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脾氣很牛,決定了就不會改
一直覺得這個個性很不好,可是碰到了卻也不會改...

昨晚我爸說問我要不要跟哥哥去看中醫
說對方醫術有多高明
因為我想待在家裡,於是就說不要去
沒有想到,我爸就說我沒有智慧,
重病還堅持不去看醫,怎會知道你有病
(...心中只有莫名其妙)
我媽後來也跑進來,要我別整天待在電腦前
陪我哥去看病
在親情攻勢之下,我就一起跟去了

我哥看完病後
我爸就要我也順便看看病
(心想:為什麼又要我看病了?我只是來陪哥哥的而已)
在醫師面前,我斷然說不要
醫師見狀開始開導我...
開導我不要認為中醫很糟糕...
(心想:我只是認為我的意願沒有收到尊重而已...為什麼要開導這個???)
醫師講了好多例子,要我千萬不要看輕中醫
在談話中,發現他兒子是大我一級的學長
請了他兒子來跟我講...
是有一起修過一堂課的喬學長
由於我們兩個很久不見,就講了一下近況
學長去修數學學程之後,在當代課老師

談完之後,我爸還是要我去把脈一下
本來我想說好吧,趕快給醫師看看病,要回家了
但是這實在不是我這次來真正的目的,我還是說不要

就降,回家車上一直被唸,
1.不看病,去醫院幹麻(心想:我陪哥哥呀?)
2.沒有智慧(心想:...)
3.剛愎自用(心想:不管怎樣,都是我的錯...)

回家後,杜叔叔打電話跟我說爸爸是關心你
好吧!!這是真的,但是用方法真的很糟糕
有人感覺身體好好,被說得重病還堅持不去看醫
我不相信這樣的說法,會有人因此想去看醫生
換健康檢查的說法我就會接受了


--------------接下來有點玄-------------------------

隔天,早上我們又去看醫生
醫生看到我,又花了1個小時跟我開導中醫是有用的
這次還拿出許多書跟剪報數據跟我證明
本來我想直接說:我沒有不相信中醫呀
但是看醫師說個不停,我也不好意思打斷他
大概也是我都不說話,覺得我都不相信他說的
最後拿出一張來這看病的知名企業的總經理名片給我看
(心想:我臉上寫著不相信嗎?)

他幫我把脈後
問我一些有沒有的症狀,
有個症狀是喝水就會想小便
這真的我有,我就說有
於是醫師就跟我說我身體的膀胱有問題
說如果不改善,就會造成腎出問題...
以後會有腰酸背痛的情形發生
嗯~這邊說的還蠻有道理的
於是我繼續問那要怎麼解決
他說就要吃藥調理

接著說的其他症狀就很玄了
他說完身體的症狀,接著說我心跟靈的問題
說我有濫好人的個性
勸我要有所堅持,不要隨人起舞,要外圓內方的個性
還說我會重私利,要我對未來好好做決定,不要到頭來一場空
很訝異可以靠把脈知道這些東西嗎??
他還信誓旦旦我以後一定會證明他所說的話~
(心想:ㄜ...我只是訝異醫生會對病人作這種人生的建言)

看完病,我爸要拿藥時
醫生很帥氣的說:我不給不相信中醫的人藥吃~
(心想:囧rz)

 

我想脾氣還是要改一下
想說不要去看病,做自己的事情
結果還是花我更多時間在看病上
一直覺得這個個性很不好,可是碰到了卻也不會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