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溫泉博物館後,按照地圖指引要走向本地的著名觀光景點--地熱谷
看地圖似乎就沿著中山路走就會走到了
走著走著...就走到中山路接著溫泉路與銀光巷的三叉路口
咦~~如果延著銀光巷再走下去,我就可以到下榻的旅館了!!
沒有想到我居然走過頭了,
馬上把地圖拿出來再看一下,天哪!!真的走過頭了
不過從地圖上看來,似乎沿著溫泉路走上去,
可以走到一處地方可以觀看整個地熱谷,
再看看手錶,現在才約4點多,離check in還有一點時間
決定了!!就往溫泉路衝上去

其實走在新北投這,有點像走在心之谷的山城中
房子與溫泉旅館都延著山而建
路小小的不大,繞著山而行
沿著溫泉路往上走,發現有些舊房子下的石頭都長滿著青苔
讓我想到陋室銘中'苔痕上皆綠,草色入簾青'這兩句,
用來形容這舊房子真是適合
走著走著不一會就走到地圖上所畫的觀景平台
也傳來刺鼻的流氓味,更正硫磺味,我想我應該到了
趕緊往下一看,山下的淺水灘散發出屢屢白煙
就在那個當下,我真的超興奮
活這麼大,還有沒有看到這種溫泉湖水
以前雖有去盧山溫泉池煮雞蛋,也沒有這麼大還冒出白煙勒






看到地熱谷後
心滿意足的我,開心的往旅館方向出發
在路上看到一條往下走的階梯,心想反正時間還早
就往下走去,沒有想到這通往地熱谷入口
趁著地熱谷五點關門前,我趕快衝進去已經關閉一半大門入口
山上看到的白煙就出現在眼前,還清楚的看到水面有沸騰的氣泡產生
硫磺味也更重了
我想假使今天是寒風刺骨的冬天,我應該會很開心可以取暖
可以現在是七月,是個炎熱的夏天!!!
站在地熱谷池水旁,一整不舒服,有種快脫水中暑的感覺
果然有些美麗的景色,還是可遠觀不可近玩焉 XD






離開地熱谷後,準備前往旅館,
沿路看到一個地圖上有的景點--普濟寺







在路口的石頭上還有于右任題字的石頭
我以快步踏上階梯前往上面一窺這寺廟長啥樣
眼前出現的是關著大門的小寺廟
跟一般有著很多精美雕飾的寺廟比起來
那鐘型的窗戶,那黃白交接的顏色
這廟帶有莊敬樸實的古典美感
回來後查資料後才知道原來這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仿唐式佛剎
不知道是我來晚來嗎?不能走進去看看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離開普濟寺後!!總算走到下榻的飯店--荷豐館
(待續)

遊玩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