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結婚了,時間在4/22(六)」在幾個月前,有一天突然我的表妹傳line說!

這是愚人節玩笑嗎? 我想

雖然我知道表妹有個男友,去年結婚時還來當南投婚攝,

但是我沒有聽說他們有打算要結婚啦?

稍微看一下手機上的日曆功能,

看看4/1日到了嗎?

疑?才2月而已耶!

 

「最慢要週三前告知歐,因為要訂去澎湖的機票與住宿」表妹在line上繼續說

啥!啥!啥!!!要去澎湖!

想想自己也才去過澎湖2次,

1次是10年前碩士畢業時(透漏年齡了XD),

另一次則是3年前參加澎湖馬拉松…

既然有包住宿,一定要去的呀!!

大家都知道台灣旅遊最貴的就是旅館,真心不騙!

 

「可以順便來看花火節歐」表妹大概是看我都沒有回,拿出殺手鐧吸引我

本來就已經跟老婆說好要去了,

但是看到有花火節可以去拍照!

更是加深了我要去的意願。

立馬查一下時間,發現4/20(四)晚上剛好是花火節開幕!

只是本來只有請週五的假去,如果要看煙火還是要再多請一天假!

想到機會難得,拿一個大鎚頭把自己敲暈,

在Limin(未來表妹婿)協助下,上網訂購了飛往澎湖的機票與訂了民宿!

很難想像花火節居然這麼夯,提早2個多月訂票,

4/20(四)居然貴桑桑的立榮只剩下午5點後的機票,其他便宜的航空公司(如華信)根本沒有票了。

 

 

很高興表妹有邀請我參與她的人生大事,也感謝熱情的Limin一家人的照顧,

讓我拍到美美的煙火照片,

在澎湖這4天3夜,三餐我都被當豬一樣得餵,

每一餐海鮮都多到吃得我不要不要的~

==前情提要結束==

 

==看圖說故事開始==

 

↓週五晚上,我們全親戚出動一起在民宿的客廳摺送客糖果盒

21.jpg

↗新娘前一天晚上沒有時間好好保養皮膚,還在跟兩位伴娘忙著作隔天闖關遊戲

 

早上6點半醒來,7點到樓下發現阿姨媽媽們都醒來在客廳吃早餐了,

新秘也已經在新娘房幫正在吃早餐的表妹化妝中,而男方請的婚攝也出現。

因為婚攝留了一口性感大鬍子,以下簡稱鬍子。

22.jpg

↓婚秘趕工中

23.jpg

↑胸花準備好了!蘋果也準備好了!

 

9點多,伴娘們(我的兩位表妹)也著裝完畢~準備好了!

24.jpg

鬍子會一直指導讓她們不舒服的動作,在一旁的主婚人姨丈偷笑中...

 

鬍子請阿姨們一起來拍一張大合照

25.jpg

阿姨一家人也要來合照

 

10點,聽到外面敲鑼打鼓的音樂聲,這是澎湖人結婚的特色,會請樂團來演奏

26.jpg

就在音樂聲中,媒婆霸氣的踏出禮車~帶領新郎進房迎娶

 

新郎拿著捧花走出車子,下車摸蘋果代表平平安安

27.jpg

 

新郎帶領著可憐的2位伴郎們,一起玩註定被懲罰的闖關遊戲~

28.jpg

第一個遊戲是要能猜出照片是誰,新郎要能認出這是哪位阿姨,這還真是為難他呀XD

 

直接第一個懲罰:不用手穿上紙內褲

29.jpg

由於太困難了,需要兩兩互助用很猥褻的方式來穿,不過似乎兒童不宜

話說闖關的時候,客廳內忽然湧入不知道那跑來的親友團,大家都在看新郎闖關

 

第二個遊戲要新郎排出表妹喜愛帥哥的順序~

我想他唯一答對的大概就是自己的順序,

那就是他一定最後一名,

排在那些偶像帥哥之後XD

30.jpg

不用說,直接來抽處罰吧!

這次抽到的是泡茶~

但是在腰上繫上茶包,用伏立挺身的方式泡茶

31.jpg

 

最後就是大聲唸出愛妻宣言,宣言內容聽起來像是出自《我家有一隻河東獅》

32.jpg

進入房間後,獻上捧花就想要把人帶走!

鬍子提醒說忘記穿鞋啦!

在一旁被冷落的婚鞋表示傷心。

33.jpg

 

拜別父母時,被叫去別胸花,錯過了跟爸媽送別的那一段~嗚嗚~

34.jpg

↑這東西是我在澎湖才看到,走最後一位的人要拿這個,不知道是代表什麼意思

 

新娘上車,趕緊拍一張,之後就被請去坐車,一起去男方家,無緣拍攝扇子丟掉的一幕。

35.jpg

↑送子雞在伴娘車中

 

來到男方家中,因為房子不大,所以我沒有擠進去拍到房間中作啥事情,

接著就是下來小小店面進行訂婚奉茶儀式,

以前參與過的奉茶儀式都是在男方一行人去女方家中時舉行,

第一次看到在男方家中舉行,其實兩邊說好,好像也不用太在意什麼禮俗的~

36.jpg

↑奉茶也有老公

 

↓吃湯圓

37.jpg

儀式差不多後,接著就是大合照時間,

除了男方家人,辛苦的工作人員也要入鏡呀!

38.jpg

話說…老婆大人妳怎麼誘拐鄰居家小孩過來一起拍照呀XD

 

==迎娶結束分隔線==

聽我們第一天住的民宿老闆說,澎湖人喜歡晚上宴客

於是…時光飛逝,一下子就跳到晚上。

 

婚宴地點在阿東海鮮餐廳,

聽說是是海鮮吃到飽、吃到撐、吃到吃不完的一間餐廳~

 

↓場地佈置

41.jpg

 

澎湖婚宴不用播放背景音樂,男方家請了一個主持人很辛苦的卡啦OK從頭唱到尾。

一開始想播放影片,但是影片一直沒有聲音出來,

最後只能放棄,

突然間電梯門一開,只見雙方新人傻眼,我們也傻眼

這間餐廳新人入場方式也很特殊,是由電梯走出來~

42.jpg

↑沒有來賓致詞,直接乾杯謝謝大家參與

 

主持人突然cue新郎要來個新娘一個驚喜!

只見平時話很多新郎突然靦腆起來,臉上留下斗大的汗珠~

43.jpg

最後在主持人的脅迫引導下,跪地完成求婚的動作

 

席間主持人一直cue鄉親上來唱歌,但是畢竟婚禮不是唱卡拉OK,

大家都不敢主動上台唱歌,六阿姨是第一個上台唱歌的人。

44.jpg

↑二進還是從電梯出來發糖果

 

↓逐桌敬酒歐~

45.jpg

↑送客衣服~

 

↓趁空檔跟兩位拍照

46.jpg

↑新人很忙大家都搶著拍照

 

↓鬍子哥又開始指導會讓拍攝者感到不舒服的動作惹

47.jpg

↑翻山越嶺、飄洋過海來參加婚宴的女方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