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過去了~
今年因為電影2012的關係被宣傳成是世界末日年,就好像西元2000年時一樣,
唉~~總是有人唯恐天下不亂,喜歡編些故事嚇自己
於是...很高興我又活過一次世界末日年,感謝上天,我還活著,開心的享受這世界的美好

回顧今年我到底作了些什麼,好像沒有什麼意義,
我發現自己越來越懶得寫blog了,但是還是想要花點時間寫些東西下來
有些感動、有些想法、有些事情如果沒有紀錄下來,之後就會隨著時間慢慢淡忘掉...
總結來說2011就在參加婚禮、聚餐吃飯、跑步、看展中度過,
但今年我仍然嘗試著作一些以前沒有作過的事情

1.365天每日一照
每日一照是前年年底參加公司攝影社講座時,老師要我們玩的一個自我挑戰的活動,
這活動每天選ㄧ張拍最好的照片分享出來,當然每天照片的主題都不能一樣。
參與前我還在想說有什麼困難的,不就是每天拿出相機拍個ㄧ張嗎?
實際身體力行玩這活動才發現果然有些困難之處:

第一個問題是發現照片拍的乏善可陳,一點fu都沒有 囧
畢竟是要拿出去給大家看的照片,總希望拍出一點意境來,無奈怎麼拍都像是流水帳一樣的照片
此時開始嘗試著學習一些構圖的技巧,也看看別人怎麼拍

第二個問題是拍個幾天之後就發現不知道要拍什麼
尤其是1~5上班工作下班睡覺的單調生活,每天總是在夜深人靜時才突然想起要拍照這件事情
有幾天更是完全忘記這件事情,就這樣沒有拍照了 囧RZ
為了可以隨時找到主題拍照,我買了一個輕便的鏡頭裝在350D上,每天帶著上下班
說真的這樣一年下來,除了肩膀的肌肉變變壯外XD,
也在無趣單調的上班生活中用拍照來找樂子


2011年365天我總共拍了351張
總結來說這活動是有意義的,讓我在技術上因為每天拍的實戰練習學習到不少
從對這部脫韁野馬的單眼從很不會用拍出模糊照片,到已經開始熟悉並且可以駕馭它,
從只會用AV模式到現在可以依據環境用M模式去調整光圈與快門
也從不會後製照片,到現在放進電腦內後還會拉拉曲線,調調對比,設定銳利度
如果有相機的朋友也建議你們在2012年玩玩看,很有趣

2.跑步
今年一樣征戰了大大小小的路跑,真的很開心在我越跑越爛的時候我下定決心要拼一次全馬
曾經是多麼遙不可及的目標但是也在今年完成,雖然跑過後還是覺得很遙不可及XD
能夠完成這場痛苦的挑戰,必須要好好按表操課
平常的痛苦的長距離訓練不可少,
我真的是很努力的花了4個月一步一步的加長跑步距離到30K
我也真的很感謝自己少一根筋居然就像個傻瓜一樣假日早上5點爬起來訓練跑
42K路跑當天雖然跑的很痛苦一度想要放棄,
但是跑過終點線完成夢想那一刻,整個痛苦的訓練過程一切都變成這麼美好的回憶


雖然有跑友說初馬一定要選會送初馬獎的比賽,而不幸的.....台北馬拉松除了跑步時間短外也沒有提供初馬獎XD
但因為我是全公司唯一一個挑戰42公里跑回來的人(總共參加人數....3人)
所以我有獲得5000元實際獎金,也算是上天嘉獎我四個月的努力吧XD
在此也謝謝在比賽前祝我路跑成功的親朋好友們,沒有你們的鼓勵,我一定無法撐完42K

3.旅行
從來我就不是一個會規劃出遊的人,但是我很感謝身邊的朋友很會玩
今年台灣東半部去玩了4次,分別是蘭嶼、台東、宜蘭與花蓮

感謝勤哥找我去美麗的離島~~蘭嶼,坐在那藍天下悠閒地吹風看海,真的可以讓人忘記匆忙的俗事
而且還意外(?)在蘭嶼遇到一起上班的同事XD
台東行是不大熟的9F離職同事阿杜籌畫去看熱汽球之旅,哈~有人邀就衝了,
ㄧ年內2次踏上台東的感覺還真是妙呀,兩天ㄧ夜的台東行可說非常充實,
熱氣球、美食、射向自己的沖天炮(囧)、日出、跳躍、看海無ㄧ部充滿著美好的回憶。
中心的員工旅遊規劃去走宜蘭的太平山與棲蘭山,在山林中跑跳去看三疊瀑布....
而沒有搭上車差點冷死太平山的情景到現在還是歷歷在目。
再次參加花蓮太魯閣路跑也是不能忘記的事,
今年用騎機車的方式再次訪問藍天大山所在的花蓮,整個行程就在美食與文化洗禮中度過。

哈~今年真是過太爽,感謝找我去朋友讓我居然可以去玩這麼沒去過的多地方,
旅行真得是很有趣的事情,去看看、去體驗那些跟日常生活中不同景物總是可以讓人的心靈獲得解脫,
而跟不同的夥伴出去玩也會有不同的趣味,
每每出去玩後回來,我總是像充飽電的電池一樣又有活力面對已經煩躁的公事。



4.展覽
待在台北的好處就是展覽活動很多,加上今年是民國建國100年,許多大展都出現在台北
從年初的台北花博、古希臘人體之美、幾米世界的角落、夏卡爾展-生日快樂,夏卡爾的愛與美、埃及古文明特展、手塚治虫展、清明上河圖、畢卡索展、林口霧社街、設計展、士林官邸菊展、士林官邸...

今年去看的展超級多呀,這是我往年沒有經歷過的,
這些展覽其實都不錯說,而且要錢的大展在看展前買預售票通常都會有優惠
有時候週末規畫去看ㄧ個展也是放鬆心情的ㄧ種方式
我覺得自己比較可惜的地方是每次總是忙到週五時才開始規劃週末要去哪裡走走看看
臨時邀約別人感覺很不好,因此常常就是ㄧ個人去衝去看展@@b
ㄧ個人去看展最大的壞處就是找不到人分享開心的心情,而且還沒有人可以幫你拍照XD
在此也感謝曾經陪我去看展的人,你們讓我的照片看到了自己也在裡頭^^


5.運動
今年加入了LEO同事創的精武體操社,每週除了原本就有的羽球與跑步外,
又多了ㄧ項拳擊有氧的運動,拳擊有氧運動的部位很多,不像羽球只有動手,而跑步只有動腳
全身由下到上~大腿、小腿、腰、手臂都會運動到,每週一次ㄧ小時的操練下來都把全身部位都動到了

今年Edison與Soor仍然繼續約我假日去溜冰,雖然有幾次都被小巨蛋放鳥
但是我覺得我溜冰越來越順了,已經知道如何使力的在冰上優閒的滑,也算是不錯的進步^^
明年如果還有去溜就是要學會煞車!加油~



面對新的ㄧ年的來到,又到了許下心願的時候,以下是對自己的期許,希望做一個更好的自己
1.不出口成髒
我觀察到自己的常常ㄧ激動就會罵出髒話來,真的覺得很不雅,
而且罵出髒話與抱怨一樣,心情得到ㄧ時的舒解但是沒有辦法解決任何問題
希望新的ㄧ年可以不要再出口成髒
我想這應該就像不抱怨運動一樣很難達到,但是我會認真作作看

2.不推功諉過,能力越來越強
在工作崗位上已經做了4年了,碰到許多的挑戰,學的東西也越來越多,
也越覺得自己好像井底之蛙,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會
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可以把自身能力變的跟強者我同事們一樣強

3.繼續挑戰
九把刀說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希望我繼續保持勇於嘗試的好奇心,去完成一個又一個想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