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用過早餐後到房間吹吹冷氣休息一下!!
計畫接下要到地圖上尚未去過的北投文物館與不動明王寺
從旅館走到北投文物館的幽雅路上還有許多溫泉旅館
也有還正在蓋的,也就是我依大早從山上看下來的那兩棟!!
也因此在這條不大的幽雅路上一直都有砂石車經過
揚起得沙塵真讓走在一旁的我受不了,一直打噴嚏

總算走到北投文物館了!!卻看到大門深鎖
看了一旁的告示牌才知道原來是10點才開始開門
沒有關係!!我還有一個不動明王寺的景點要去,
心想等一下回來時在進去看即可!!

從旅館走到北投文物館是另一段跟早上一樣的往上路程
走到不動明王寺又往上走了一段路
太陽公公又出來對我微笑,此時已是汗流浹背了
但是當我看到不動明王寺時,這些身體上的疲憊都忘記了
真的是間很日式的寺廟,
前方有一個日本寺廟才會有的清洗池跟小水瓢XD
一旁還有小瀑布,從岩石上飛奔下來
而所祭拜的不動明王是個石壁的石雕
這些都跟跟台灣廟宇大大不同






在不動明王寺休息了一會後!!也已經10點了,但是不想這麼早回去
於是臨時起意到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硫磺谷地熱景觀區看看
看地圖上就是泉源路一直往上就會到了


走了一段不算短的山路,沿途還要注意自己不要被後面的來車給撞到
總算讓我走到這個地圖上的一個小點


跟昨天的地熱谷有的拼,站在觀景台上就可以感受到地面有一陣熱氣傳來
更別說遠方這麼恐怖沖天的白煙有多熱了


拉近一點看,嚇死人了!!一整個就像瓦斯爐上水煮沸BB叫所衝出的白煙
也像電影上的火山地形
不過蠻意外有看到人工水泥塊跟管線,看來似乎有拿來利用的樣子


一旁的土丘每天受到溫泉氣的影響,表面有一層土黃色結晶,讓人感到大自然的偉大


走上硫磺谷雖然成就很大,但也花費我不少時間,看時間不早趕緊回去旅館
回來時,北投文物館開門了
可是進去的門票要200多元,我還是在外頭拍拍這日式木建築就好...



回到旅館後,整件衣服都是溼的!!臉也被被砂石車搞的灰頭土臉
洗個澡後收拾行李跟櫃台check out後就算結束了這次新北投之旅
旅館提供的中餐很多菜色幾乎跟前一晚一樣,讓我很不開心,吃的沒有新鮮感
跟大家吃飯時,才知道原來只有我一個人這麼想不開出去外面走這麼遠
大多人都是待在旅館旅館吹冷氣泡溫泉,最遠也只有到溫泉博物館
ㄜ...可能觀念不同吧,關在旅館多無趣呀!!我可以把想不開當成是個讚美XD

遊玩地圖


因為手繪地圖沒有硫磺谷,再補上一張GOOGLE map版


PS....
最後離開旅館之前,為了不留個哽在心中
我鼓起勇氣跑去問櫃檯電梯的左右照片人物跟這間旅館的關係
才知道原來是老闆娘跟千金小姐,這麼一來就說的通為什麼這旅館會放兩人的照片與C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