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
『好緊張呀』今天跑步前想到就要跑42K了,挑戰人生第一個馬拉松,
雖然我因為腳傷休息了三週沒跑步,而且似乎沒有全好的跡相XD,但是我還是希望自己可以跑完...

早上一樣搭著5:40最早的611往市政府,但是今年居然因為擔心被封路就在信義路放我們下去走...
6點初頭,黑濛濛的市府廣場前面有個忍者造型的跑者正接受大家的拍照
不用走過去看就知道原因,因為他舉著兩個大旗,上頭寫著感謝台灣的字樣,
看來是個心懷感激的日本人來跑步,後來跑步時沿途我也遇到幾位跑步的人後方繡著感謝台灣311的字樣
雖然我沒有捐款(飛踢),但是看到這些字我真的覺得蠻感動的


今年路跑做了許多改變,其中之ㄧ就是21/42K寄物區改在市政府後方,
沒有仔細看秩序冊的人一定會找不到,因為我就是找不到的其中之ㄧ
平面配置圖把偌大的市政府整整壓扁了,看到寄物區攤位位在松智路才恍然大悟

寄物時又看到我研究所同學也來跑了,小聊幾句後,她對我挑戰42K的決定感到佩服
我也覺得很佩服自己,明明腳底似乎隨時有抽筋的可能,居然還來挑戰
這次有約4萬人參加,因此拉拉筋約6點半寄物後,我就趕緊到起跑處準備
這次擠比較前面一點,鳴槍起跑後,約1分鐘多我就起跑啦



這次挑戰從未跑過的42K,因此就沒有帶上相機啦
莫非定律說「凡是可能出錯的事必定會出錯」
沒有帶相機出門...沒有想到台北下了一週的雨,居然就在今天大白天出了大太陽!!
42K有約莫30K跑在河濱公園,說真的今天真的是台北最漂亮的一天
藍天白雲,配上河濱公園的綠地,遠方清澈的山陵,真的好漂亮呀
只是....這麼漂亮的景色只能放在腦海中啦,無法分享。

回來繼續說說路跑吧,這次路跑有個幾個心境轉折,我把它畫下來
起跑時超級擔心腳底會再度抽筋,但是所有的神仙都聽到我內心的呼喊
幸運的只有一陣一陣疼的感覺,但是最後孩是沒有發作導致不能跑
這次雖然一樣是同時間9K/21K/42K一起跑來人擠人
但是起跑過了敦化圓環後,就在每個路口有人舉牌請9K與21/42K分開,讓路跑路線順暢多了...
不過還是有些人就是不看秩序冊也不長眼,我看到有位9K的跑者居然一路跟著42K跑到9K處XD

過了7.5K後,我們42K跑者就順著三商巧福的路線,跑進了大佳河濱公園
以前參與過的路跑賽不是跑基隆河左岸就是右岸,這一次左右岸一起跑...囧,
路跑路線從百齡橋到麥帥一橋間,總共繞了一圈半
雖然今天台北景色優美,但是我都跑到快腳抽筋了,最後累到用走的....

雖然三週沒有練跑了,但是在20K前我都跑的很順,時速應該都維持了9.4K/Hr
大概是最後一次長距離是跑到30K,過了20K後就覺得腳部沉重了起來
於是改變策略每跑2.5K休息一次,因為每2.5K就有水站可以補充吃的,剛好停下來吃吃喝喝讓腳休息一下

說到水站,第一次跑全馬,覺得跑全馬的人很幸福,每一站幾乎都有喝不完的舒跑
只是今年好像都把錢拿去買舒跑了吧,以前會出現的小麵包跟巧克力,今年都沒有

水站不錯但是救護站就讓我很失望,走進救護站要噴個肌樂,都說沒有了
跑全馬耶~居然救護站連肌樂都沒得噴,
跑的慢的人可能是抽筋造成的,不是應該更需要肌樂?
結果我每到一個水站就看到一群跑友在路邊痛苦的拉筋
問他們(救護站)為什麼不準備多一點,他們說是主辦單位的問題,沒有配給救護站足夠的數目,聽了我都快哭了
最後在3K時,我才在路邊噴到第一次肌樂QQ

跑過30K後,腳真的重的快抬不起來了,再次改變策略打手機問候兩位跑21K的同事
跟他們講講話,分心一下注意力,順便聽聽他們對我英雄式的歡呼鼓勵聲
就這樣我自我感覺良好的跑了2K...就變廢柴了,累到只能用走的
『要怎麼收穫就要怎栽』這句話說的很好,果然人不可能像是漫畫主角靠爆氣相信我之術打敗敵人
練習時候只有跑過30K,過了30K後果然就力不從心...

本來想說前面跑比較快,後面用走的應該可以在時限內到達終點(<---開始自暴自棄)
於是我用競走方式測了一下我ㄧ公里要走多久?

10分鐘!!

傻了...從36K快走到37K居然就要10分鐘
還剩下6K要完成,而看看手錶居然關門時間也剩下1小時...
等於說接下來的走路都要用很累的競走方式走
這樣也沒有輕鬆到多少呀~~~(<----老天完全不想讓我輕鬆)
想到這還是跑一下比較保險,可是只要一起跑,腳就像觸電一樣痠疼,
哀~~只乖乖競走啦...

走了2K,途中看到許多機車過去,上頭載著跑友...
也看到了傳說中的回收車就停在路旁,是一個約40人坐的大型遊覽車呀
不想走的話,其實在這裡就可以坐上車了,但是內心突然很不想坐上部車
還是給他繼續走,就降走出了河濱公園上了高架橋



原本以為我第一次跑馬拉松又快被關門,應該身邊沒有什麼人
但是沒有想到此時我身邊都是人,看來大家都是第一次跑呀XD
謝謝烽哥與丹斯此時打電話來打氣鼓舞,讓我又冒出了一些力量
於是我就找一個還在跑步的姐姐在她後面慢慢跟著,
雖然我意志不堅ㄧ路跑跑停停,但至少我遠離了被關門的危機
走回到仁愛路後,看到台北市政府出現在面前.
最後的100公尺,看到一旁的跑友都作最後的衝刺
我也使出剩下的力氣狂奔回來
『謝謝大家參與,我們明年見』一衝過終點就剛好聽到主持人對大家這樣說XD


『12:25』這是我跑回來的時間,差5分鐘就超出時間了
人生第一次馬拉松在悽慘落魄下完成,沒有被關門與揀上回收車真是大幸呀~


*一個月內我大概不會再想挑戰42K了吧,另外...下次要挑戰42K應該要練習到35K
*現在隨便一個MOVE...左腳掌痛,右腳掌痛;左小腿痠,右小腿痠;左大腿疼,右大腿痛,原本1分鐘的路程,我得呼天喊地叫疼的走10分鐘,明天上班如果9點前沒有看到我,就代表我應該請假了

*賽後成績

沒有想到還滿贏10%的人,看來有很多人都落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