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俗的我去年去沖繩參觀了人生第一座水族

這次到亞特蘭大,沒有想到居然也有一座水族館,這座海生館還是號稱全世界最大的!!

雖然說去過的朋友這水族館很熱門,要我先線上訂好票再去,價錢:35.76美金(含稅)

我也所幸就預定了最早9點的入門場次!

約莫8點半到的時候居然已經有人再排隊了!!

大家都拿著印出來的參觀門票,排在Advanced ticket準備入場。

 

約莫8點55分,隊伍開始緩慢移動了!

照例要做安全檢查,警衛要檢查包包中有無可疑物品(槍枝?小刀?菜刀?),

然後也會用掃描棒在你前後揮來揮去,確保你沒有藏東西在衣服裡頭。

01

入場前還會讓你在一個綠布幕前拍照,拍照後獲的卡片一張,

入內後可以憑卡片購買與水族館生物的合照,

可是我沒有這個預算,就沒有去買了...

 

 

▼入門看到的第一個生物

02

水族館設計是以中心一個圓,每個展區都繞著圓,

展區有Tropical Diver, Ocean Voyager , Coldwater Quest , River Scout 和 Geroiga Explorer

可以由右開始走一圈陸續參觀。

 

▼右下角的PHOTO可以買照片,可是我沒有買

03

▲第一個參觀的展區Tropical Diver(熱帶潛水員)

 

▼Tropical Diver裡頭有很多可愛的熱帶海中生物 Gaden eel/seahourse 

04

▲水母是一定要的!! pacific sea nettle

 

▼跟沖繩看到的水母不同,展間大多且,水母也漂亮多了XD

05

▲印入眼簾是一片大型的熱帶水礁

 

▼裡頭有不少不知名但很漂亮的魚類

06

▲▼小丑魚是海葵的麻吉

07

 

▼第二個展區參觀 Ocean Voyager(海洋航行者)

08

▲100 foot長的海底隧道,還有提供懶人步道,站在上面就可以自己往前移動

 

▼超大隻的魚,別以為跟我手一樣大,他大概至少有100公分長!!

09

▲疑~乎有龐然大物

 

▼有比例尺了!! 

10

▲這個展間的魚類的特徵就是"大"~

11

▲MANTA RAY~

 Ocean Voyager中最有名的應該就是豆腐鯊(Whale shark),但是這邊不愧是全世界最大的水族館呀~

豆腐鯊出現的時候我並沒有在沖繩海博館一樣有巨大到震撼的感覺,反而覺得怎麼有點小隻,

而且第一次來這展間時,等了10分鐘還沒有看到任何一隻豆腐鯊!明明這裡有3隻呀!到底跑去哪玩了??

 

於是我先離開,參觀完全部展間再來造訪。這次總算有看到鎮館之寶~豆腐鯊了!!

 

▼不是門口吊的這隻歐XD

29

▲約莫10點半,豆腐鯊都起床活動了!!

 

▼大家都坐在地板看魚,一旁還有講解,但是一樣的,我聽不懂XD

30

▲豆腐鯊跟狗一樣會玩水上漂浮的玩具

 

網路上說這邊的豆腐鯊是從臺灣送到喬治亞水族館的!

http://www.epochtimes.com/b5/7/9/28/n1849051.htm

在2007年的新聞說:亞特蘭大水族館開館的兩條鯨鯊雷夫和諾頓今年先後死亡,目前剩下的四條鯨鯊艾麗絲、翠西亞、玉山、太魯閣,分別是在去年六月和今年六月從台灣引進。

ㄜ...看到這新聞,為什麼我要大老遠跑來美國看台灣的豆腐鯊XD

31

 

▼Coldwater Quest(冷水任務)

12

▲一入門可以摸海葵!!

 

▼日本帝王蟹

13

 

在Coldwater Quest有2個活寶讓我戀戀不忘,其中一個就是下面這個小白鯨,

只見他們就無憂無慮悠遊在館內,會定時爆衝出來,貼近玻璃看看人類,

一旁導覽人員嘗試跟來賓說明小白鯨與海豚的不同,

但...原諒我聽不懂XD

 

▼小白鯨(Beluga whale)

14

15

 

另一個活寶就是下面這水獺(SOUTHERN sea otter)

這生物跟熊貓、無尾熊之流差不多,

天生長像就賣萌,待了10分鐘只看到他們在盡情的在玩水,與裝可愛...

▼水獺(SOUTHERN sea otter)

16

▲看起來過很爽

▼2F看小白鯨

19

▲游泳累了,跑來玩冰(又在裝可愛)

▼水獺版本~楚門的世界

20

▲好棒呀~有專人餵食

 

差點忘記該展區還有一個賣萌裝可愛的活寶~~企鵝~

看的時候,每隻企鵝就像被點穴一樣,動都不動,跟站哨不亂動,

要不是有時候會擺頭一下,還以為來到企鵝蠟像館XD

17

▲館內企鵝種類不多,就這兩種小隻的裝可愛賣萌的版本

▼館內設計接近企鵝的玻璃管道

18

▲從玻璃看出去企鵝。

 

▼River Scout (河流偵查兵)

21  

▼熱帶河川內的特殊魚類

22

▲巴西龜

 

▼鎮區之寶~白子的鱷魚

23

 

▼亞洲水獺小隻很多,而且都在睡覺

24

 

Geroiga Explorer這展區最多小朋友來,因為這展區經過設計過!可以"摸魚"

▼最後一個展區~Geroiga Explorer

25

▲第一摸魚區,摸魟魚

 

▼RED LION FISH (右)

26

▲第二摸魚區,摸海星

摸海星跟摸石頭感覺差不多XD

 

▼又是不知名漂亮魚類

27

▲魟魚摸起來滑滑的~跟摸海葵一樣。

 

▼離開前最後去看海豚秀

32

▲入場前唯一個拍海豚的地方

鄉下俗的我第一次看海豚秀就是在這個地方!!

先說結果好了!!出乎我的意料的好看耶!

這個秀在線上訂票時看到可以免費參觀,但是要先選時段,所以我也就早早就選好11點這時間去看,

約莫10點半就有人排隊要進入參觀,我也傻傻跟著去排,

慶幸自己有早點去排,算是早進去的人,可以選前面幾排的觀賞位置,

無論時人與海豚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

 

這海豚秀用音樂劇的方式表現,而非就只是海豚跳來跳去而已,

或是人騎著海豚衝來衝去,又或是海豚把人頂飛上去的特技表演XD

一開始螢幕先訴說,有一搜船乘風破浪去冒險,

遇到海上怪獸而沈船...故事結束...

才怪...

接著海豚戰士出來一起打敗怪獸,故事結束....

疑?這麼簡單? 別問我細節了...畢竟,我聽不懂英文呀~~

總之,在螢幕動畫與海豚秀的結合,再加上我坐夠前面,

海豚急駛而過時,游泳池因此潑出水來潑到我了,

讓我看秀有4D的感受XD

 

▼超大投螢幕與下方的海豚秀游泳池

33  

 

28

▲看完秀心滿意足的去紀念品店shopping,看到美版的豆腐鯊玩偶好像挺不錯的,就買了一個

 

▼晚上與早上的水族館對應

34

 

 

▼美國與日本豆腐鯊相見歡

Collage 2014-07-05 07_55_21

 

感覺日本比較可愛,美版的比較寫實一點,顏色與花紋比較正確,而且背上還有線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