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週末實驗室出遊,主要是去高雄六龜的荖濃溪泛舟
我們一行12人,租著小巴士從新竹出發...

甲仙芋頭冰
扣除休息區之外,這是我們第一站
甲仙這地方在入門處,就看到一個碑文寫著芋筍之鄉
而兩旁的商店街也都是在賣芋頭粿或筍子
我們到這主要是吃中鎮大大 大力推薦的芋頭冰
不像我所想像的是一個紫色的芋頭冰
反而有著潔白的外觀,裡頭卻有芋頭粒在裡頭
恩...冰作的很黏很綿密,吃起來蠻好吃的^^


巴貝里
漆彈與山訓

我們注的地方是一個叫做巴貝里的遊樂場
內附有漆彈與山訓的娛樂設施
因為他們看得電視節目是原住民電視台
我猜主人是個原住民

漆彈這種東西,為了安全,
身上得穿上防彈裝,迷彩服
才跑一下子,就滿身大汗,受不了
真想像不到當兵居然要這樣穿一整天XD
說真的,沒有戴上眼鏡,我根本什麼都看不到
看到黑影就開槍!!都不知道自己射到誰了^^b
加上槍管一直卡彈,射沒有兩三下,就發現子彈射不出去了 囧
沒有良心的對方居然在我修好卡彈槍後回攻擊位置的路上射我XD

山訓
我們玩的是走鋼索,約有一樓的高度這麼高的鋼索
剛開始還有一點害怕,不過後來適應高度後
感覺也就沒有這麼恐怖了
但是腳還是慢慢走,怕出事
第二個玩的是抓住繩鎖從高處蹬呀蹬呀到樓下
很像電影內,警察對抗恐部分子的破窗場景
我是第一個下去的人,也是表現最糟的吧
完全沒有腳蹬牆壁的快感,根本是我去撞牆壁恐怖感XD

晚上的休息時間,頭被截掉的是向原^^b

荖濃溪泛舟
早上起床後就開始我們的重頭戲了
在荖濃溪泛舟起點,我們每個人穿上救生衣後
開始聽台上的胖教練講解泛舟注意事項
像是:如果船不會動,水很淺,麻煩自己下水移動船
掉到水裡,如果感覺自己背部一直磨擦到石頭,請勇敢站起來XD
看到有人飄在水裡,請別很開心的拿杓子潑他水,請拿拉他起來

經過有趣的講解後...我們一群人像豬一樣被大卡車載去荖濃溪旁
一直以為泛舟時,每個人都會拿著一隻槳用力划船
沒有想到,胖教練直接叫我們坐到船上,開始了我們的漂流之旅
水流真的很急....根本不需要槳,自己就會動了
不一會,我們就跟每艘船打起水戰起來
在旁邊的救生員香蕉艇,除了救我們離開淺水攤外
有時也會加入打水戰的行列,表演香蕉艇甩尾濺起大量的水花
讓大家每個人身體都是濕的XD
荖濃溪兩旁的景色很漂亮,水流也很湍急
沒有打水戰時間,躺在船上瞭望水色風光,真的蠻悠閒的
可惜...因為怕相機弄濕,所以都沒有拍到這些山光水色
途中時,還有一段地方休息,胖教練叫沒有濕的人站到水底
然後一個一個推落水內XD
不過因為穿了救身衣,所以會浮在水上
可以優游飄在水中一會兒
雖然水很冰,但是這種感覺很有趣

原本會以為泛舟時間只是短短的
不過等我們到達泛舟底端時,已經過了三個小時
也就是說...我已經在大太陽底下玩了三小時的水,曬了三小的太陽了XD

美濃民俗村
回程時去的一個地方,
裡頭除了客家文化美食
還保留傳統手藝-油紙傘
在那,我看到一個老阿婆現場示範製作
油紙傘
不過地方不大,感覺就像是一塊田變更建築用地所建成的
在我想像中,原本以為跟台灣名俗村一樣大
我最後買了夢寐以求10幾年的的小紙傘當作紀念

清水休息站
晚餐我們就在這邊解決
人超多的~~
這個休息站有一個觀看夜景的平台
耳邊還會聽到餐廳的駐唱歌手的歌聲
感覺就像在高雄的愛河旁邊一樣
大大改變我把休息站定位成上廁所跟吃東西的刻板印象

這是用相機拍起來的夜景,還不錯吧


清水休息站的鯊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