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秋節,月亮很大很圓
以前會覺得這個節日根本是用來騙小孩月亮上有東西存在
嫦娥奔月,吳剛伐樹...
小學老師還會叫我們仔細看看月亮中的嫦娥在幹麻
真的覺得自己還蠻笨的,居然就睜大眼睛鄧著月亮看
總希望會看到兔子看到嫦娥,
呵呵 沒有想到我會這麼天真

不過長大到像現在長時間待在外面時
每每種是會有一堆事情讓我忙著沒時間回家
就會覺得有這種節日讓我有理由回家真是不錯
不然老是都待在學校,跟爸媽都不認識了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中秋節盛行烤肉起來
記得我國小的時候,沒有像這樣每家門口一定都擺上烤肉架
頂多就是拿張椅子坐在外面乘涼吃月餅跟柚子賞月
現在似乎不烤肉放放鞭炮就不算是過中秋節了

晚上接到阿姨的電話,請我們去外婆家烤肉
烤肉時跟阿姨的小孩們聊天
才知道原來他們都已經國中了,一個要考國中基測了
對他們的印象還是高中時,在阿姨手中吸奶的小孩
那時...就讀台中學校的我每週都回家,星期日晚上我爸都會載我回去台中
而我阿姨也是每週都回家陪外婆外公
因此我爸會一起載我跟阿姨一家人上台中
還記得在車上時,阿姨都會要小朋友唱歌給我聽
不然就是講apple,car...等一些英文單字
呵呵~~不過他們都不知道了
現在也跟我很不熟
其實我一開始也不知道他們是阿姨的小孩
但是就是覺得她長的像年輕時的阿姨,只是比例小一號
才回想起他的阿姨的小孩
果然太久沒回家了,跟該熟的人都不認識了
在不混熟,以後走在路上,表兄弟姊妹都不認識了

更晚的時候,國中同學邀請我去烤肉
雖然地點是中興,離外婆家很近,我可以馬上到
但是因為已經快10點了,家人不希望我這麼晚出門
而且我跟老媽正從中興走回家的路上
不能拋下老媽,轉身就走回去XD
只好道歉說下次吧,並祝他們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