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雖然說週一放個颱風假
只剩四天的上班生活,但是卻是最近幾週最忙的一週
主要是這兩週要舉辦兩個研討會共4天

1.編講義
其中一個研討會我的工作是要去搜集所有講者的ppt然後編成一本講義
說來一行文的工作,可是卻是一件煩瑣事情
簡單的作法其實是可以將所有PPT交給印刷廠,
跟他們講清楚我們要的成果就好了
但是因為講義要送印前要先給長官看過
而且長官看過之後總是要修一下
這樣魚雁往返,又下週就要拿到講義
怕多透過一個人讓時間拖延了
所以編講義的事情就得自己來弄,
而事情也正如我們想像一樣,
長官果然要大修小修某些地方
來回溝通不下10次
每次溝通都要再重來一次一樣的動作
還有教授突然又給了新版的PPT
結果原本已經編好的目錄只好重邊
光是編一本講義出來,就一天過去了
原本想說星期三搞了一天,應該OK了
星期四台大的研討會結束後,
原本跟AV約了台大念博班的優秀學妹一起吃晚餐的
因為長官不滿意,被12道手機鈴聲call回去再改...
當天弄到晚上8點多才走人
搞的我神經緊繃,原本的笑臉的不見變成哀怨臉
用髒話當開頭的語助詞也變多了
很對不起身邊被我牽連到的同事們
不過也因此激發了我學會怎麼用acrobat pro編一本有目錄有頁數的書來
算是多會了一個小技術

2.英文變差
週三週四在台大辦的研討會,我負責的工作是設定好電腦
並且舉牌提醒演講者時間快到了
第一位講者是邀請來的外國學者
演講我有跟他說我會提醒他時間快到了
但是因為開始時間拖到了,所以我自動延長
開始演講後...因為全程英文講的又快
又是講什麼組織衝突的東西
我自動進入休眠狀態,神遊四方
突然...講者霹靂啪辣好多句問我問題
我完全傻掉,一旁的的人趕快跟我說他是要問時間還剩下多久
剛被叫醒,超級緊張想回答,卻連聲音都發不出來...
一整個丟臉,還靠旁邊的主任幫我回答
唉唉~~~離開學校太久,一整個弱掉,該來好好檢討一下

3.西裝
由於這次會議辦的很大,於是規定大家著正式服裝參與
而正式服裝就是西裝
把大學為了謝師宴而準備的西裝與皮鞋拿出來
過了三年,這件西裝重出江湖
雖然體重變重,幸好身材沒有走樣還可以穿的下
不過怪彆扭的,穿起來一整個不對勁
尤其是皮鞋,走路會咖咖作響,好像深怕人不知道我在哪
鞋底很硬,穿起來非常不舒服

大概是平常上班習慣穿休閒服
當大家看到我穿西裝的樣子出現都直呼我帥氣,
連阿姨都說我穿這麼"暢秋"是去幹麻
不過我知道帥氣的不是我....是衣服XD

3.雜感
這次研討會遇到不少認識的人,
像是蘇老師跟楊老師又出現了,
感覺他們兩位老師真的很認真,
今年本公司辦的大大小小的研討會他們倆都會出現,
真的比學生還用功呀
另外還有蘇老師找來的研究所學生中有我認識的學弟妹
很高興大家還沒有忘記我,都會跟我打招呼
最後還有研究所時去中壢找怡如時,
跟怡如一起招待我的泰源兄,
他很厲害,獲得徵文比賽銀獎上台領獎

ps...忙中果然會出錯,剛剛去場佈研討會會場時
發現講義中我居然把我們公司的英文拼錯了
超囧,公司應該不會火了我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