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已經跑過很多次北部辦的馬拉松了,每次都想要挑戰看看外縣市
可是也常常因為找不到伴而放棄報名,
幾個月前看到朋友丹斯報名了高雄馬,
因為他就住在高雄,也爽快的答應我可以夜宿他家,
因此我就報名了這場高雄馬的賽事。

但是千算萬算沒有算到比賽日期前一天居然要補假上班
什麼高雄吃喝玩樂之旅,什麼西子灣看夕陽,什麼旗津吃海鮮...全部掰掰QQ
同事們聽到我要去高雄跑馬拉松,臉上紛紛透露出一附不可置信的眼神
而且每位都提醒我高鐵來回要3000,似乎花3000一天來回高雄的人跟本就是想不開!!
唉唉~回不去了~~ 錢都繳了只能衝啦~~

再此感謝丹斯一家人讓我去打擾他們,謝謝丹斯大哥除了載我去路跑外,
還帶著我吃遍高雄市各好吃的小吃攤位。
太感動了~~跑步消失的肥肉瞬間就補回來了XD

回頭來說說這場高雄路跑吧,說真的在雨不停天龍國待久了,
南下高雄看到這麼好的天氣,整個心情都好了起來
整場跑步對於跑半馬的人來說很好,溫度變化不大,
起跑時的6點50像是在寒帶,回來的時間9點半像是在溫帶,
可憐的是全馬的選手,跑得慢的就要在最熱的熱帶中午時間跑步XD

而且高雄的路超大條的,跑在偌大的3線道上都參加國道馬拉松的fu
前半程的博愛路又大又筆直,沿路會經過知名景點~愛河之心
返回來時延著愛河跑,還會經過蓮池風景區,
最後像跑進世運主場館更是令人驚豔的高潮,總之這路線設計的很讚。

再來說說這次路跑旁邊的加油團走路工好了,
明明是寒假卻每間學校派出一群學生來站崗,替選手加油
有些學校派出大鼓隊來鼓舞士氣,有些派出學生妹跟選手擊掌加油
還有民間宗教團體也自己架設的私人水站,幫選手補充水分,我對你們致上最深的敬意
謝謝警察與義交協助交管.也對因為交通管制等候我們跑步久久不能動的司機們說聲抱歉啦

以前晶片都會要求綁在鞋帶上,但是這次高雄馬並沒有要求大家這樣做
直接把晶片固定在號碼布上,沒有想到也是可以感應,顛覆我對晶片的使用範圍限制
領取毛巾->讀晶片->拿成績證明->拿保證金->拿獎牌->領餐盒->排隊等按摩...一氣喝成
真的得要給主辦單位拍拍手。

比較可惜的是沒有放置沿途旅程數的標識,
對於一位賽前都沒有看路線圖的傢伙來說,都不知道自己跑到幾公里了
工作人員講的里程與水站標識的里程數都是給全馬看的,跑步時都會被騙到
像是中途跑到一個20K的水站,想說剩3K就結束了,
沒有想到居然前面還有2個水站在等著我 囧




▼賽前都沒有看的路線圖



▼6點多人擠人的捷運,還在捷運站拍遠方的世運場館,結果差一點趕不上半馬起跑

▲霧朦朦的世運場館


才走到世運場館,沒有想到全馬組就出發了!!
我們只有約15分鐘得趕快換衣服並且寄物,
怕找不到,路上隨便抓2個跑友問寄物處在哪?沒有想到居然沒有一個人知道
大家都是路跑社團成員來著,都有專人看顧行李XD
幸好在警察伯伯的指示下,我們找到了寄物處,
完成寄物趕緊走進超半馬的人潮中

衝衝換好衣服,趕快衝到起跑點,已經排很後面了

▲跟主人一起來跑步的大介

等待起跑時,主持人一直說怕大家出現去年擠在地下道那邊的情況,所以6:50分出發
什麼地下道呀?對於第一次來跑的人來說完全不知道他在說些什麼?
不管如何,終於鳴槍起跑了!!衝啦~~ 我們走了出去(人都排在車尾了,還想衝什麼?)

▼出起跑點時看到花媽對我為微笑(飛踢~誰跟你微笑啦)

跑回剛剛擔心來不及衝過來的世運捷運站XD

話說跑著跑著就看到一個熟悉的女生從我旁邊飄過去
還沒有看到背後衣服所繡的字,我就想到是小弟的研究所同學
算算這已經是第幾次在路跑場上遇到她了?
呵~畢業後的研究所聚會她沒有到過,但是絕對是我畢業後見面次數最多的人之ㄧXD
開心的叫住她打聲招呼,然後又被她拋下.我們各自跑各自的。

沿路都有學生走路工敲鑼打鼓為大家加油

▲聽說有辦奇裝異服獎,於是看到有龍形頭盔的跑者


看到傳說中會卡人的地下道,果然大家慢慢用走的下地下道

卡了一下,出來後就是寬廣的博愛路


筆直的3線道博愛路讓我印象深刻呀~

經過巨蛋...這不是早上搭捷運時經過的車站

早上6點就是這凹子底捷運站出發,又跑回來了XD



穿越過晚上很漂亮的愛河之心然後上橋

橋旁聽說是高雄車站的後站


下橋,路旁是雄中派出來的走路工,現在學生放寒假還要叫出來為我們加油,真是辛苦

▲下橋後就到六合夜市附近,有廠商在此貼上為日本人加油的布條
說真的在筆直的博愛路上,一開始7點多覺得高雄早上的霧氣好漂亮
快8點還是看到遠方有霧氣壟罩85大樓,就覺得不對勁,原來是塵霾呀XD

美麗島站,23k在此右轉中正路


中正路上都是政府機關的辦公室


取得折返點信物,跑過的時候似乎之前發生了什麼事情,路面有點亂

沿著愛河往回跑

跟博愛路是不同風景的河東路

流經高雄市好大的一條愛河


終於在第一個有吃的水站搶到橘子,嗯...不甜XD

跑在一段分隔島種植椰林(?)的道路上,路旁還有紅樹林的保育溼地

折返後路線上上下下左左右右讓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哪裡XD
▼同盟路上好好的跑著,突然路線一轉又折返回去


▼折返回去時已經出太陽了,一旁的消防局拿出水槍幫我降降溫(就甘心~)


跑著跑著來到了"20K"水站!!
▼除了香蕉賣相不好(吃相也是XD),補給品真的很豐富

當時肚子超餓的,想說趕緊多吃ㄧ點,反正也剩下不遠了,不用再擔心吃太多引起胃痛
沒有想到之後又跑了2個水站....一整個誤差超過5公里



▼跑往中華路看到古城門




原來高雄以前跟台北、台南一樣都是一座城,高雄這裡還保留城郭呢

自此跑步路線就變小了,雙線道上車走一條,人跑另一條,因為我們害司機們大排長龍真是內疚

▼跑著跑著回到了蓮池風景區


▼沿著蓮池塘跑步真的很享受,好大的池塘呀,可惜塵霾太大了,看起來霧霧

此時太陽公公對我微微笑,跑的好累呀~我的腳好痠

▼又跑到一個水站,不管三七二十一,搶了高熱量的巧克力跟房抽筋的香蕉

路旁有跑友大叫只剩3K了,當時我心想~OH My God,最好是這樣,別再騙我啦


跑了快3小時,終於看到世運主場館,心中超級開心終於跑回來了,終於要結束這場自作孽的路跑賽

什麼!!終點不在起跑點,反而被指引往地下室跑去


▼跑出地下室...印入眼簾的是好漂亮的世運場館


▲疑?遠方的電視牆上居然有跑著進場的即時影像

說真的!!我就是愛慕虛榮,看到如此被感尊榮的對待,此時身體的勞累都忘記了,
趕緊咬緊牙根加速跑往100公尺遠的終點大門。
衝衝衝~

▲跑過終點還有秒數可以看,但是怎麼沒有我的XD


非常有效率的領到成績證明與拿到獎牌!!


感謝好心跑友幫我拍攝與終點的合照

▲紀念品一覽
回頭查半程馬拉松的報名費是500元,可是又拿回500元保證金!!到底我來跑步有花到錢嗎?
之後我回去起跑點為還沒跑回來的丹斯加油




要離開前,因為難得踏進這裡,好好的拍一下這漂亮的世運場館

▲這造型真的超級漂亮的啦


說真的來跑這場之前,已經很久沒有練習跑步了
大約從2012年開始就每天過著吃吃喝喝的墮落日子,過年又變本加厲的增胖
回台北又因為下雨,老是給自己理由不去練習跑步。
果然久沒有練習功力會退步呀,以前為了準備全馬而練習,跑到30K隔天都不會怎麼樣
這次高雄馬只跑23K,下午就開始小腿痛、大腿痛、屁股痛,幾乎腰部以下無處不痛XD
走個路都跟老人一樣慢,走路姿勢跟企鵝差不多XD
下次月底的金門半馬一定要好好準備一下,不然跑完後就因為疼痛沒得玩了。

PS...賽後去找善心攝影師提供的照片,找到了同學跟丹斯

但是就是沒有我 哭哭,
決定下次我要戴個open匠的奇裝異服去跑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