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我還是大學時候
那時我們無論是社團還是系學會的活動辦完一定要去吃慶功宴
在那時我們眼中最高級的慶功宴餐廳無疑的就是和平東路上那家王品
我們總是喊著慶功宴要吃王品!!
但是最後總是在因為經濟因素考量在師大夜市找家簡餐店吃了
即使是出了社會賺錢後,王品的高價位也讓我這個住台北的窮外地人只敢駐足在外
以致每次經過王品的店,就讓我想起某段大學青春未完成的夢...

今年身旁很多好友都要結婚,而我要好的高中朋友Jiun也是
想想我跟他要好是因為我高二時帶他去電子街買了倫物XD
之後雖然說就讀不同的大學,但是一值維持的電子郵件通信
還記大一時收到他寄來報告大學生活的信時,我感動到快哭了
大學時候,他暑假都會跑來台北打工,因此我們也會相約一起去光華逛逛XD
大學畢業後,剛好我們分讀青椒兩校
研究所時每幾週還會約出來打桌球
工作後也因為都在台北,因此都定期的聚餐

終於的,他決定在今年5月要踏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為了慶祝他訂婚,他邀請我們幾個好朋友一起去王品聚餐
這次去的人有準夫婦與其老婆三姐與三姐夫、我、小花、shingo
我們週末吃的這間王品位在光復南路上,
其實我也不陌生.以前有段時間在三興國小打球都會經過這


一進去王品後,準夫婦倆人已經在裡頭等著大家來臨了
話說...為什麼這張照片,我高中同學Jiun這麼欠揍呀XD

點餐時,服務生詳細講解每道菜色的特色
雖然說王品的特色是牛排,在菜單上也是牛排種類最多
可惜我不吃牛,所以點了個豬大排嚐嚐
在點完餐後,服務生過來說為了慶祝這桌有這個月生日的人,
因此用相機幫大家拍合照,我也請他幫我們拍照
不過服務生拍糊了XD

前菜我點的是杏包菇,好吃!!

湯點的是法式麵包玉米濃湯,用麵包裝玉米濃湯的設計很讚
跟我以前在舊金山吃的酸麵包濃湯一樣
但是玉米濃湯真的比舊金山的好喝100倍
在此時,服務生把剛剛合照洗好的照片拿了過來
此舉真是嚇壞了在場大家,成功的給了大家驚喜


來了來了~~我的主餐豬大排來了!!
傻了!!比起其他人的牛排,我的一整個碩大又垂涎欲滴呀
可惜我還不能吃,因為服務生說等會要來幫我分解他

服務生先幫我分割上下層肉出來,說下面的排骨還要幫我烤
上層的肉(右1,2)可說是鮮嫩多汁,咬下去入口即化
下層排骨(右3)又是另一種風味
有種烤鹹豬肉的感覺,也是好吃啦
因為上了兩次菜,讓我有種吃的兩份主餐的感動呀~~

之後是普普的水果,服務生希望我們由右往左吃
鳳梨....很酸
哈密瓜....很硬
蓮霧....第一顆普通,第二顆超甜!!
可惜意見表上沒有水果的分數,不然肯定超低分

我點的甜點是個是芒果金字塔,但是不合我口味
原本我以為是芒果塊堆出來的金字塔
雖然說服務生建議要搭配下面的餅吃,
可是餅硬的跟什麼一樣根本切不開,
只吃上面的芒果泥又太甜了
只能說這是本次餐點中最不討喜的一樣菜

最後的茶是薄荷茶真的不錯喝
喝完喉嚨有種舒服的感覺
餐點結束後,王品為這個月的壽新星準備兩個小蛋糕,讓人有種被服務的感覺

感謝Jiun的本次聚餐讓我完成了一個以前的夢想
也祝福兩位準新人 百年好合 早生貴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