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中央去聽生物統計的研討會
也是我第一次搭著台灣聯合大學*的專車去別的學校
居然不到1個小時就到了中央
想想我昨天我晚上從中央撘公車回清大
加上轉車跟等車,足足花了我快兩個小時才到清大

到了學校,看看手錶也才8點40左右
研討會要9點半才開始註冊,所以我就往既定的目標圖書館前進
去看個幾本雜誌休息一下
果然是台灣聯大系統,進入中央圖書館跟交大一樣,
可以直接用學生證,不用換証
不過出來時居然也要我刷一次卡,就覺得怪怪的
臨走前,我想看到牆上有個統計圖書館人次的led佈告欄,
才恍然大悟原來是要確定館內人數呀

在中央美麗的校園走著走著(其實在迷路中),
突然看到一個長的像光復老師的人指著我,
9點多上課中,一條路上四下無人,看來就是要我幫忙了
他指著像機一邊用英文講說要拍照
傻眼~沒有想到一位看起來像台灣人的韓國人
英文真的很重要,連路人都有可能是外國人
要是我以前一定丟下像機逃跑了
拍完一張照片後,他講one more
不過我還是用破英文生硬的問清楚他到底要我拍出什麼樣的感覺來
總算把他要合照的tree and 2 building照進入去
後來發現我們同路,很開心跟我邊走邊聊天
其實那時我迷路中,只是隨便指個方向,沒有想到跟他要去的方向一樣
我知道他是韓國人,也是後來在聊天中才知道的
他在中央的語言中心學中文,他中文發音很標準
我知道他是韓國人,也是因為他發現我聽不懂韓國的英文,用中文講XD
很難相信他居然只學一個月的中文,講的真好呀
他想知道我讀中央哪個系,我花了好一段時間
才讓他了解我不是中央的學生,而我又來清華幹麻
感覺他就像是一個很久沒有找到可以用英文聊天的人,一直粘著我不放
希望我的破英文沒有成他對台灣人英文程度的失望XD

我想這就是叫好心有好報吧
跟他道別後,瞬間發現原來我已經到會場旁邊了
趕快註冊進去聽演講
生物統計研討會,生物是形容詞,重點是統計
早上兩個場次的演講,我修課時有修到相關的統計方法
還勉強知道他們在說什麼,
不過下午,我就整個昏迷在推導公式中XD
這些演講者每個人都貢獻自己所創出的數學公式
真的覺得他們太利害了
隔行如隔山,完全不行
也很遺憾,原標題上最有可能對我有幫助的場次
實際聽下去,發現原來著重點不相同,幫不上忙
唉~~還是自己認真多看書吧

在會場還有聽到一個很有趣的論點
遺傳學之父孟德爾提出了遺傳的三大定律
不過有兩個定律後來被認為是錯的
正因世界變化無常,無法靠一個公式的方式去獲得答案
學統計的人,才能有所發揮
統計告訴你多大的可能性(95%)答案是什麼
但是不會跟你說答案一定不是什麼


*台灣聯合大學-中央,清,交,陽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