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我參加了我們中心辦的員工旅遊
這個員工旅遊很有不一樣,因為只有包辦食衣住行育樂的食與住兩項
只有訂下一家旅館,包你過夜(下午5點到隔天12點)+吃三餐,
在這下榻的時間內,你要玩什麼,作啥活動都自己DIY
可以就躲在旅館中睡覺等吃三餐,也可以自己去外面走走
完全依照自己決定,無須一群人團體行動
這種旅遊方式算是我沒有經歷過的,也是種有趣的經驗。

不知道別人是怎樣規劃這兩天怎麼過,
我個人是不想就只待在旅館裡頭,沒有把一旁的著名景點都玩過啦
在去旅館前,先到網站上看看地圖
發現從新北投站有到旅館雖然有點距離
但是路上似乎有些景點可以去看看
於是捨棄主辦人建議大家可以搭的旅店接駁公車
改由徒步的方式開始我的旅程


出了第一次來到的新北投捷運站後,
馬上發現這個牌樓造型的捷運站還頗好看
不過我總覺得我好像來過這裡,卻又想不起來是什麼時候來過
即使這兩天過後,我還是想不出來我到底是啥時看過這個捷運站


沿著中山路走,第一個被吸引到的建築物就是凱達格蘭文化館
凱達格蘭文化館的牆壁上有一個大大的原住民陶壺造型的看板
門外則放著我的生肖--pig的木雕
免門票,裡頭放著台灣各原住民族的產地(?),服飾...等的介紹


接著發現一個頗特殊的木建築物,心想這應該是個什麼有名的溫泉旅館吧
沒有想到轉到正門一看招牌...居然是圖書館XD



繼續往前走,看到一個舊式西洋的建築物--北投溫泉博物館
裡頭介紹了這裡的過往景象以及各個時期的發展特色
我看完才知道原來這邊從日據時期就開始開發了
而這間溫泉博物館是原來日據時期的溫泉浴場
進去之前,我被顧門的志工老婆婆要求換鞋進入,
不清楚為什麼?似乎是當地居民為了保護這三級古蹟所作的措施
裡頭一樓大致介紹這棟建築物的歷史,
以及以前當地居民如何合力把這棟建築物遍及古蹟的過程,

不過最吸引我的都不是這些,而是門口那張要價30元的手繪新北投遊玩地圖
當下我馬上掏錢買一張,決定這兩天內把裡頭的古蹟或是溫泉景點都去看看


往樓下走是就是日據時代的的澡堂,
抱著興奮之心看到當下臉上冒出三條線
主要是這個女生用的澡堂害的!!
因為這種瓷磚,這種拼貼方式!!
不就是921以前外婆家廁所的浴缸的樣子XD
只是外婆家那個沒有照片中的這麼大,
原本以為會看到沒有見過的東西,還我失落感好大


幸好有男澡堂再度在我興奮起來
這種斜坡設計真是有趣,
是要只露出頭站著泡澡嗎?
可惜沒有講解不知道為什麼


溫泉博物館除了建築本身很讚外
牆上的彩繪玻璃也很好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