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同事報名參與這次的光泉健走之行
原本以為報名費有包括自來水園區的門票
不過後來變成大家都可以去走,
都於只想去健走不想摸彩的人的人真是一大福音

週六的早上天公不作美,低溫又飄下細雨絲
但是很多人都跑來健走了,公館捷運站外面都是人
我跟聘哥,小復在公館捷運站碰面後,第一站便是去全家買雨傘
當然也有很多人跟我們一樣跑進來買雨具

買了雨傘後就想唱首歌...
咱三人 做陣拿著三支小雨傘
雨越大 我來照顧你 你來照顧我...



前往自來水博物館的人行道上有許多裝置藝術作品
像是有代表台北的可以騎單車的作品
當個觀光客,跑去合照是一定要的!!
但是...聘哥!! 合照也不需要臉部表情這麼豐富吧XD


順著羅馬旗的指示跟人潮方向,我們來到了自來水園區


一入門看到這巴洛克的建築物
體內的觀光客魂又出來了~~拍照啦~~


我們到報到廣場時,小小的廣場裡頭擠滿了人
大家都在排隊領紀念品,
等聘哥幫我領好紀念品不久就聽到說健走開始
花一段時間才走到開始拱門,終於開始今天的健走之旅
一走過拱門,旁邊還有人給我們打氣說!!加油歐


順著人潮....走著走著....居然就走出去自來水園區了~囧
難道本次的健走之行就這樣結束了嗎?
趕緊問路邊的工作人員才知道我們走錯路
差點就跟著只想來領紀念品的人走出去了

一開始的健走路線是園區內的雕塑公園
展示了我們這些沒有品味的人看不懂的水管藝術品XD

原本我們想要走觀音山步道的!!
可是因為下雨,於是就只能走河濱道路的路線
在園區時遠遠看過去,新店溪旁邊的道路已經有色彩繽紛的雨傘所構成的彩色道路

走河濱道路時,見到路旁有有三蛙雕像,
觀光客魂又冒出來了!!一心就是想去拍照
很有禮貌等這位可愛的小妹妹拍完合照後
換我們這些愛搞怪的叔叔上去照相


這次健走活動一旁每個定點就有一個鼓勵的標語
我覺得很不錯呢!! 我覺得如果用在馬拉松上更有感覺
走著走著,就到了福和橋,這次的路線可以看到福和橋跟它的倒影


過了福和橋後某處可以看到一處有塗鴉的牆壁
我們三支雨傘標的拍照魂又被燃燒起來...
上圖:我學大野狼張嘴照
下圖:聘哥跟小復的吶喊照

福和橋與景美河濱公園旁邊有許多運動設施
剛好經過有兩個壘球場地,也剛好有壘球比賽
就駐足看了看了一下比賽,回憶研究所的壘球系運

快到折返點時,路旁的有一排超漂亮的不知名花朵,知道的人可以跟我講這是什麼花嗎?

在折返點處有設一個水站,每個人在那邊可以拿到本次健走特製水杯
可是水杯的蓋子似乎不怎麼好蓋
拜託工作小姐幫忙蓋,她用力的壓了好久
跟我說:不好意思好像蓋不下去
我: 囧

喝完水後,補充好體力後
我們便順著原路往回走
快回到園區時,路旁有一處廣場
我們三支雨傘標想要為這次撐著三色傘走完做紀錄
又開始拍起莫名奇妙的照片了(我們到底是來健走的還是來搞笑的?)

先來張正常照

再來張裝模作樣的撐傘照,我看到都快吐了XD

接下來是....丟傘照

聘哥這傘丟的真是優雅又帥氣呀,下次我也要插口袋丟~~~


最後是....撐傘跳躍照

聘哥不愧是老大!!  空中劈腿冠軍!!


在這裡玩了好久,我們都累了...


又回來了自來水博物館,時間也已經11點了

回到2小時前報到廣場,裡頭真是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
突然眼睛掃到廣場上有隻這次活動的吉祥物
即時有小朋友搶著合照,叔叔們也是衝過去合照

哈~ 離開廣場時,工作人員累了,拿下牛大頭呼吸新鮮空氣
我就衝過去拜託說我要戴戴看
頭罩裡頭唯一可以看出去外面的是牛牛的嘴巴跟鼻孔

在離開自來水園區前,我們去逛了了一下這超級漂亮的自來水博物館
建築物真是漂亮呀~~我好喜歡這種華麗柱子風格的建築物歐
而自來水博物館裡頭是展示了許多古老的抽水機
每個年紀都比我大很多,身材也比我大
網頁介紹說這些大型抽水機是用來引取原水;在觀音山麓設淨水場,進行淨水處理,再將處理過之清水,以抽水機抽送至觀音山上之配水池,藉由重力方式自然流下,供應住戶日常用水。

這次健行路線我以前沒有走過,
讓我走來有許多新鮮感,
可惜因為下雨沒能順道走看看觀音山路線
不過也因此可以跟同事一起瘋
這感覺還真是不錯


PS...
12點多離開自來水園區時,看到身旁跟著一群人湧出
原本想在公館直接用餐的想法就取消了...

剛好聘哥跟小復沒有吃過水龍頭,
我這個老師大人就推薦他們一起來吃吃看這家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