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時已經辦了2屆的南投沙雕展,今年又有了。
看到電視報導說這次有海角7號的沙雕,我就決定一定要衝來看看
剛好趁這次回家選舉,順便看沙雕展。

總個來說這一屆沙雕展......

沙雕數量不多...

但卻大型且很有主題性,我覺得超讚的!!

沙雕作品不再像是以往看沙雕老師自行發揮,作品五花八門。
這次主題鎖定在國片,像是近幾年很夯的國片都有主題沙雕,展示主題都是國片,
從今年最新的星光、電哪吒、賽德克、那一年...到之前的精典~海角7號、臥虎藏龍
對於有在看電影的人可以說是非常有感覺,還可以數看看自己看過幾部國片。
當然也擔心電影的主題不受小朋友喜愛,也出現了2尊卡通影片沙雕~海綿寶寶與神奇寶貝

今年有了前幾年下午去看人潮很多不知如何拍照的經驗後,今年決定早上8點去看,
騎著我的鐵馬來到了綠美橋下,一看...果然一如我所料沒有多少人XD
讓我可以隨意亂取景,不用左躲右閃其它觀看的人
隨意看了一會,表哥表弟們也來了,沒有想到昨天趁他們來我家拜訪時我隨口約一下,
明明就說太早起步了床,可是他們也真的按照時間跑了過來XD
於是我們一夥4人就開心的在沙雕場地逛逛拍拍,讚歎沙雕老師的創意與技術。


▼騎著淑女車來到了沙雕展場地

淑女車的好處就是可以不用上鎖的停在路邊XD


▼入門處照例要放上過年用的龍形沙雕歡迎大家


▼入門第一個沙雕,很明顯展現這次的主題是電影

▲背後是電影的膠捲,與這次展示的幾個電影

▼特寫照,4部電影我只看過3部,缺電那吒




▼首先來看海角7號~ 「留下來,或我跟妳走」

▲電影一開始遊覽車進不去的西門

▼電影最後的樂團,主唱哩?月琴哩?

▲人設大變形XD 馬拉桑怎麼必成了中年大叔 囧


▼「幹,我國寶捏!」的茂伯

▲貫穿全劇的信


▼星空~沒有看過這部,聽說不錯看



▼練習曲~在研究所時候有看過預告片,正好顯示那時的單車環島熱


▼雞排英雄~好看好笑~由左而右分別是藍正龍、豬哥亮(真正主角)、杏仁姐

▲另外2面是描述南投的意麵與臭豆腐(不過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這兩樣是南投市特產?)


▼超大型主題沙雕~賽德克巴萊~「如果文明是要我們卑躬屈膝,那我就讓你們看見野蠻的驕傲!」

▲刻得很細膩,電影中那種堅毅不拔的神情都表現了出來


▼這一幕讓我想起電影中為了成就男人,集體自殺的婦女們

▲少年莫那魯道,英氣逼人呀


▼深入叢林作戰的日軍

▲偷偷瞄準~站在槍桿子面前還蠻恐怖的

雖然說展期從1/6開始,但其實還有一處尚未製作完成,
因為我8點到,有機會進去這一處未完全區看師傅們製作沙雕

▼趕工要在春節前完成

▲師傅們的傢伙

▼那些年耶~~電影海報中一群人坐在堤防上的場景,看看少了誰?

▲人設又變形了 囧,師傅!!你個人風格也太明顯了吧XD


▼這又是哪一幕呢?

▲女神沈佳宜~刻的真是太像啦


▼電影一開始要參加婚禮的小柯房間

▲師傅正在看著印出來的電影劇照作雕刻


▼艋舺也來了,完成度很高,看看你可以認出幾個人在裡頭

▲背面尚未製作完成


▼電哪吒~展區中第3部沒看過的電影


▼高中時的國片神作~臥虎藏龍

▲跟賽德克一樣是個人可以上去的大型沙雕作品,但是目前完成度只有50%


▼跟表哥與表弟的合照


整個來說只要花30~40分鐘即可逛完整個展,
但是因為是我熟悉的電影,每個沙雕作品我都會駐足許久重新回想電影中每一幕
推薦給大家趁春節時來這裡走走,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