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初時總是要來一篇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的文章
今年也發生了很多事情,但是如果要細細回想,也真是不容易。

1.去不完的金門
如果要排名首位,大概就是我去了金門路跑,然後還一連去了3趟金門出差,
每次去都受朋友所託帶回一堆金門特產...高梁!
金門特產很多,像是高粱、菜刀、貢糖...都是
但是讓我下訂超過1萬元,就絕對是這個高粱!
金門的戰地風光、傳統建築與風獅爺們,
還讓我短短一年還撰寫了2次金門遊記,
這真是令我想像不到呀~

2.日本行
說來真是笑掉別人大牙了
不是人生第一次出國,卻是我第一次出國玩!
以前都不懂為什麼身旁的大學友人,每年一定要去日本一次,
真正去過一次就知道了,真的風景壯麗優美,
日本上高地、黑部立山真的好美好漂亮,
雖然旅費很貴,但是很值得,
明年有機會也要把握機會再出國玩玩。

3.松蘿湖登山行
感謝STONE哥贊助登山裝備,讓我完成人生第一次豋山的行動,
從來沒有想過會自己會背著一堆東西到要花5小時的山上,
沿途還不是鋪好的高級石階登山步道,都是泥濘積水的泥土路,走路不小心就會掉下斷岩殘壁,
還好一旁登山的大哥大姐們有所照顧,路上餓了渴了都有水跟小點心可以吃。
歷經千辛萬苦來到的松蘿湖真的很美,
一會兒雲霧瀰漫,伸手不見五指,一會兒雲霧散去,見到那翠綠的林木從眼前展開來。
在營地睡帳篷聽整晚的下雨聲也是一件很棒的體驗,
很高興我沒有放棄這次登山的機會。

4.一個人的微旅行
微旅行其實就是找個半天可以來回的戶外景點去逛逛,
像是看花展,走登山步道都是。
今年默默的就去了天元宮賞櫻花,面天山登山,去新店賞桐花...
週末太無聊不想一個人待在電腦前面,加上想要去探險就自己走啦。
一個人的旅行的好處就是不受拘束,想走就走想停就停,
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調整,當然...走到迷路也不用需要跟人道歉XD

老實說一個人的微旅行完全都是太晚找人啦,明年應該更早邀人,有人一起聊天還是比較好玩。

5.一群人的旅行
一個人的旅行缺點就是沒有人可以可聊天分享,
當逛到覺得很不錯的景點,沒有人可以訴說真的無言,
今年起嘗試著邀同事/朋友們一起出遊,
雖然有一半最後都還是自己大唱:路要自己走
不過還是辦成了幾場出遊,
像是螢火蟲、七星山、面天山...
同樣了路線跟著大家重走一遍也有不同的樂趣,
重新一走會發現幾個當初自己匆促走過沒有發現的有趣景點,而且可以有人邊走邊分享快樂。

6.退伍...
今年的大事不能不提就是我退伍了!
最後一屆國防役,終於在今年初結束了4年的當 爽  兵生涯。
感覺我還是我,跟國防役報到時一樣的我,好像沒有什麼成長度過了4年

不過....我想也大概是國防部知道我過太爽,馬上就給我一紙教召令...
讓我在9天內快速重回4年前新訓當兵日子.... 囧

8.搬家
因為爸媽覺得我不能再繼續住在阿姨家了,於是下達逐客令限期搬離,
嗚嗚~好可憐呀~被自己爸爸驅除...

經過半年的尋找租屋處後,最後選定在阿姨家不遠處居住,
因為阿姨的堅持,結果還是每天待在阿姨家吃晚餐XD
嗚嗚~阿姨人真好,感動到我都哭了

9.社團
今年又重新接了羽球的社長,讓我又可以幸福的繼續維持打羽球,
陸續有新人加入,也有人離開,不過都是快樂的回憶。

當然去年剛接觸的拳擊有氧,也跟著打了一年,途中還穿插了有氧體操,有鄭多宴瘦身操,
身體不協調的我練了一年....還是身體不協調呀,每跳必有人笑XD

路跑我每個月都會定期參加,不過因為平常懶的練跑,今年就沒有挑戰42K了,
現在路跑越來越夯,有時候想跑還搶不到,
不過我有個願望~希望可以多跑跑台北以外辦的路跑活動,除了跑步外順便出遊去



總的來說,整年度生活的比以往充實,假日往外跑,平常日認真上班(?),
玩樂上接觸到不少新東西,比較遺憾的是在專業上似乎沒有什麼成長,
沒有關係,總是要有一些改進的地方,明年才能有努力的目標,
新的一年也要這樣保持下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