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看到這個桃園國際鐵人兩項比賽訊息
看到比賽地點在龍潭,我第一個就傳給了Edison知道
想說他應該可能會有興趣
不出所料,他果然覺得很不錯
但是也邀我ㄧ起去比
可是我想說我又沒有單車,怎麼去比呢?
沒有想到Edsion二話不說就出借他的腳踏車給我去比賽(就甘心)
也為了跟他的腳踏車做好朋友,在兩週前還去龍潭試騎了一下

------------------------------前事畢------------------------------
總算了比賽的日子到了,
首先還是感謝Edison一家人的照顧
讓我們在前一天晚上就先睡在他們家
早上起床時,伯母還打了營養豐富的蔬果汁給我們喝
大約七點半,我們整裝完畢後,出發往比賽場地--國防大學中正理工學院



途中在小7簡單解決早餐後,我們來到中正理工學院報到
在前往學校的路上,看到沿路的每部車子都一定載著腳踏車
有些跟我們一樣的比賽選手正在車子旁邊組裝單車

來到了報到場地時,可以看到許多選手跟單車都已經就定位了
仔細一看其他選手帶來的單車都是屬於可以跑很快的細輪公路車
而且他們也是穿著單車服跟褲子來比賽
比起來我們根本不是來參加比賽,比較像是親屬團來觀光的 囧
由於有這麼多高單價的自行車停在一起,
黑狗學長本來擔心跑步時車子被偷的疑慮完全一掃而空

突然間看到一旁還有感覺比我們越野車更不行的小折,超級興奮的(不過後來開跑後證明是我狗眼看人低)


感謝Edison迅速的幫我們領回號碼布與參加紀念品
不過一個人的號碼布有很多張,除了有號碼布還有2種size大小的號碼貼紙,
在一旁熱心的車友告知下,才知道
原來小貼紙號碼布是貼安全帽,大貼紙號碼布是貼在單車上
而選手則是用別針將號碼布別在衣服上

上圖左:領到的紀念衣服與飲料
上圖中:有一群外國人車隊正在帶暖身
上圖右:排隊報到的選手們


接著我們就把單車牽到轉換區放著



之後到路跑場地檢錄,準備要開始今天了2鐵之旅

等高官們講完話都已經9點了,艷陽高照中
可是該有的暖身操還是不能少,雖然是正妹帶操,但是動作實在太複雜又太長了
站在太陽下的大家都快受不了 囧


"碰"~~一聲後我們開始起跑,不知道是不是我賽前喝了1/3寶健的關係
大約跑個2K肚子就開始疼痛不已,跑的超慢一整個脫隊
而且太陽又大又熱,短短5K我跑的好辛苦好累
當然會跑的這麼辛苦我想也有一部份原因是之前偷懶休息兩週都沒有跑步 XD

另外在跑步時還發生一件慘案...
我的相機從霹靂腰包中飛出來...
在天空劃過一條美麗的弧線後...
墜地...."碰"....電池跟機身完全分離
天哪!!我剛修好的相機居然跳樓了 囧
雖然心中很震驚!!
但是現在還在比賽中,我趕緊跑回去回收我的相機屍體繼續往前跑..

當我步履蹣跚的跑到了單車轉換區,
我發現黑狗學長跟Edison居然在那裡等我
讓我超級感動的呀~

換騎單車後,我腹部的痛楚減緩不少,
因為騎單車不像是路跑會去搖晃身體
又從中正理工學院一騎出來就是很爽的下坡路段
讓我跑步時累到爆的身軀得以休息一下
但騎一下後,我就看不到Edison跟黑狗學長了
想想這也正常的,畢竟他們有在練單車
跟我這個2週前才來練車的人不一樣

因為單車也是要騎一圈回中正理工的.
一開始時有很爽的下坡道,當然也會恐怖的上坡道等著我
就在嵌津大橋前就有個緩升坡要騎
此時速度放慢不少,我把前變速器調到2,緩慢的騎上去
因為前進很少,邊騎就把相機拿出來看看有沒有壞(哥哥有練過,小孩子不能學)
正對的嵌津大橋拍了一張照片,哈~發現相機居然沒有摔壞!!

這次20K的單車路線最漂亮的一處就是石門水庫啦
騎過此處時讓我回想起第一次到Edison家騎單車就是來到這裡
可惜正在比賽中,我還想趕快回去中正理工學院,
只得邊騎邊掏出相機拍了張照片就離開了

過石門水庫後才是上坡地獄的開始,
整整一條路一直往上,前變速器調到1 我的腳依舊踩的很辛苦
於是只得下車來牽個一小段路
幸好之後的上坡都沒有這麼陡,所以就沒有再下來牽車了
而且快回到中正理工學院那段路可以說是下坡路,騎的又算是輕鬆啦

但總結來說,整段20K的單車之旅,沒有我追過別人的時候
整條路就只看到一台又一台的公路車在我身邊呼嘯而過
在某個上坡路時還親眼看到有位阿姨騎著被我鄙視小折慢慢的從我旁邊騎過...

當我騎回到中正理工學院時,很訝異的發現黑狗學長居然還沒到
但是因為Edison也沒有等我們,所以我也就繼續往前跑最後5K
剛從單車換成跑步,
雖然說腹部沒有疼痛了,但是突然的感覺腳底板好痛
跑起來依舊是不舒服,而且體力快沒了,這時太陽又更惡毒!!
能夠維持慢慢的跑步就已經要靠意志力了
(我覺得跑步比騎腳踏車累多了)
最後5K大家也似乎都累了,我跑得超慢也追過好多人
過了折返點後,我看到對面跑來的黑狗學長,
他表示換他喝太多水肚子痛了!!

之後不久他快速的追上了我,但是又停下來用走的
被我追過,又追上我後用走的
我們兩人就這樣無窮循環的一起跑回了終點(此時Edison已經在終點等我們了)
過了終點當下,我真是太開心了
總算結束了這場自己想不開跑來折磨自己的賽事

剛剛看新 聞稿得知參加選手有1280位,而我拿到的名次卡是1113
回到終點後看了一下時間,大概是11點20分
如果算我們9:10出發,我應該有在總時間2小時10分鐘的合格邊緣吧
不過也只能等成績證明寄給我們才知道了

另外很感謝就讀中正理工的表妹帶著飲料來看我(就甘心)
原本以為表妹今天回家,沒有想到居然突然出現給我個驚喜
我會在姑姑前面稱讚你是好小孩的^^



結束了辛苦的2鐵後,我們騎到了這家德申媽媽跟我表妹都推的"二畝園"吃飯
真的很好吃,隨便點都好吃,我推薦捲餅跟蒸餃,Edison推薦木須刀削麵
(大溪鎮員林路三段202號)


PS...本來想去找政宏老師的,不過因為比賽完腳不舒服,還是等下次到龍潭再找啦
PS2..cloud依舊跟以往一樣因為不可抗拒因素沒能跟我見上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