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行程,一大早就要到這沖繩最北端的海洋博公園,
早上8點半從旅館出發,穿過高速公路到海洋博公園已經中午10點了(有夠遠呀)。
 
因為小弟開車,所以都沒有駕駛的照片留下,
印象當我下高速公路,看來一個清澈的深藍海洋在我前面出現,
當時真的很興奮,要說台灣沒有這種清澈的海岸,也不能說沒有,
台東的海岸線或許可以比擬,
但是這邊的空氣能見度比台東好很多,什麼都很清楚:)

回到海洋博公園,開車進停車塔時,本來很擔心,
因為這邊規定要倒車入庫,車頭朝前的停進停車位中,
可我沒有把握可以一次OK呀!
幸好剛要停車時眼前就看到泰鈞大大停好車來救我 :)

▼海洋博公園眺望遠處

▲停車場入口處的海豚,還會噴霧氣消暑



 
▼往美麗水族館出發

▲水族館前的豆腐鯊雕像,水族館就在這下面

在這BE哥說大家可以分頭行動,
定點定時回來集合去吃飯,

於是大家水族館的票拿一拿後就鳥獸散了...


▼歡迎來到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再次眺望遠方,海清澈見底呀


這海洋博公園有很多展區都不用錢,
像是海牛、海龜館與海豚秀都不用錢,
唯一要錢的就是就是這水族館,要價1800日幣!
因為大家鳥獸散,有如無頭蒼蠅的我就決定先走進看水族館,
沒有想到水族館就困住了我,時間到了還在水族館內挑紀念品,
也因此...什麼海牛、海龜、海豚....我就都沒有看到了(殘念)

究竟水族館有什麼魔力困住了我,
整整2個小時的放生行動居然都在裡頭度過!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進入水族館

▲早上8點半開放到晚上8點,裡頭不能抽菸、喝酒、吃東西歐!

一入館就看到一群來履行的幼稚園小朋友在水池中摸摸摸,
大家是在摸什麼?難道是在摸魚嗎?

走進去一看,原來是在摸海星!
水池中放了各式各樣的海星在裡頭,供遊客摸摸,但是不能拿水面歐

實際一摸,發現海星外表好硬呀!跟石頭差不多耶
生物課本說如果一隻海星的一隻觸手被切斷的話,
過一段短時間,海星便能長回觸手,而少數海星切下的觸手本身也會長成一隻海星!
我開始懷疑究竟要怎樣才能切斷海星的觸手?



接著我們就好像來到大型水族館一樣,透過玻璃看一群熱帶魚類在眼前遊過。
對了! 聽說台灣有幾個海生館像是沖繩這海博館一樣,
因為小弟一個都沒有去過,
所以這算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壯觀大型水族箱.
如果要說最類似的回憶,大概是07年去拉斯維加斯時吧,不過那邊也沒有這裡這麼大,這麼多魚
 
▼來沖繩看尼莫(Nemo)的好朋友多莉(Dory)



▼醜的好可愛的魚,幫他作一下特輯

▲轉到正面,好像神隱少女裡頭的無臉男




 
▼叫不出名字魚類ABCD,右邊這個像是海中流氓

▲Red lionfish/Unicorn fish(獨角魚)

 



▼超大的鰻魚,有像海賊王中的某隻海王類

▲大龍蝦

 
▼水母區


▼想睡覺的軟體生物

▲不知名熱帶魚again

光前面小小熱帶魚水族館區,我就跟瘋了一樣一直狂拍,
但沒有想到後頭還有更重鹹的展區~「黑潮之海」
 
▼海潮之海一側

▲有大型魚類,還有比大型魚類還大的魟、還有比魟還大的...?????

 
揉揉眼,我究竟看到什麼啦!
居然有三隻豆腐鯊在水箱裡頭!!

鯨鯊(學名:Rhincodon typus),
 又名鯨鮫、豆腐鯊、大憨鯊,是世界上最大型的鯊魚,屬於軟骨魚綱鬚鯊目鯨鯊科,也是目前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魚類
 


▲哇塞!一口就可以生吞好幾個人呀!
 
站在這裝有三隻豆腐鯊的水族箱前面,我都懷疑自己根本身處大海內,
開始瘋狂的拍拍拍,一心就想把這優雅的游動的泳姿給記錄下來。
 
▼由下往上照




▼當然笑臉魟魚我也不放過

▲魔鬼魟也來一張
 
▼由駐足的人潮可以知道這邊有多夯呀

▲太開心了,趕快架好腳架跟豆腐鯊合照一張(我在哪呀?)
 
由於在海潮之海實在是待太久了,沒有想到時間就這樣過去啦,
後面其實還有更深海的大章魚...等東西,
但是一率跳過,趕緊在紀念品商店挑好東西衝回去集合。

▼買了一隻小豆腐回家


 
▼衝回去途中不忘記拍一下被鯨魚吃掉的情景

▲1:6模型豆腐鯊~謝謝你給我這一段驚奇之旅





就這樣海洋博公園之旅結束.....





歐~不~
因為回去集合點時,發現大家都還沒有回來,
於是BE大允許我們可以去採沙灘一下,
我們又衝下去海灘處拍照(好累呀) 

 
 
▼美麗的沙灘

▲清澈見底呀!!
 
▼嗚嗚~背光,不然當天背景可是藍的呀~

▲少女寫真


 
▼回程時經過海龜館,隨便拍一張趕緊離開


這次雖然有2小時可以逛,但是對於第一次來的我來說,實在是太少了啦,
這邊應該可以排整個半天的行程才對,
我的海龜、海牛、海豚...下次再來探望你們,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