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份工作滿了一年,
在回家年一天,腦子突然的進入回憶模式
回想起這一年來工作上的食、衣、住、行、育、樂、喜、怒、哀、餓...
心中又冒出些雜感想寫下來:

1.好像一直逃離不了處理緊急事情的迴圈~過年前連兩天處理超緊急的程式需求,哭哭
不知道是工作性質的關係嗎?
老是常常要因為上頭的一句話,讓大家放下手邊的工作處理上頭要的東西
有時候是一篇調查報告,有時候是分析報告,有時候是程式問題
通常都是早上才說,下午就要交出來,
而且要交出的東西都蠻機車的,不是我們手邊就有的資料,
於是每個人放下自己的任務來趕工
這麼短的時間趕出來的東西會有品質嗎?有~才怪勒
不過既然這是常態,必須還是要自己學著抗壓
既使是蜻蜓點水的方式做,也要盡量做到好摟~

2.感謝大家有吃的都會分享,有團購會找我,有吃不完的會把我當垃圾筒
我覺得身邊的同事人都超好的,
有人去哪玩就會買特產回來都會分享給大家
雖然說我們沒有像科技公司一樣有下午茶的福利
但是我幾乎是每天都有下午茶可以吃XD
另外,大概是我常常說"我好餓"吧
幾乎有吃不完的東西都會請我幫忙吃
聚餐時我點一份套餐,可以吃到其他三個人吃不完的肉
很幸福就好像是去吃吃到飽的餐廳
明年有機會一定要回報大家一下

3.時光匆匆!!週一聽同事說不想上班,盲~茫~忙~歡慶週末,然後一年就過了
這個在之前的文章有提過了...

4.為什麼正常上下班,可是回家還是感覺好累,10點多就想睡覺了???
真的很妙~每次下班回家就是一整個感覺到很累
原本規劃要進修看書還是怎樣有意義的事情
到最後都會懶趴趴躺在床上看電視或是上網聊天
做一些不需要用到大腦的事情
希望會這麼累是因為我白天真的花太多心血認真做事
不然還真是在浪費生命呀~~'

5.能在捷運站旁上班是幸福的
我每天只要花15分鐘就可到公司,起床完全不用趕,回家也很快
假日如果想要到公司玩,遇到木柵線停駛,還可以搭免費接駁車XD

總之就是感謝上天給我一個這麼好的工作
在工作中能夠認識這麼多好人是幸福的
在工作中能夠找到自己的施力點是高興的
在工作中能夠哼著歌度過每一天是開心的
--
又是一篇虎頭蛇尾,沒有結尾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