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挑戰的賽事是鳳凰谷鳥園馬拉松,雖然說小弟南投人,但是上次去鳳凰谷鳥園已經是小學健行的時候惹。

印象中鳥園中好像有很多鳥?本想說趁這次機會來重溫舊夢,

但其實這路跑根本不會跑鳥園裡面呀!!

這是從鳥園入口旁的一條產業道路跑到快去信義鄉!!

routehigh  

而且路線高度圖也是有點恐怖一路往上爬坡的跑,

報名後才認真看活動簡章與路線圖的我,老實說有點心驚驚,

不過上週集集半馬跑的成績還不錯,讓我有點信心挑戰這山路半馬。

 

今天早上原本老爸很想帶我跟女友一起去,然後放我一人去跑步,他們兩老帶著女友去逛鳳凰谷鳥園,

但是因為前一天週六下雨,因此我決定我自己去搭接駁車就好,

早上3點半起床,拿著媽媽的愛心地瓜,就來到了南投體育場,趕4點出發的接駁車,不到5點就到了鳳凰谷鳥園。

--

5點時,已經有一堆車子停車在鳳凰谷鳥園外面1K處,

想到今天也要來跑的表妹一行人,她們好像現在才出發,不知道來的時候會停多遠?

趕緊傳了Line跟打電話要通知,無奈鳳凰谷鳥園這地方收訊居然沒有很好!!電話打不出去!

只能內心祈求他們可以順利趕上起跑時間,

6點半起跑,我跑回來後看手機,表妹6點42分才傳說他們剛到XD

 

↓一早去先跟主舞台拍照

01

↑聽說跑完後可以拿到一隻鳳凰

--

在會場繞繞時,我發現怎麼有極地教師團隊,想起竹山馬那像玩具一樣的獎牌,有種不好的感覺,

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先入為主造成的,還沒有跑就覺得到處都是缺點呀!!!

1.起跑點位置跟選手進入地方一樣,完全沒有考慮到慢來的選手,導致要起跑時一堆慢來的選手得穿越已經集結好的選手到下方寄物

2.雖然主持人說請大家一跑速分區起跑,可是根本人舉牌子說這是哪一區? 導致全部都擠在一起。起跑後很慢,發現原來是前面有5K的人在旁邊散步XD

3.明明知道有5000人報名,寄物區沒有5000個包包的大小,導致包包寄物區不夠放,還要放到外面來,還好今天沒有下雨,不然...

 

 

--

起跑後,就開始上坡路,我一直穿越5K散步的人,有分區起跑嗎????

上坡一段後,開始下坡路,但是開心的下坡路沒有多久,就開始緩上坡路,

這邊總共經過2個水站,但是水站居然只有設2張桌子2個工作人員負責供水,供水不及,導致大家根本直接搶寶特瓶在路上喝,

不是知道有5000人嗎? 而且應該也知道在狹小的上坡產業道路上大家會都拉不開,應該要多準備人力吧!!

一樣是幸好今天是陰天,我索性就跳過一個水站,繼續跑下去。

↓沒有分區的起跑時情況

02  

 

跑了跑,突然看到前面的人都停下來拍照,我也來瞧瞧是什麼美景!!

歐歐!! 挖賽壯闊的山嵐出現在眼前耶!!

03

之後有一段路是在平地,但是轉個彎後就開始一路上坡路,

上坡走路時,聽到上面傳來美麗的樂器演奏聲,真正走上去才發現原來有一個街頭藝人在此演奏!

本來跑不下去了,聽到音樂又繼續動了起來,

可惜跑者身上都沒有帶錢,不然應該每個人都會很開心的投幣才對。

04

↗辛苦這個街頭藝人了

 

跑上去後看到美麗的山景出現在眼前,算是給我們辛苦跑上來的獎勵,

但是沒有因此路線就改走下坡了...

05

約莫6K~7K處,看到前方出現了一個往上的髮夾彎,在山下就可以看到上面有人在跑步,心中驚驚!

因為坡度至少有45度,根本跑不動,一群人在此當了步兵,

這段路窄,跑的快的半馬選手都已經回來了,一直喊著「借過」要我們這群步兵閃到一邊,

走了快3K,沿路欣賞了竹林之美,雲霧圍繞山峰之美,

雖然說我覺得辦的不是很好,但路線來說這是少數幾場南投可以沿路看美景的賽事。

 

↓要一層一層往上爬

06

↗爬到最高點看下面的有如螞蟻一樣的人潮

 

↓路上沒有人跑步,全部變成步兵

07  

 ↗在竹林中,多想吟詩一下:獨坐幽篁裡 彈琴復長嘯

 

走了一段後,終於前面又有下坡路可以跑了,我趕緊跑了起來,

現在的策略就是「上坡走路,養精蓄銳,下坡跑步,追趕進度!」。

 

一路狂奔,總算到了折返點,獲得折返點證明!! 紅色圓形貼紙一張!

其實還蠻特別的! 還沒有看過有這種折返信物,

等工作人員把紅色貼紙貼在號碼布上,然後可以就出發回家去了。

剛好在21K折返點旁邊就有一個水站,在水站補充一下水分後,開始往回跑!

歐~說錯了! 是往回走,因為剛剛的下坡變成了上坡!

08  

回程時沿路一直看有沒有表妹跑來,擔心她們沒有趕上起跑時間,

走走跑跑一陣子後,終於在距離折返點1K處,看到他們出現!真是開心!

 

↓回程時水站有各式水果可以享用,但是沒有水XD

09

 

 

別過後,也開始下坡路段了,我加大步伐趕緊下山,其中有一個水站進去時居然沒有水!!

我就說前面這樣讓人亂拿寶特瓶走會有問題呀!! 現在就發生水不夠的情況!! 

ㄜ...我只能說幸好今天是陰冷的天氣! 不然.....

 

就這樣一路奔跑,直到最後4K時,突然前面開始出現上坡,

在上坡時看到有設一個全馬折返點,有兩個工作人員,一個人看全馬折返喊編號,一個人做紀錄,

疑? 怎麼沒有貼貼紙哩?

不管這個了! 看到全馬跑上後還要往回跑4K再折回來,真的覺得他們好厲害!

14  

爬過上坡後,又出現了髮夾彎,

OMG~~~

我一整個就像氣力放盡一樣,跑不動了,怎麼沒有一條繩子把我拉著繼續跑呀!!

10

接著因為一直是上坡,我就一直用走了....

走著走著....

就走到終點了(掩面)

 

↓最後一個水站,外帶仙草蜜茶邊走邊喝

11  

↗以2:47弱弱的成績完成比賽

 

回終點後,以飛快速度拿到成績證明與完賽禮並且退晶片(拍拍手)

到寄物區一看,嚇死我了了,包包都從排到路上了! 

雖然領東西的速度都是很快,但是餐點就不一樣了,

人手明顯不足以應付人潮呀,

我提著包包,排了30分鐘,終於拿到最後一項餐點~暈倒

 12

PS...網站說伴手禮應該是,茶禮盒、餅乾或花生、茶梅跟維他命!!

不過我只有拿到.....冬筍餅.....

 

 

總結來說這場賽事的天氣很舒服,陰天沒有下雨,是最棒的天氣!

如果不是這樣,我想這個賽事應該會被罵到爆炸!

水站的水明顯準備不足夠,而且起跑動線規劃有問題,

對了里程數也是怪怪的! 沒有測到有21K。

希望這個極地教師團隊可以多多加油!

--

這個賽事沒有完賽獎牌,反而是獎杯,

但是是獎牌大小的獎杯XD

而且底座還不願意加蓋,擋住醜陋的焊接地方 囧

13  

跟櫻花馬放在一起比較

 

 

--

謝謝楊一攝影師的照片

https://www.flickr.com/photos/36384370@N07/

16553780883_f56ddc18f5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