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我在念碩班時,edsion就一直跟我說去家騎腳踏車遊石門水庫
因為我一直沒有放在心上太忙,所以也就沒有去
最近他又邀了我一次,而且還提供腳踏車給我騎
真的就甘心,馬上答應要去~~


昨天就跟著kaijet一起南下龍潭找edsion騎腳踏車
出發前,kaijet跟edsion這兩位專家一直在做車子的檢修工作
像是調整避震器跟坐椅高度好讓騎車時較為舒服
這是我第一次騎這種雙避震的腳踏車,
覺得座椅忽高忽低真的很有趣 囧


在edsion帶領下做完熱身操後,
我跟著juice高層開始了今天的下鄉巡視之旅


edsion帶我們騎的路線經過一處茶園
數大之美,一整片看過去真的好看!!

接著有一處一直下坡的路段,讓人享受到極速的快感
因為高速騎駛,風狂烈吹打在臉上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要說不好的地方那就是路面有因為剛下過雨所留下的積水
而積水也隨著輪胎轉動潑灑我全身
很衰的~~途中經過一處地面施工區,滿地爛泥巴
經過後,從臉到腳上都有沾到泥巴污漬 囧


不一會我們到了我第一次來到的石門水庫,
在路旁遠眺過去,彷彿看到了一個大型人工湖呀~~
超級大的!!不愧是供應北臺灣用水的水庫呀~~



離開石門水庫後,我們到了大溪老街
老街旁的牌樓還是讓我印象深刻呀
三年前我受邀參加cloud辦的大溪之旅
經過此地,cloud在車上轉頭跟我簡單介紹說這是大街老街,
接著就繼續往前,也沒有停留下來
沒有想到我還機會重訪此地,還是騎著腳踏車出現


老街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應該就是牌樓的造型的
造型帶有著古典西式的美感,能感受到是日劇時代的留下的的遺產
節錄網路介紹:
大溪老街平常住家主要以紅磚牌樓立面搭配紅磚屋,商家則以石材精雕歐洲風格的拱門樑柱和繁複華麗的浮雕圖案,呈現出以巴洛克風情為主的立面牌樓;但是大溪老街牌樓的立面雖為巴洛克風情,造型卻採用大量弧線,牌樓中央最高的突點-『山牆』,有山尖形、半圓形、圓弧形等變化,頂端的『收頭』則有動物、植物、幾何圖形各種樣式,十分特別

在此處我們稍作休息,吃著edsion推薦的黑豆花跟洋芋片
眼睛俯瞰著大溪橋夕陽美景









此時時間已經晚了,因為晚上騎車有點危險
得申帶著我們趕緊上路回家
回家的路途中經過一處廣大的蔥田
跟茶園一樣的數大之美,於是我們又停下來拍了照片
edsion堅持一定要留下一張跟腳踏車跟蔥園的照片
可惜edsion跑太遠了,照片中沒有人指出這裡有edsion,
應該也不會有人知到這人是edsion吧 囧


天色真的晚了,我們也加緊趕路
俗話說的好,出來跑的遲早要還
用物理術語是這樣說的:功能轉換 能量守衡
出門時下坡路衝的很爽
回家時上坡路就有你好受的
縱使我已經把轉速調到最輕鬆,每踏一圈還是很累
總覺得已經踏了很久滿身大汗,怎麼才騎一點點而已
比用走的快不了多少
路遙知馬力,在上坡騎車時就可以知道edsion有多強了
居然可以維持定速騎上坡路,總是在我前面好幾公尺之遠
追的我好辛苦~~內心大喊edsion等等我~~


在彷彿騎不完的上坡路的途中,
完全不累的edsion安排的三坑老街這景點讓我們休息一下
可惜大家實在太想趕快回家了,提不起勁逛老街了,
在廟口幫kaijet拍張照馬上就離開
騎回edsion家後,我整個腳超級痠很不舒服
整個上坡真的騎的有夠累
此時edsion宣佈我們再騎500公尺吧,好湊足40k的路程 囧b
我跟kaijet完全不理他,趕快走入edsion家中

第一次騎腳踏車騎的如此上氣不接下氣
真的有運動到,呼~~好累
不過也很有成就感,不過我不想再騎上坡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