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來這次來亞特蘭大出差,我還不知道原來可口可樂從亞特蘭大發跡,

在亞特蘭大市區有個可口可樂世界,是來到亞特蘭大的人都一定要來造訪一下。

這天我參觀完金恩博士後,繼續來參訪可口可樂世界,

大約10點半左右,賣票處沒有多少人,但是我也不需要買票,

因為我擔心自己不會講如何買一張票,所以我事先在線上訂好票,

訂票網址:http://www.worldofcoca-cola.com/

價錢:17.28美金(含稅)

這樣有優點有缺點,缺點票上會加入參訪日期,就是如果這天我突然不能來就哭哭了。

01

▲門可羅雀的入口

初到可口可樂世界,發現入口處居然門可羅雀,但這一切都假象!

我約莫3點出來時,這邊可是擠爆人了!

只能說早起的鳥兒有可樂喝~

 

進入美國遊樂區,有個跟台灣很不同的地方,就是要先做安檢,

你會像是進入機場一樣,要打開包包給警衛阿姨檢查,

不過像我這樣正正當當的遊客,沒有什麼被刁難就讓我過了 :)

 

一進入館內(Lobby),會有出大型的可樂瓶出現在廣場上,上頭還有一些各國特色的圖樣在上頭!

02

▲電視牆上偶會出現一些各國地區化的品牌,沒有想到爽健美茶居然是可口可樂的產品呀!!

一旁的電視牆上則是會撥放出全世界人喝可樂的歡樂的模樣,

這有點像是什麼樣的裝置!?

阿~ 就是洗腦裝置,藉由可樂與開心的連結,

讓你開心時就想要喝可口可樂!

 

在廣場等待一段時間後,一夥人會被趕進一處演講廳中,

因為英文太差,老實說不清楚主持人說了什麼?

不過大概就是歡迎大家參觀這裡,

告訴大家這邊有很多可口可樂跟大家回憶,會帶著大家看看是不是還記得這樣的產品,

然後問大家是哪裡來的?

如果是國外的來的人,他會用各國的語言跟他親切的打招呼,

就像我斜前方那位女生說from China,主持人就說:您好

 

03

▲▼演講廳擺滿各時代留下來的可口可樂宣傳物

04

▲左下有一個我最可口可樂最有印象的白熊

▼這個展示櫥窗的東西似乎離我很遠呀,都沒有看過

05

講完後,我們這一梯的一群人會被帶到微電影播放廳,

微電影的主題是拍攝好幾群人在做某些事情,如登山、投籃到海上、告白(?)、求婚(XD)....

當成功達成時,每一群人都笑了,

然後帶出他們那時正在喝的飲料都是....

不意外呀~ 是可口可樂...ㄎㄎ

歡迎來到可口可樂洗腦館 :)

06

欣賞完微電影后,前方的螢幕會升起來,通道引導至下一個白色的展館。

 

在這個白色展間又有分為幾個小館讓大家各自參觀,

我先排隊去看Vault of Secret Formula這個展間

07

▲入門處有個監視器電視牆,我發現自己也被拍了

 

雖然說這個展間說的是可口可樂配方,但是參觀完你還是不知道

也對,怎會跟你說呀~~(飛踢)

08

▲有個互動裝置,讓你調製自己的配方

 

▼講述可樂可樂的歷史

09

1886年約翰·彭伯頓藥劑師John Stith Pemberton原先發明的可樂可樂配方

1887年賣給艾薩凱德勒(Asa Candler)

1919年Candler家族以2千5百萬美元賣出可口可樂配方,將股份賣給歐尼斯伍德瑞夫(Ernest Woodruff)所屬集團

之後...可口可樂就暢銷全世界...

這告訴我們如果可以發明一種全世界都喜歡喝的飲料,加上宣傳....賺爆了....

 

 

▼展區間有一處介紹可口可樂的山寨區

10

▲可樂瓶身的變化

 

基本上參觀這個館你只會知道可口可樂如何保存配方不被對手知道,但是不是這樣呢?

1.只有2人知道密碼

2.你不會知道這2人是誰

3.這兩人不能一起出去玩

4.他們只知道一半的配方

 

▼另外一個互動裝置,可以讓你變成可樂氣泡

11

 

展區離開前,還有一個互動式遊戲裝置,可以偵測人體活動出現在螢幕上,

只要遵從遊戲的提示,努力的揮手,破解謎題,

我們就就可以到神秘的配方金庫中....

12

在裡頭有360度環場影片的播放,介紹可口可樂在世界各地的景象,

結束後,螢幕移開,會看到金庫的大門出現在眼前....還是看不到配方....

然後結束這個展間的參觀。

 

▼翻譯:可口可樂會持續保存配方以確保可以繼續賺錢

13

 

 

Milestones of Refrehment展間

這個展間一入門就看到約翰·彭伯頓藥劑師在正作世界第一個可口可樂中,

裡頭展示了不少可口可樂相關的宣傳品,大概是近百年來的東西都在這了...

14

▲不知道幾零年代的可樂壩

 

▼用腳踩的飲料機

15

 

▼上過太空的飲料機

16

 

▼各國的宣傳品

17

▲特寫一下有中文字的招牌

 

▼針對世界各地出的地域性飲料

18

▲醒目是啥? 反而日本的動元素與爽健美茶比較有印象

 

Bottle Works

這一展間是告訴大家可口可樂公司如何用自動化的機器進行可能的裝瓶,

最後離開可口可樂世界時,大家可以拿走一瓶剛裝瓶好的可口可樂走。

19

 

Coca-Cola Polar Bear

如果想跟北極熊拍照的人可以排隊,我大概排了有半小時XD

這個北極熊活動人偶作的非常好說,

會眨眼會有笑,拍累了會走去休息....XD

20

▲我跟北極熊的合照

 

4D Theater

影片的內容是一個怪博士跟其助理要發明可口可樂的神奇配方...之類的冒險。老實說聽不懂在說什麼XD

印象最深的是這影片讓我很痛苦,

哪有看看有水出現,前面就會噴水、吹風,

最後看到蜜蜂出來螫人,靠背的椅子居然還會戳人....

對於老人來說,這4D影片有點太over了.....

21  

▲可口可樂相關圖象

 

離開前最後一個展間就是喝到飽的地方

進去前會發一個小杯子給你,你可以自己去找喜歡的飲料喝。

22

展間以五大洲做分類,陳列各國的特殊可口可樂口味,

但是我太弱了,喝沒有幾杯,肚子就因為充滿氣,喝不下了....

23

 

24

▲新產品試喝(不好喝)/自己調想喝的口味

喝了幾杯後,再喝可口可樂的原味,發現還是比較對我的胃口,

其他的飲料不是太酸就是味道太奇怪,

疑?難道這是因為喝習慣了嗎?

25

▲離開前從剛封裝好的可樂中選一瓶帶走

 

▼萬惡了紀念品店

26  

 

離開試喝區後,就到了萬惡了紀念品區,最後我還是買了一些跟可樂無關的小東西,像是可樂口味的護唇膏了,希望收到的人會喜歡。

 

▼入口處晚上時,有聲光效果歐

27  

最後還是來說說感想好了,

我覺得可口可樂世界不像是一般的展覽,自己隨便看看,有得到就算你有慧根,

整個參觀流程是有設計過的,從一開始的講解,到看影片,提你的好奇心後,

再到各自探索的展間,體驗各種可口可樂的歷史,

最後喝到飽,心滿意足的掏錢買紀念品走!

都讓你不知不覺感受到可口可樂這個品牌的營造,讓你認同這品牌,覺得喝這飲料很時尚XD

出來後一整個想推薦大家來看,變成另一種行銷手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