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南投人,居然沒有參加過這辦了8屆的泰雅馬,真的覺得太不應該了,
去年看到報名資訊出來,馬上就先給它報名下來,
不過比賽前,天龍國一直在下雨,給我很好的藉口不練習跑步,
悲劇於是發生...跑這場前我都沒有練習,只有在富邦馬跑21K而已...


1/5日早上不孝子脅迫爸媽載我去超遠的國姓參加泰雅馬拉松,
10點才開始比賽,原本方便大家可以開車參與的好意...造成國姓交流道大塞車!
短短10分鐘的車程,堵車堵到泰雅度假村都已經9點50了XD



趕緊下車走進比賽會場寄物在來到人山人海的起跑點都超過10點了XD
不過因為路上堵車的關係,所以比賽時間稍稍延後5分鐘,
我報名的半馬組更是延後到15分才出發。
出發前主持人幽默的說跑21K的人最健康,然後大家就笑了,
因為9K太短看不到什麼美景,又42K太操勞了嗎?

聽說今年的人數是去年的2倍,今年約有5000人,比賽會場整個擠爆呀

▲起跑前,發現21K有情侶穿恐龍裝來跑,猛呀~



今天南投天氣超級好,出著大太陽,加上10點起跑,有點囧,
不過因為在高山不熱,跑起來還挺舒服的。
21K前半場都在爬坡,跑完一坡接著是下一坡,跑的好艱辛呀~




更傷心的是一路上還被老人、小孩與正妹海放...
只能邊跑邊慶幸自己沒有被穿著恐龍裝的跑友追過XD
看來來報名此次跑步的人都是有備而來,不像我都沒有練習也敢來跑!




經過原住民部落時,看到他們穿著原住民服裝跟大家加油,我感動到快哭了
每個人穿的服裝就是賽德克巴萊電影裡的一樣,看的讓人好親切呀~



跑著跑著第一名也跑回來了



我覺得這馬拉松板最好的地方就是補給站啦,
一路補給站都有喝不完的運動飲料跟還有吃不完的水果,
像我這種來觀光的跑者,每一站都一定大吃特吃,就這樣讓我吃到了折返點...惠蓀林場



看到... 水餃/麵線/貢丸湯擺在眼前,心想這樣再吃下去要怎麼跑哩?
...
.
.....
......
.........

不過身體很誠實的跑過去攤位要了全部的食物,
就在路旁吃了起來,臨走前還不忘外帶
一杯寶礦力XD

▲感謝工作人員幫我拍折返照

前半場是艱辛的爬坡路,後半場就爽了,沿路都是下坡,
順著地心引力跑起來真的是比較舒服,雖然已經11點多了,
但是跑在這林間產業道路真的是一種享受,沿途呼吸的空氣就是有種芬芳的氣息。


其實南投山上也是很漂亮的,邊跑邊讚嘆眼前出現的山景


跑回原民部落,居民站在一旁跟大家擊掌加油。


忘記說這條路上除了原住民的人情味與山景讓我印象深刻外,還有就是現在正綻放的梅花,
現在正值南投梅花盛開之際,路線上有幾段路會跑過梅園,雖然不大,但跑在梅花旁邊老實說頗詩情畫意



跑著跑著...

路旁又看到有原住民擺攤,供應大家吃烤山豬肉,喝 高梁跟米酒,
心想....真的不能再吃了!再吃就跑不動了

下一秒...擦了一下嘴邊山豬肉的油跟蘋果西打留下的食物痕跡繼續往前跑XD
在我吃山豬肉的時候,原住民老伯還一直指著高粱叫我喝XD

報著感恩的心離開了原民部落,往終點邁進。



本場賽事最痛苦的一段就是回到泰雅度假村的爬坡路,
難怪我才想為什麼起跑後2K不到就有補給站
原來是要給我們吃飽跑回終點用的。


雖然累到走了一小段路,但還是提起精神慢慢跑回泰雅度假村,跑到終點線出現在眼前。


最後爬坡跑回到終點真的很感動,拿到超有特色的金光閃閃完跑獎牌更是讓我開心,
老實說像我這種膚淺的人就是要靠這小小一片完跑獎牌來滿足我的虛榮心XD


這麼好的賽事以前都不知道沒有來參加
,,,看來明年一定要再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