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最後一天該怎麼過?我在風雨中跑了家鄉辦的21K路跑!!

先寫個這場比賽最大的感動之處~~~吃得我超級感動,
沿途吃到水(正常)、香蕉(正常)、柳丁(疑?)、
 葡萄(要剝皮懶的吃)、草莓(小小的但是超甜超好吃啦)、
 埔里18度C巧克力(傳說中要排隊買的點心耶!!超讚!!我ㄧ口氣吃了半盒)、
 舒跑(路上居民準備的,喝的我都流出淚)、
 黑糖塊(這能吃嗎?不過我最後衝刺含著跑),
感謝鄉親的熱情,讓我以人生最快的時間2:08跑完21K

摘要寫完了,看官們如果想要離開可以走了,
不過我還是一如往常要好好圖文並茂的寫完這次路跑的紀錄
說真的今年真的很high有一脫拉庫百年的慶祝活動,
像是上週才去看了文建會出錢請表演團體演出的人間條件
百年的最後一天文建會推出轉動台灣向前行的全民單車繞台灣的活動
本來我很想參加這一場盛事的,但是當我看到中潭公路馬拉松的報名簡章出來
我就決定不去騎短短幾K的腳踏車活動,當然是要參加路跑才有挑戰度
況且這還是從來沒有跑過的路跑,根據南投縣政府辦路跑活動的準則....


只辦一次

 
上次國道6號通車馬拉松,馬總統建議縣長大人比照台北國道馬拉松每年都要封路辦一場
不過也就只有辦過這一場過XD,所以南投難得有路跑賽事,一定要把握機會參加呀




路跑前兩天晚上夢到自己在跑21K,大概是休息了2週沒有跑步,而1231又要跑長距離的21K太緊張了...,
前一天去我活了28年都沒踏進去過草屯體育場拿好號碼布,希望隔天跑步順利


早上起床看到天空居然在飄雨,心想真是慘了,又冷又下雨的天氣要跑步真的挺累的
幸好起跑時間是很晚的8點,此時氣溫比較不冷一點,算是個舒適的路跑溫度
起跑前大會請了學生團體來跳原住民的迎賓舞與旗舞,真是辛苦他們了

不過為什麼砍了最重要的暖身操???


路跑其實有請了幾尊神明一起跑,應該是5k的吧?我確定沒有跟我們21k/42k一起跑

但是這兩尊我笑了...


 
起跑前,前縣長與副總總參選人也到啟動點準備8點要鳴槍

但是看到這兩尊亂入我又笑了XD
 

休息了2週完全沒有跑步,槍響後跟著跑友衝了出去,
腳ㄚ子似乎一時沒有意識到自己要跑步,還小小不舒服了一下
幸好跑久了之後,一切安好,而且我發現跑過42k後,大小腿的肌耐力似乎有變強的跡象
21k的路線雖然起起伏伏,沒有像是台北馬拉松這麼平坦,但是前半路程我還是可以維持了6分/km的輸入

另外雖然天公不作美,沒有像台北馬一樣是個大晴天,但是卻也讓我欣賞到有如山水畫的風景
或許南投的山沒有像是花蓮如此的高大,但卻有另一種美感

1k,2k,3k...

當然中潭公路沒有辦法跟太魯閣比,兩旁都是住宅,沒有沿途都有漂亮的山景可以欣賞
以前這邊是進入埔里重要的道路,因為國道6號開通,大部分的車潮都直接走國6,所以我們才有機會在此路跑
 
4K,5K,6K...

跑入山林

 雲霧繚繞的山景

過了7k後,我看到21k的第一名折返了,我也要繼續加足馬力跑下去

21k的折返點在雙冬附近,說真的我跟這邊不熟,不要問我這邊的土雞好吃嗎?
在南投都是被爸爸載來載去,因此我從來就沒有認過路,
要不是有來跑這場路跑,我根本不知道兩旁有些什麼東西XD

折返點就在這橋過去一點點了,衝衝衝~~

 
10k

10.5k, 來張與折返點的合照

過了折點點看一下手錶,居然只跑了1小時5分,
第一次到折返點可以這麼快,我想一來是跑的人太少,沒有人擋路,
二來太概42k的訓練讓我的肌耐力增強了

突然想拼一下可不可以在2小時內跑回終點
 
這場比賽妙的事情是折返點後居然沒有接下來11k以後的里程標示
連42k的里程標示也只有放到36就沒了XD
不過此時我發現每2.5k的水站有些奇妙的食物
水...這是一定要的呀,而且還附鹽巴,舊甘心~~
香蕉...這也是一定要有的水果
以上的鹽與香蕉都可以防抽筋,尤其今天這麼濕冷....

草莓?這高級聖物怎會出現在此!!
好像沒有聽說吃草莓可以防抽筋,但是反正就是抓了一把沿路吃就對了
吃了這些水果後,本來已經很累的大小腿彷彿又有了活力,HP+9999 

開始期待下一個水站,果然之後的水站都讓我瞠目結舌、驚艷不已呀~~~
柳丁(疑?) 
葡萄(要剝皮懶的吃) 
埔里18度C巧克力....這....可是傳說中要排隊買的點心耶!!超讚!!我ㄧ口氣抓了半盒XD
工讀生還說要我外帶幾盒,我說後面42k的人等著排隊要吃,我不能吃完它
巧克力沒有拍到,想說下一站還會有就沒有拍了,結果下一站沒有,大概都被前面的跑友吃完了

跑剩下3k的路上還有民眾自掏腰包買舒跑給大家喝,鄉親的熱情真是太感人啦

看著草屯交流道的路牌出現,我知道我也快到終點了,腳也越來越使不出力來,雖然我還是可以大步往前跑,此時量測了一下約7分/km,還不錯!但是看到2小時以內跑完是不可能了


最後一個水站,除了之前就有的葡萄、香蕉與草莓外還有一個不知道幹麻的黑糖塊
硬硬的能吃嗎?不過都拿了就塞入嘴中含著吧,黑糖塊超甜!!



過了1k後,終點已經在遠方了,此時就算覺得累也不能停下腳步!!!衝就對啦
人的潛能總是會在最後一刻爆發出來,已經抬不起的腳居然越跑越越快
跑著跑著就就追過了前面3位朋友XD


終點照片~大家一定覺得我的嘴巴怎麼歪一邊,因此那時候我嘴中那塊黑糖還很大沒有辦法吞下去 

 跑到終點後,晶片感應完成,看到螢幕上我的名字出現後,就按照工作人員指示,一關一關領取相關物品,動線設計很好,很迅速的印出成績單,一個路線得讓我拿到成績證明,還有大大小小的贈品-飲料+鳳梨酥, 

寄物處對面還有滷肉飯跟貢丸湯可以領取,讚! 


這場比賽我覺得辦的真的很好,讓我沿途開心的吃吃喝喝,連萬金石都沒給我這樣的感動,
可惜參加的人少了點(21k才366人?),這種好活動不知道下次何時可以再次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