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文章了
最近幾天都忙著玩遊戲--仙劍4
來寫寫我的玩後感吧
剛進遊戲畫面我就被其精美的3D的人物給驚艷到
跟三代3D棱角比起來,這遊戲畫面簡直是很大大大大大大大....的進步呀
不過,當下我馬上告訴自己,不要被這美美的畫面給騙了
說不定有什麼系統設計上的缺失
走幾步路後,果然發現...遊戲動作卡卡的,很不順
上網一查才知道,原來真的有BUG,
去下載更新檔後,問題就解決了
開始進行仙劍4之旅

劇情上...
好樣的!!
整體來說,這次的劇情真的很讚,很完整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體型換成正常人物的關係
所以表現情感上,不會因為看到三頭身人物讓人覺得搞笑
我有種回到以前玩仙一的感覺
每個小故事都讓我看的鼻酸起來
大家都是可憐人,連最後魔王都讓我為他感一股深深的無奈
而不是像仙劍的拜月根本就是個該死的壞蛋

故事中,修仙追求長生不老就像是個迷幻藥一樣
讓人忘記自己最喜愛最重視的東西是什麼,
等失去後,才懊悔萬分
遊戲表現出與其如此,不如作自己,讓活著的每一天都開心都有意義
基本我也很認同,不去追求不切實際的欲望,把握當下做好每件事情
不過仙4要表現的不止這一點
像是人妖孰善孰惡?表現出人用自己利益剝奪妖(動物??)的生活權力而不自知....

遊戲上...
戰鬥承襲三代以來就有的傳統...小怪物特強
常被小怪物打死,都懷疑這遊戲為何要這樣對待我這善良玩家XD
也承襲三代的傳統....仙術少,技能少
唉唉~~何時才能回復一代一樣有很多個人特色的法術可以用
不過不能否認...技能招示還蠻帥氣的(也大概是因為少,做的比較用心???)
最大的進步還是迷宮很有特色,還有安排一些解謎機關在裡頭
而不是又臭有長,怪物還躲不掉XD
三代怪物幾乎躲不掉,這一代我就可以清鬆躲過不戰鬥
遊戲的鑄劍系統也很有趣,讓我享受到蒐集原料鑄成一把神兵的興奮感

仙4,真的是最近幾年不可多得的好國內遊戲
以前幾款遊戲,不是故事虎頭蛇尾結束的太突然,不然就遊戲性不足
如果大家有空一定要玩玩看,支持中國與台灣合作的遊戲大作(中國佔大....大大部分)
最後提醒一下...感情豐富的人請準備衛生紙玩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