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班後,一直被這個詞給壓著
每月的成果報告,
不像以往當研究生一樣只是如流水帳一樣報告做了什麼
不是事情做的多就好了,還需要有一套說詞
上頭要的是這些你做的事情對未來有什麼效益
能對台灣產業有幫助嗎?能輔導廠商嗎?有推廣數位學習嗎?
有時還會質疑你現在在做的事情的正確性
認為你在做白工,根本沒有效益的存在
可是另人費解是這些白工都是當初他們上頭指派要做的計畫
上頭似乎認為做的計畫是本來就應該要做的,
你應該自己還要多做的點東西才對
我個人是認為這種邏輯還蠻怪的
這樣不管怎麼做永遠被嫌做的不夠多

像我都在寫程式,
問我寫這些程式的成果對未來的效益在哪?
我還真的答不出來
所寫的程式也不是一個創新的東西,
只是幫人收拾爛攤子要解決的案子
不做也不行,你不做就會影響整組該年度的績效
為了讓每場報告的投影片有些可以看的東西
只能整組一起討論編出一套說詞給我講我的未來效益在哪

其實不太喜歡做這種表裡不一的事
心虛又覺得自己做的東西好像根本班不上檯面
不過我想很快就會結束這種過渡時期
大概6月後結束這個案子,我大概就會跟學長一樣做計畫
做推廣數位學習,或是輔導廠商的事情
那時候應該就比較能說出點對未來的效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