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米國,就像遊戲中勇者要打大魔王之前,總是要拿到一些寶物
才有資格去打大魔王
我要去米國,要集滿三大寶物,護照,美簽,役男出境證明(若不是役男,這項寶物可免)
今天一大早五點就起床,趕搭早上首班5:30往台北出發的客運
到了台北6:40
搭捷運從台北車站-->忠孝復興(板南線)-->大安(木柵線),
再步行到附中對面AIT,才7:15分而已,而我是預約早上八點的面談
可是沒有想到,這時已經有人排隊了
一問之下,才知道那是7:45分的隊伍
我搶到了8點的頭香~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進了門禁森嚴的AIT裡面
第一關就要我繳出手機跟證件,還要我拿掉背包中所有的電子儀器
偏偏這時我耍笨,包包裡頭有電子辭典,跟相機,
警衛一直叫我檢查還有沒有什魔電子產品沒有拿出來
拿一個出來忘記拿另一個,結果這一關拖了我5分鐘

接下來是文件的檢查與蓋手印,這邊很制式
如果都有按照美簽的表格填寫的話,這邊不需停留

最後就是最恐怖的面談了,排隊等面談的時候,
有一個面談窗口,喇叭開很大聲,在場排隊的數10人都聽的見他們倆的對話
此時,一位面談者說他要去巴拉圭玩,途中會經過美國
於是面試官便問他哪裡畢業?大學念什麼?退伍了嗎?
因為他退伍了,於是繼續問他在哪工作?薪水多少?
當他說出一個月2XXXX元時
面試官用很狐疑的口氣說:"你看來很不富裕歐"
頓時,全場排隊要面試的人都笑了出來XD
可能我們校笑太大聲了,後來就比較小聲面談,
所以也不知道這位仁兄有拿到簽證嗎?

輪到我面試時,他看我寫去美國的理由是: join conference
馬上問我是什麼樣的conference?
我怕我回答不清楚,於是把我準備好的PAPER邀請函跟PAPER給他看
他看完後,再問說我現在是念博士還是碩士?
在我回答碩士後,他就說可以了,讓我去寫快遞信~
就醬,輕鬆簡單順利拿到美簽

出來時...8:45
--
這次又跑去大安了,
上次沒有跟在大安高中的同學聯絡(因為根本沒有想到...),
於是我今天出來後,就打個電話問有空見面嗎?
可惜應該是在上課吧,於是我默默的滾回新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