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勞工節
今天一如往常出門搭捷運上班
似乎今天如假日一樣,以前都做滿人的車廂
居然還有空位置可以坐下來
後來才知道原來今天是五一勞動節
很多公司都放假,可是我們公司沒有...
一時間...心情突然好down...
不過這節日放不放其實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大不了
只是看到有人可以放假,心中有點不甘
但還是有好消息啦!!至少可以找一天補休假
所以我決定就補在下週五吧,
這樣就可以早一天回家跟媽媽享受天倫之樂


2.無名小站還給交大
大概是前幾天吧,上無名BBS時發現有公告說這個站要還給交大了
現在上BBS大多都是看別人文章,自己已經好久沒有在寫過文章
以前做大學專題時,嘉玲曾在無名開了一個專題版
在專題結束後已變成我放一些資料筆記的版
現在公司鎖PORT後,我連不上BBS,這個版也正式廢了
但是我還是會擔心交大收回後,版會不見或是怎樣
這樣以前的回憶會都不見,
但是一個人把全部好幾百篇文章給轉寄到信箱做備份
仔細一想就知道這是白痴才幹的
經過搜尋找到一個專為無名寫的備份軟體
http://bbsbak.outian.net/
它會輸出 HTML 與 BBS 備份檔
目前我已經備份出來了,內心安心不少

3.書包
最近看到的新聞說因為一綱多本的政策小學生得背很重的書包上學
看完這新聞後,我不禁想說這似乎不是現在才有的事情...
好像20年前我還是小學生的時候,新聞上也有報過書包很重
那時是只有國編本的時代...
所以...個人淺見....書包重的問題似乎不是出在教科書上,
而是升學主義從未消失的結果XD

不過說到這,我不禁得自豪一下我的小學生活
那時為了回家可以花更多時間看卡通而不是花在寫功課上
可以的話我幾乎都利用下課時間解決回家功課
小六時還有一陣子都把課本丟在抽屜裡而空手上下學
還被人問說你都不用帶書包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