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打完羽球後
一如往常搭著公車準備回家
上車後發現還有空座位,我就走到座位上座下
才剛坐下就發現眼前站著一位約50幾歲的老伯
當下馬上站起來問他要不要坐下來
他客氣的說不用不用
於是屁股剛離開座位的我又坐了回去
唉~難得一次表現讓座就被拒絕了
因為以前上公車時一定不會有座位坐,
每每都站到回家,一直沒有機會讓座位給老弱婦孺

過幾站後,老伯站的旁邊座位有人下車,
老伯就順勢坐了下去,臉上也表現出輕鬆的表情
看到這個動作當下,
我在想該不會他剛剛在跟我客氣吧XD
唉~~我好笨,不會察顏觀色
剛剛應該堅持讓坐,讓他站了這麼多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