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堂基因統計的課,老師帶我們去他的地盤--國家衛生研究院參觀
原本以為國家衛生研究院應該是一棟大樓,各樓層是不同的研究室
但...事情絕對不是在台北待太久的呆瓜想的那麼簡單
車子駛入國衛院大門後,彷彿就像進入了大安森林公園
廣闊的大草坪,有山丘,有籃球場,有宿舍,有....
天哪!!完全顛覆了我對工作地點的狹隘想法
果然是台北住久了,認為工作地點一定要擠狹小的辦公室內

國家衛生研究院內的大樓們都是新的,美輪美奐
今天老師帶著我們去參觀了MICROARRAY的製作過程,也算是對整學期的課有所總結
一片2*6公分見寬的玻璃片做出來的結果要價幾萬塊是有道理的
實驗室的分析儀器每一台都要價70萬以上,簡單來說,就是一部車的價錢
雖然儀器很貴,但是也是有要人工技術的地方
像是去判別實驗後MICROARRAY點的大小與正確性,這就要靠人工去掃描這些點作校正
有4萬多個點,給我高薪,要我看一整天去校正,我想我也不願意
雖然感覺國衛院工作環境很好
不過呢!我果然不是很喜歡實驗有化學味道的環境,待在這邊的實驗室還真是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