車可以搭下山
雖然因為走錯路導致腳累到不行!!但是還是只能繼續走下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