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月前突然知道自己有機會可以參與台中的員工旅遊,跟女友確認她也可以一起參與後,立馬報名了10/03的台中員工旅遊。

台中員工旅遊很簡單,就是幫你訂好一個晚上的高級飯店住宿,剩下的行程讓你自己安排,看你想要宅在旅館一天,還是想要台中到處亂逛只回旅館睡,都好、都可以作,非常很適合給有小朋友的員工家庭參加。

剛好前一週中秋節回家時,在外婆家遇到烏龜表妹(以前簡稱龜),跟她說10/03要到台中玩,詢問要不要帶我們逛台中,

只是隨口問問,也沒有抱多大希望她可以當導遊帶我們去玩,

沒有想到龜表妹居然一口就答應了,一起找了台中的哈哈表妹(以前簡稱哈)一起幫我規劃台中之旅。


疑?我表妹好像很多!! 其實還真的蠻多的!! 

媽媽這邊的表姊妹陣容強大,6個阿姨總共生了10個女生!! 

--

這次旅行的崎嶇過程如下所示:

Day1

臺北高鐵(08:54)→台中高鐵(09:40)→臺鐵新烏日站(10:11)→臺鐵台中站(10:21)→放行李→台中酒廠(11:00~12:25)→高山拉麵(13:00~13:50)→第四信用合作社(14:00~14:50)→台中火車站(15:10)→漫漫長路305公車之旅到靜宜大學下一站(15:20~16:20)→304吳鳳接鬼到清水站(16:40)→買50嵐&不等17:50公車直接搭計程車到高美濕地(16:50)→高美濕地(17:00)→搭公車要離開(18:30)→搭不上公車最後只好搭亂喊價計程車(19:20)→臺鐵清水站(19:35)→區間車(20:11)→臺鐵台中站(20:50)→聽說繞路繞很大的5號公車到逢甲(21:00~22:30)→逢甲夜市吃吃喝喝回到飯店累趴了...來睡覺(00:05)

*紅字部分表示我們被台中的大眾運輸工具嚇到處,強力建議要去高美濕地還是自己開車省時間省金錢,否則就要有最糟花錢搭計程車的打算。

計程車費用:

客運清水→高美濕地 計程車:喊價每人100元

高美濕地→清水火車站:喊價每人100元(原價是吃人的200元)

Day2

起床(06:00)→路跑到台中大道(06:30)→累得像狗走回飯店(08:00)→吃早餐(09:40)→離開台中(10:50)

計程車費用:逢甲→干城車站:跳錶185元

--

一早起床趕上高鐵來到台中,這次不再是電梯向下到1F搭車走,反而走到以往都沒有去過的台鐵新烏日站,

01.jpg

由高鐵走進新烏日站一看,滿滿的讚嘆聲從我內心冒出來,

不愧是新車站,一整個就是個乾淨大方的大廳設計,
大廳中央有擺設一些台鐵相關的裝置藝術,兩旁的似乎有預留店家攤位的設計,但是跟我之前去的礁溪轉運站一樣似乎都還沒有招標出去!


↓新烏日站侯硐造型店家設計,但似乎沒有營業

02.jpg
↗車票機器人
 

因為現在西部幹線已經全面通行悠遊卡進站,也不用櫃檯去買票,直接就刷卡入站,往地下的月台走去,

因為是側式月台,走下去前我還確認了一下是搭往台中的方向才往下走。


台中火車站,我曾經很熟悉,有一整個三年的時間,我來往學校與台中火車站,台中火車站附近的一廣、電子街都有我高中的回憶。

還記得去年台中市長大選,網路上的鄉民們抱怨老強對台中沒有建設,

其實對此我蠻有意見的,或許後來我離開台中到另一個地方求學,他就真的沒有什麼建設了,

但我求學時剛好經歷到老胡當選市長,我看到了那時台中的改變,

其一就是原本滿滿算命攤、街友令人有些害怕的台中火車站地下街被整理的乾乾淨淨,現在走地下街只覺得舒服;

其二就是台中公園原本有圍牆圍著,老胡上任後把圍牆都打掉,便成現在對外開放的台中公園,


不小心跳到老人想當年的日子,再度回到這次的台中行。

HI~~~~~』龜表妹在我們抵達台中火車站後,不久,從令人想像不到的後方冒出來大聲打招呼,

我的媽呀! 老人家心臟不好,太熱情了, 會嚇到我們XD

↘曾經熟悉但現在很陌生的台中火車站

03.jpg
↑乾淨的地下街,遙想我當年的髒亂已不復見

不一會,哈表妹出現後,就開始真的今天的台中行!

龜表妹拿出了一個骰子與一個大海報紙,上面寫著台中各個景點,

她要我們擲骰子決定要去哪! !!

現在是在演那一部綜藝節目呀! 

玩真大!!


..

.....

.....

......


當然....


這個情景如果早一個月跟她說我們要去台中玩,她就會準備出來....

所以...

我們還是依照表妹規劃好的行程到我們的第一站~台中舊酒廠,現在的台中文創園區。

地址: 402台灣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Google介紹: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佔地5.6公頃,1914年創立的民營「赤司製酒場」為此區最初前身,1947年後為台中酒廠。2002年文建會接收後即定位為文創園區。園區內的日治時期歷史建築及製油機具設備,是目前全台灣各酒廠工業遺址中保存最完整的一個。

04.jpg
↗中午時整個文化園區好像就只有我們在此逛而已

台中文化園區就好像台北的華山,高雄的博二,園區由一棟棟的廠房所構成,有些廠房進去就可以看免費展覽,

表妹們安排這個景點是因為我看起來像是個文青嗎?


我們去的時候,當期辦的展覽是「指定傳統藝術保存者暨文化資產保存技術保存者特展」

在這展覽中可以看到北管、戲曲、剪紙、建築...等傳統藝術達人們的介紹與作品。

05.jpg 

這天台中中午的太陽又大又熱,逛了一個展後就想要坐下休息一下,

剛好旁邊有個台中酒莊的小店可以休息,裡頭有賣酒的伴手禮,也有賣冰淇淋,

不過居然沒有賣烤香腸!!太可惜了!

這不是酒廠~這不是酒廠~這不是酒廠~



想想我每次去酒廠~一定要買一支烤香腸來吃吃得。

當時正在感冒的我只能倖倖然看著其他人開心的吃冰XD

06.jpg

 休息後出發到一旁的酒文化館參觀,裡面介紹各種酒類的發酵方式,

讓龜表妹印象最深刻的是古人用口水發酵來製酒! 

看圖上阿嬤吐出長長的口水,真是覺得挺噁心的XD

↘展區後方有酒瓶專區

07.jpg 

↑酒發酵的容器 ↗手工發酵的水果酒


阿~~~~~』龜表妹大叫!

往著表妹所指的方向看過去,發現居然有人倒在地上,不知道還好嗎?

展區後面,有2尊真人造型的醉漢人偶,本義應該是叫大家就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但是不過太擬真,第一眼還真的會被嚇到。

08.jpg 

↗我前去關心他的傷勢如何,確認沒有問題後多踹了他兩腳XD


走出展區後,我覺得裡面有一棟看起來像是日式巴洛克風格的建築物很好看,

紅磚造型讓我想起了師大禮堂,建築物外頭豎立三個紅色煙囪,頗有特色。

終於可以把我辛辛苦苦從台北背下來的腳架在此用上!

09.jpg 

↗測試遙控器拍照

我提議在此拍張大合照,龜表妹加碼說要玩跳拍的照片,

但是用倒數計時抓大家一起跳的時間真的有些難度,

於是我們就在大太陽下像是個瘋子一樣,

跳了、

又跳、

在跳、

跳到腳快抽筋了~


 總算拍到1張可以看的照片。


↓用遙控器跳拍成功

10.jpg
↑4人一起跳拍,這頗有難度

--

結束文青之旅後,我再度走回台中車站吃午餐,



走路途中,我發現台中某些斑馬線居然特地加上綠色底色,上面還有黃色的大腳丫印! 

這也太可愛了吧! 我想應該是獨步全台的設計吧!

回家查資料才確認這是台中政府為了讓學童安全所作的設計。

↘彩色斑馬線
11.jpg
↗ 眼科到了

現在來到台中車站,一定會想到宮原眼科! 因此我也會有意無意提到要去吃冰一下!

「各位!」龜表妹突然又High了起來

「眼科到了」她繼續說...
到了嗎?地點不太對呀?
我左看右看,都找不到像是分店的樣子。

朝著表妹指的方向往上一看,還真的看到一個大大的招牌,上面寫著「眼科」二字....

我當下的心情五味雜陳....留下需要去眼科治療一下的 白眼

--

中午吃飯的地方台中火車站前的高山拉麵

地址: 400台灣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29號


12.jpg 

這間店的服務有些兩光,坐定位後沒有給menu看,送餐時還漏食材。

不過很訝異,居然操著粵語的旅客在此用餐,網路有人也說這間店很受香港人歡迎。

13.jpg 

可能本人吃香喝辣慣了,這間店的拉麵味道普普,花20家的麻糬也普普,沒有很對我的胃口。


--

吃過午餐後,接下來就應該是吃下午茶,在我說想要坐著吃宮原眼科的無理要求後,

哈表妹發揮當地人的熱情,帶著我們走到第四信用合作社。

走路途中會經過 真。宮原眼科 ,想想第一次來到這已經是2012年的大學班遊了。

現在一樣有一群人在此處排隊買冰,另一群人買到的人在騎樓上開心的跟冰淇淋打卡拍照。

↓ 宮原眼科

21.jpg 
↑穿越宮原眼科

第四信用合作社保留了鋼筋、水泥的牆柱,坐在裡面還可以看到天花板裸露的管線,

從外面看起來像是作危樓,但是裡面裝潢的很棒,敗絮其外,金玉其中。

建築物中保留當時銀行的金庫門還有櫃檯拱門窗口,跟宮原眼科一樣再度上演老建築新風貌,在裡頭分不清古今。


22.jpg
↗水泥裸露的牆面
 


第四信用合作1F與2F都提供可以讓人坐上的位置,但是也不是說想坐就有坐位的,

我們2點去,此時剛好人多,也等了一下才有坐位可以坐。


↘櫃檯拱門窗口,在此吃冰遙想當年在此辦公情況(中)
23.jpg 

拿著第四信用合作社的單子,點選想要吃的冰淇淋口味,

老實說每次看到這張單子都很難選,因為一球冰太貴了,可以選的太多,不想點到雷,

慎選了半天還是選了前人推薦的茶口味。

24.jpg
↗馬戲團造型的制服,帽子是羅馬數字4(中)
排隊等了許久,總算拿到三球冰,還亂點了一些配料。

這次點了三種口味,分別是金桔檸檬、鐵觀音、閃亮的日子,
全部吃完後,因為金桔檸檬酸酸甜甜的味道蓋過茶甘甜的香味,

那種酸酸甜甜的滋味直衝腦門,讓我彷彿回到了青春年華,病都好了。

因此金桔檸檬勝出,是我們三人共同票選的最高票。


↓哈表妹說想跟櫃台門拍照

25.jpg
↗應該是保留下來金庫門

在吃冰的時候,哈表妹說這邊有特殊的四方體冰,推薦我們也可以吃看看,

不過這次已經三球冰淇淋下肚,感冒不能再吃另外一種冰!而且其實蠻貴的!!


↘除了宮原眼科的球形冰外,還有另外一種四方體冰
26.jpg 
↗哈表妹說這四方形冰很有名,等我們下次來再吃


--

我們下一站就是離台中市區最遠的高美濕地,哈表妹盡責的幫我們查好公車,

她規劃我們在原BRT公車站搭305公車到清水轉車。

說說這個BRT我還沒有機會搭到,它就陣亡了,哭哭~

表妹說這個BRT就是現在的300號公車,但是我還是沒有搭到,只看到它進站又離開~

搭上305公車後,就像沒有電的玩具一整個昏睡下去,依稀還在睡夢中聽到兩個表妹開心的聊天聲音,真是羨慕年輕人體力好呀。


「45~你在哪呀?」夢睡夢醒間接到同事打電話來關心

『沙地』我脫口講出,腦筋突然空白,只想到要去一個類似海灘的地方。

「那是那呀?」同事繼續狐疑的問

『雅美』腦筋繼續空白,硬是擠出一個叫什麼美的地方。

「啥?」同事狐疑

「高美濕地啦!!」女友聽不下去大聲指正我


↘搭車的仨人

31.jpg 
↑中途下車等其他公車到清水


經過指正後,坐一旁一起搭車的大嬸也知道我們要去高美濕地,

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臺灣人很熱情,台中人更是熱情,

大嬸掐指一算發現我們一起搭的這台車到清水是繞路在走,

花了20分鐘勸我們一定要在靜宜大學下一站下車,等304或303公車到清水。

人間處處有溫情,於是我們就按照大嬸的建議下車再轉搭304到清水。


清水站下車後,還要再搭轉到高美濕地的小公車,但到車站時已經16:40了,下一班公車要17:50才會到,

眼看我們要在高美濕地看夕陽的願望要破滅了!

心想不行,走頭去找停在儀旁招呼大家搭計程車的司機大叔,詢問價錢,

他說每人100元,看我們要不要搭,

我大概是剛睡醒吧,想也不想就說「好」~

雖然這個司機大哥長的像黑道,開車也不繫安全帶,

但他肯等我們買完飲料再上路,他開車時跟我們分享的一些事情:

包括

「高美濕地會紅是因為有人在這邊燒鋼琴」、

「中國人很喜歡來高美濕地」、

「今天人很多你們回程應該也要搭計程車歐」

↓復習一下燒琴的錯誤示範畫面 (請從4:00開始看)



後來到高美濕地後,表妹們特地告誡我這個涉世未深表哥說要殺價!!

不能司機說什麼價錢就說好,然後回程一定要搭公車不要讓小黃賺我們的錢。


高美濕地介紹

位於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南側,廣達1,500公頃的高美濕地,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是國內少數幾處雁鴨集體繁殖區之一。 曾在高美濕地棲息的鳥類有多達120餘種,為重要之生態保育區。 目前已逐漸取代大肚溪口,成為喜好賞鳥人士的新興賞線。

高美濕地雖然面積不大,但是由於泥質及沙質灘地兼具,加上與河口沼澤地帶鑲嵌在一起,所以孕育了豐富 又複雜的濕地生態,以及目前所知全臺灣最大族群的雲林莞草區,形成乾濕相間伴有植物生長的複雜地形,因為地形多變,生態種類亦相當複雜,主要為鳥類、魚 類、蟹類及其他無脊椎類等生物。



↓ 搭小黃到高美濕地

32.jpg 
↗人潮眾多,濕地上的木棧道不知道通往何方?

↘岸上的觀看人潮

33.jpg 

高美濕地真的是一大片廣闊無邊的海邊泥土地,搭配遠方的風力發電風扇與夕陽,真的挺漂亮的。

站在濕地中央的木棧道上,

往下一看,就可以看到下方濕地上有一堆小螃蟹在爬來爬去;

往上一看,就可以看到鳥兒展翅呼嘯飛過;

向前一看,就可以看到台灣最討厭的風景~~都是人


↓ 濕地螃蟹

34.jpg 


↓夕陽

35.jpg 

↗努力跟美麗的夕陽合照

↘太陽快被雲遮住了

36.jpg 

↗請表妹幫我們拍照

待夕陽被無情的雲遮住,表妹說前面有可以下水的地方,於是我們繼續往大海方向前進。

37.jpg
↑ 白鷺鷥


↓水面上有一堆密密麻麻的小柱子

38.jpg 


↓走近一點,靠...北邊走,原來是密密麻麻的「人力柱」

39.jpg 

走到木棧道底端,大家都在此處拖下鞋子要下去踩水。

下水前,我本來還擔心會不會腳陷入泥地中,但沒有想到這邊的泥土蠻密的,就好像在踩平地一樣!!

在這邊我們又開始瘋狂的拍照,直到天色暗了才回去搭公車。


40.jpg 

↑ 心不甘情不願的配合表哥要求拍詭異的照片


↓ 龜表妹不知道哪根筋出錯,一直狂拍

41.jpg 

↓天色越來越暗了
42.jpg

↓天黑了,該回去吃飯了

43.jpg 

6點20分我們到公車站牌搭車,排隊的人潮很多,一旁還有小黃在叫客。

因為表妹查過6點半與7點都各有一班公車,想說一定可以搭上,就不理小黃了。

但千算萬算都沒有算到事情如載我們來的黑道大哥所說,公車來了2班,每班車上都是滿滿的人,根本上不去。

等了一小時,目送看2台公車過去,我們還在公車站。

這段時間我們有試著打55688叫車,但是沒有小黃願意來載? 大概是喊價比較賺,就不來作跳表的 囧



「到清水火車站,每人200」 被我詢問的小黃司機這樣說,

『100啦,我們搭過來才100元哩』我說,

「進來跟出去價格不同,目前公車已經沒有了」 瞎米!!小黃司機居然嗆我!!

最後我們問了其他小黃司機,有一個要載去逢甲司機說去如果去清水收100就好,

在同儕壓力下,剛剛詢問的小黃才願意降成100,載我們去清水火車站...

這整個無助的過程,讓我私心覺得台中市要作好觀光,應該要加強到觀光景點的大眾運輸工具的便利性才對。



↓逃離高美濕地開心的跟清水車站合照

44.jpg 

等我們回到台中火車站已經快9點了,領完寄物的行李後,

哈表妹自己騎機車去逢甲先等我們,

剩下三人搭公車到逢甲去。


這一路很漫長,大概跟去高美濕地的公車一樣漫長....

「跟哈哈說,我們還有40幾分鐘才會到」過了1小時,我看了臺灣好行APP的資訊跟龜表妹說

此句話不知道是不是講太大聲了!

又驚動到坐在一旁的正妹逢甲學生,熱心跟龜表妹說我們搭錯車了~

跟我們說這台5號公車到逢甲時間最久,並且建議我們下次要搭35公車,大約40分鐘就到XD

她聽了我們要去旅館在文華道上,還好心跟我們說在哪個公車站下車最快到。

嗚嗚~~台中最美麗的風景就是....一起搭公車的路人 QQ

  46.jpg

↑飯店房家的牆面


等我們到逢甲都已經10點半了,花了1小時半才到,一整個大...大...大崩潰!

從下午3點到現在都沒有吃,大家又累又餓,

快11點來到高級旅館房間都沒有拍照,相機、手機也忘記帶,就趕著出門覓食去...所以這篇都沒有逢甲夜市的照片(殘念)。


「人變好少呀」哈表妹說,我想這應該是11點多才逛夜市的好處吧XD

猶記10年前(2005)第一次來逢甲,那時候跟著同學ruby、sonic、ooo來這展出他們的畢業專題,

那時候逢甲外面才一條街而已,不像現在滿滿一區都是店家,同一樣商品(如:烤魷魚)有很多店可以選。


--

等我再度回到房間也已經12點了,用line跟同事回報安全到達,

同事說辛苦了,但是明天早上還是要晨跑(暈倒)。

--

10/4早上6點爬起床有點累,但是還是強忍睡意下去跟同事們集合,

她們規劃跑從逢甲跑到秋紅谷,但是我覺得太短了,所以又加碼順著台灣大道跑到台中市政府,

老實說台中的空氣不知為何很糟糕,其實跑起來不太舒服,所以繞一圈回到秋紅谷,大家就想走回去了!


↓逢甲旁邊的日出↘台中市政府

45.jpg

↗秋紅谷與鵝

圖片 1.jpg  

↑ 路跑紀錄,那時不知道歌劇院也在附近,不然也繞去看看


早上在旅館享用早餐,跟同事們打招呼,就結束台中行,回去南投。

本來想等逢甲到草屯的客運,但早上時間久等不到,為了趕中午吃飯,只好再叫小黃,

這次小黃是跳錶(85元起跳),從逢甲到干城車站約15分鐘就到,然後順利回南投結束這次的台中員工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