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ya是我優秀的大學系上學弟,大學時小我兩屆,當了我最後兩年大學生涯的室友,

畢業後,常常想到有事情就拜託他幫忙,像是我研究所畢業前去面試,還有參加大學羽球比賽找人打雙打,他都算是蠻好找的固定咖。

也恭喜他步入我的後塵進入了清大就讀,也不罔我有回去幫忙一下 :D


本來以為已經很久沒有跟他見面了,

殊不知查了一下FB,沒有想到近幾年我們都有見面,維持每年總會見一次的傳統XD

13年恭喜俊全考上老師有約一次吃飯,14年則是參加系運回去打羽球,今年就是參加他的大喜啦。

cats.jpg 


大學畢業前就聽說他有個女友,不過這11年,他保護的很好,在FB當道的時待居然一直都沒有看過照片,

直到幾個月前他公布結婚婚紗照才真正看到神秘女友本人,

話說我身邊好像充滿這種低調的朋友,總是等結婚或小孩冒出來才開心的昭告天下,

跟我這種樂於分享的個性不大一樣呀(?)


他是彰化人,結婚地點也選在彰化,對於像我這種沒有交通工具的人來說,要參與還真的有些困難,

但他貼心的幫我安排了台北接駁車的服務,讓我可以順利參與到他的人生大事,讚!!

--

中秋節國道真的很塞,8點出發一路走走停停,到彰化北斗都已經中午12點半了,等婚宴正式開始已經1點了。

01.jpg 

婚禮開始前,在他的成長影片中,他放了一張2005年畢業前的大合照,讓我回憶起當年一起在宿舍的日子,

雖然說大學後期,我下課後幾乎都在電子工廠打混,沒有多少時間待在寢室中,對於學弟們也沒有什麼照顧XD

02.jpg 

10年過去了,寢室中只有碩學弟已經創業並且生了兩個小孩,國ya已超車我們其他人,其他人要努力追上~
畢業後,如果要聚會總是特別懶,感謝有這種一定要出席的婚禮,才能讓很久不見的同學再度見面。


婚禮開始後,先是國ya爸媽進場,然後由女方媽媽帶著國ya進場,

03.jpg 

在國ya喊出:「準備好了」

女方爸爸帶著新娘進場,

把新娘手交給國ya,表示幸福交棒,此時新娘感傷的哭惹~

04.jpg

↓ 敬酒時間 

05.jpg 
↑ 二進時,新娘換了一套深藍色禮服


接著進行一定要有的抽捧花儀式,

通常抽捧花時,女生胸口拿捧花,男生在女生後面摟著腰,怕女生被捧花綁著的紅色帶子拉出去,

但是!!!彰化人不是這樣玩的!!

居然是男生跟女生面對面摟腰,捧花放在新郎脖子後,被叫出來的女生們拉紅色帶子!

06.jpg 

我想...主持人是故意的,還趁機拱他們親嘴。

--

抽完捧花後,加碼一場接花椰菜的遊戲,

主持人拿出各式各樣的接花工具:
大塑膠帶
牛仔帽
小塑膠袋(?)
安全帽(?)
鐵鍋(?)
郵筒公仔盒子(?),重點是...還是中空的...
從接花工具上可以看出來.....很明顯有些人根本被叫上來陪榜的XD

07.jpg 
↑緊張萬分的丟花椰菜時間

↓恭喜後方這位手長的幸運仁兄
08.jpg 
↑ 大合照


就在這歡樂的遊戲中結束了這場婚禮,離席前幫96級學弟妹拍照。

有些人保持的不錯,身材跟大學一樣纖細....

有些人就像我一樣漸漸橫向發展起來,回不去惹~~(已哭)


↓學妹帶著男友與老公來
09.jpg
↑學弟們


最後心得:
1.同桌96級學弟名字都叫不出來惹,失敗的學長。
2. 國ya媽媽居然記得我,一直說記得國ya當年搬進寢室時的事情,讓我好害羞呀。
3.感謝詠如學妹不嫌棄載我這個大電燈泡回南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