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一趟戶政事務所,再出來就變了個身分,從單身轉職成人夫了,

記得偶像劇總是會演說前一天會有個什麼單身派對,被好友陷害到差一點結不了婚之類的劇情,

但這些好事情都沒有發生在我身上,

印象中我昨天還在家裡加班寫程式到12點,女友也在公司加班,回家時也已經11點半了,

兩人就像七夕的牛郎跟織女一樣,短暫見面後,立馬分離睡覺去。


因此爸媽為了這次登記結婚特地北上,

為了避免他們嫌棄我們太髒亂,不讓我們去登記結婚,隔天早上一起床,立馬打掃家裡XD

以上是開玩笑der~



算算時間還早,但是老爸急性子的個性要我們趕緊出門,

於是兩人就穿著西裝與禮服出門去搭公車,來到住家附近的戶政事務所,

其實也可以不用穿的這麼正式,但是想說可以留下一些照片,放到結婚影片中,所以還是穿來了,

一走進去文山區的事務所,發現裡頭空空蕩蕩,櫃檯辦事員說因為總統大選,才剛忙完一陣子的戶籍遷移作業,現在比較有空閒。

結婚登記可以先網路上先登記,登記後會有專人打電話跟你確認時間與窗口。內政部戶政司網路預約戶政登記服務:https://www.ris.gov.tw/webapply/458

原本我是先上網登記11點半的時間,但是因為我爸希望提早到,所以11點就到了戶政事務所XD

此時每個窗口都空閒的,但是唯獨我事先預約的窗口居然有人XD

所以就跑去其他窗口辦,很迅速的繳交登記結婚應備證件,如下:
1.雙方當事人之戶口名簿、國民身分證(外國人憑護照)、印章或簽名。 <==印章確認完全用不到,辦事人員堅持要簽名
2.結婚書約正本,政府的很制式,PTT網友分享一些漂亮的格式<==記得要找兩個證人先簽好名字
3.結婚者2年內拍攝正面彩色半身照片1張,規格依請領(初、補、換)國民身分證之相關規定辦理。<==如果不想換照片,基本上不勉強
4.換證規費每張50元、戶口名簿每份30元、結婚證書每份100元。

在窗口辦完登記結婚後,接著就等新的身分證製作出來,約莫40分鐘結束結婚這件事情。

01.jpg 

↗ 我們最後選的美美結婚書約,登記後就被收走了....


↘台北登記結婚送文山包種茶

02.jpg 

↗文山區公所有可以拍照的地方,有發現我那天刻意扮演柯P嗎?(飛踢,這照片怎麼用呀)


↘中午就在爸媽的愛心午餐中,跟媒人婆夫妻一起慶祝我們升格成人夫人妻

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