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他終於把自己的筆電帶來實驗室了
筆電還是大陸聯想出品的,聯想就是吃掉IBM的那間公司
不過正當他要插電源時...發現....插頭不合XD
他們插座是那種圓形大大的插頭....(像是綜合工廠機器用的220v插頭)跟台灣的方形小插頭不一樣
看來大陸跟我台灣不一樣的東西除了文字/曆法/拼音以外,還有更多都不一樣的地方

他們有些詞彙蠻有趣的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問"師兄"我的研究做什麼?
....
當下聽到還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後來才懂,我們所稱的學長姐在那邊叫做"師兄師姐"...
可能我都把"師兄"這種稱呼當成武俠小說才會出現的古代詞彙吧
聽到有人這樣稱呼我,還真是夠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