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最後一天早上,我們依舊早上5點半起床逛大街,
再看看一次這日本不夜城的榮町早上,
說真的這裡還蠻亂的,沒有我們去過的其他地方乾淨,
早晨的小公園地上都是菸蒂與喝剩的酒瓶,跟日本給人乾淨的印象反差很大,






繞了一圈,看到便利商店就走進去,因為想說要來買寄明信片用的郵票。
昨天晚上臨時想說要寄明信片,但是沒有準備地址,因此就乾脆直接全部寄給沒有來的同事,
而且怕自己寫不滿,連一起來的聘哥們拖下水寫XD
有問了旅館有沒有代寄的服務,可惜沒有呀,而且還要自己買郵票貼,
因為有好幾個人都想寄,算一算大概就要40多張郵票,而飯店沒有辦法提供,
於是趁著早上經過24小時不休息的便利商店就來買。

走進第一間便利商店,只見櫃檯阿伯很驚恐的看著我,彷彿我要搶劫似的,
我用破英文
~ Do you have stamp?
只見阿伯用著聽不懂的表情對我說...

No No~


嗚嗚 馬上就被打槍,原來不是每間便利商店都有賣郵票?
本來還想細問的,不過看他表情似乎想請我別在繼續問,只好換下一間XD


走進第二間便利商店,櫃檯沒有人,原來是在貨架上忙,
我還是用破英文問~ Do you have stamp?
只見年輕人用著聽不懂的表情對我說...

你是韓國人嗎?


媽呀~我的英語發音像韓國嗎?XD
不過這不是重點,而是店員是中國來的留學生,因此可以順利買到郵票,
因為這兩天在市區遇到太多會講中文的店員了,
因此有趁機稍微問一下他的來歷,居然是蒙古來的,
也跟昨天在千里馬的店員一樣是學生,在這邊的打工,
看來日本這邊為了拼經濟雇用不少中國來的學生。

在這邊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我買20張郵票,一張80日元,
可是他打錯變成21張郵票,
想說不為難他重打收據,除了剛剛拿出的1萬日圓紙幣,我再補上80元硬幣,
結果這位蒙古學生突然愣住不知道該怎麼找我錢,算錢算了半天,
傻了~是被計算機給制約了嗎? 囧


▼日本郵筒

▲日本騎腳踏車值勤的警察


最後一天要7點就出發去機場,6點半餐廳一開,我們就趕緊進去享用早餐,
小旅店提供的早餐也就沒有像之前幾天大旅館可以有多種各式各樣類型的早餐可以選,
不過用餐時間只有短短不到半小時,隨便吃一吃就要出發了

▲趕快貼郵票,待會要去機場寄信

坐著遊覽車來到了中部國際機場,看到大門後....
我們又駛離了中部國際機場...
原來我們的司機又在搞烏龍了,因為開錯道路又繞一了圈才回到機場XD
這幾天我們這個司機也是夠搞笑的,
從黑部立山下來時走錯路,繞了一下才找到旅館,
合掌村出來原本還要去一個神社,但是走錯路碰到塞車所以取消行程...
總之整個行程一切順利來到了中部國際機場~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在機場大廳等了一會,車上購買的紀念品才送過來,
在等紀念品來的時候,發現機場有我們朝思暮想的紅色郵筒,趕緊在回國前把手上明信片都寄出去。


機場候機時間真的很久,突然間機場多了一個很多人拍照的景點,
這景點是由2隻可愛的大小雷鳥娃娃組成,分別是Tony跟小恬提供,
這才知道兩隻可愛的雷鳥除了可以擺相親相愛照外,還可以玩疊疊樂XD


登機回台灣


來這趟日本5天之旅之前,我會覺得為什麼有人會每年都到日本去一趟,
來了之後,我可以體會到日本真的是一個很乾淨很漂亮的地方,
我得說噴了一個月薪水到日本看美景真的很值回票價,
回來上班後,深深覺得自己已經被洗滌了身心,遇到任何煩人的工作都可以全力以赴,
以後有機會出這種風景團我一定會再參與~

ps...這一系列日本遊文章我從回國隔天10/15寫到今天11/6,幾乎寫了我一個月呀,
真是累,不過紀念快樂的旅行~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