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回母校跑步一下,

因為校友身分會有一些好康,可以拿到紀念毛巾與衣服,

今年簡章出來時,發現如果想拿衣服要報名挑戰組才行,而且還要前50名回來的才有!!

這....看來似乎是不大可能,不過我還是報下去了。

 

一早7點半搭車來到清華剛好9點,衝到大操場處要領衣服,沒有想到校友名單中居然沒有我的姓名!

恩...看來是在挑戰組,就跑去挑戰組找,真的在那。

01

領好號碼布後還有50分鐘才起跑(10點鳴槍),就一個人在校園逛逛,回想8年前在這度過的2年,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換了一個位置就換了一個腦袋?

走在校園中,覺得一景一物都很漂亮,能夠在這念書真是很幸福的事情。

可是當年可不是這樣,只怕畢不了業,幾乎沒有在欣賞美景XD

 

↓清大校訓。↘ 看完有會心一笑

11

↗以前的羽球館現在居然變成桌球館了,已哭。

 

↓校園草地上隨處可見松果

12

 

約末9點半,就廣播大家來跳暖身操,跳完後趕學生到起跑點集合,

然後9點50就鳴槍起跑!! 疑?說好的10點起跑呢?

一起跑後,發現很多人都認真跑步,不像之前參與時,一鳴槍就開始走,根本不是環校路跑,而是環校健行呀~

02

 

今年環校,跟我2年前來的時候不同,反方向跑,先跑去台積電大樓再跑後山然後回到操場,

跑到快到台積電大樓時,賽道縮減成人行道大小,此時想要跑都沒有辦法。

03

↗清大人行道路跑賽

↓台積電大樓

04

↑看到突起的方形柱子就知道人社院到了,今年草皮上怎麼沒有人放風箏?

 

跑過台積電大樓往人社院方向過去,就準備要挑戰後山了

↘跑往後山

05

 

這個後山的陡坡不論什麼時候來跑,都覺得很累很喘很想停下來走,

往年我都有偷懶走一段,不過今年我嘗試放慢腳步,就這樣一小步一小步的踏上去,

在光明頂上拿到挑戰組的信物--手環,很不錯! 可以做紀念,回想民國100年時也有作過紫色得版本!

06

領完信物後,接著就幾乎是下坡的路,雖然有點抖,但我不敢放慢速度,

看前面的人潮,雖然說前50名應該無望了,但是還是想挑戰一下。

 

↓相思湖旁邊的上坡

07

↗操場到了

 

跑下後山後,就剩一小段平路就可以到終點

08

終點的牌子讓我有點困惑,不確定我是要走校友還是挑戰?

最後決定走挑戰,排隊了一下,旁邊有人喊校友去那邊,

09

 

「你是校友嗎?」女同學看著我的號碼布疑惑的問,

因為校友號碼布上應該有校友2字,不過因為我是挑戰組,所以沒有校友2字,

不過他還是給我領取紀念毛巾的兌換卡。

接著就開始跟著人潮排隊,

「要先去寫資料」有人說,所以又去排另一個隊伍寫資料,

等我回頭看發現等領毛巾的隊伍已經不知道排多長了,

「請問校友排這嗎?」我問了一旁像是主辦的人,

他說校友是去校友桌領,這才想到對吼! 校友是有特權的!

 

但是我覺得這挑戰組整個動線安排有問題呀!

以下是我的建議,首先挑戰組跟校友的定義不清,怎麼不在號碼布先註記好誰是校友?

因為號碼布就可以對應人了,加上有信物,為何不在號碼布上畫記就好,

跑回來在毛巾數量內,就貼上貼紙也行呀,

弄出一個兌換卷,還要另外排隊找筆去填,讓隊伍塞很長,何必呢???

 

↓跑太慢只有毛巾可以拿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