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安撫學生情緒
5
因打掃 學生會晚到

5 講解科學的原理-白努利定律
這班發言踴躍 沒能叫全部的人出來是個遺憾
上一班問問題 舉手的都是那三位
這班有三分之一舉手(果然很HIGH) 不過我只能叫一個而已
不過他們很容易被騙 有人講說機翼下方空氣流速快
我就問為什麼下方流速快 好多人搶著回答
指定一個 學生說因為下面距離所以流速快
馬上跟他說不是的 是上方流速快

10 講解飛機翅膀的製作
5
同上一班,一步一步講解,但先將珍珠版裁好給每個人
先講割方塊,再講磨機翼 再加上用3dSmax動畫講解翼型 本以為會很OK
但是....
20 學生製作飛機翅膀
30
機翼的製作上 我發現我講的口沫橫飛
不過沒有抓住學生的心理
他們不懂我在說些什麼 雖然我很辛苦的用手勢與動作講解機翼要磨哪裡
不過他們還是有人磨錯 一開始磨短邊
經過我跟全班再說明一次後 他們磨長邊
但是有幾位女生還是有幾位女生磨錯
他們這班會一直纏著老師問說他這樣做對不對
我整節課都在應付每位學生
另外他們在力量的控制上不恰當
會將機翼磨壞 不過沒有多於材料可以讓他們重做 是比較糟糕的部分

1.應該要再發現問題時跟大家宣布一次,而非只針對單一同學解決問題
2.請同學回去導同組組員(不過他們會有明顯的男女仇視現象)
3.多用實物講解 不要以抽象看不懂的動作讓他們霧煞煞
學生:老師你的手抽筋了嗎?




5 收拾教室
0
大致來說ok 不過做到下課
最後請小組長有幫忙收齊本組的珍珠版統一交回
方便我確認大家進度 今天進度 除了沒來的都有繳交回來

------
事件簿:
一直被學生纏著問題 沒有時間觀察
------
加分區:
1.小組: 4 5 1
2.個人:26嘉凱 23柏翰 09柏蓉 25裕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