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羅東運動公園晨走行程後,回到飯店享用他高級的自助早餐
大約8點出頭,我們就搭上遊覽車直衝太平山
太平山耶~~好久沒有去了,上次已經去是碩一的送舊
還記得由學長開車載著我們行駛在飄著雲霧山路上的感動
那時學長的車子還可以開天窗,我們探頭出去伸手嘗試要摸雲,
當然~雲怎麼可能抓的到!!不過讓人記憶深刻呀~

▼享用豐盛的早餐

上太平山的時候阿來介紹了一下遠方的建築物,這是第二晚上要下榻的棲蘭山莊▲

這次上太平山也跟當時畢旅一樣要去看看翠峰湖,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雲霧環繞的翠峰湖時,彷彿不是在台灣,真的好像看到了西方名信片上才會出現的風景照,
這次員工旅遊旅行社一開始的規劃還不想要上去翠峰湖,只想要去太平山莊玩玩就好,
因為有了上次夢幻的經驗後,我強力要求旅行社,請她務必幫我排進翠峰湖的行程。


▼要進入太平山啦

▲太平山前合照

上次被學長一路載上山,整路忙著享受徜徉在雲中的感動
完全不知道原來從宜蘭到太平山上需要這麼久的時間
加上山路彎來彎去,車上已經有些人不行開始暈車
而且也不是直接大遊覽車就到翠峰湖,
我們還需要在一處轉換站換成小車才能往上到太平山

▼此處大車換小車

▲台灣小車


換了小車後,繼續九彎18拐的上山路程,可憐的同事Tony一路暈上山呀
幸好我沒有這個問題,搭船去了綠島一趟回來後,抗暈指數增加1倍!!
沿途可以欣賞藍天下青蔥茂綠太平山森林美景,還不錯
這次沒有像上次一樣有沿路雲霧飄渺過來,天氣非常的好,
我想水氣應該都被會拐彎的颱風吸走了吧

▼小車司機介紹旁邊就是太平山莊

▲窗戶拍出去的山景


ㄟ~~怎麼有人在跑步!!
看到一個又一個跑者從路旁奮力的跑過去
慢跑在這麼涼爽的天氣,眼前所見不是挺拔的森林就是綠色的山稜線
看的我腳癢癢都想下去一起跑步了

▼補給站

▲奮力往前的跑者

大約11點20我們總算到達了翠峰湖,從羅東到這邊居然花了3個小時耶~~
因為已經訂好12點在太平山莊用餐,因此沒時間能讓人好好的漫步走環山步道
這大概就是參加旅行社行程的壞處了...沒法~只得用疾行軍的速度去看翠峰湖

▼殘念的環山步道

▲藍天下挺拔的枯木


翠峰湖耶~~搭車這麼久總算看到啦~~~
不過怎麼跟我記憶的不同  (╯‵□′)╯︵ ┴─┴ 翻桌啦!
比起上次那夢幻的高山之湖,這次景物依舊....但看起來就像是營養不良的湖XD
我想大概時間是中午太陽直射,又逢枯水期...讓這湖有股『清新脫俗』的樣貌 囧

▼翠峰湖

▲翠峰湖合照

為此我還特地去找出2007年的翠峰湖照片來看,
果然當年天氣比較舒爽,沒有日照,整個翠峰湖有雲霧飄渺的感覺
下次再上翠峰湖一定要要求旅行社排2點後,10點前的時間,才有夢幻湖的感覺@@b

▼2011翠峰湖

▲2007翠峰湖

雖然翠峰湖讓人小失望,但是還是不能失去遊玩的興致
還是要跟觀光客一樣跟翠峰湖多幾張拍照

▼死觀光客照片


看完翠峰湖回到集合處等待其他團員回來搭車時
喜愛外拍MODEL的威爺選定了個不錯的地點說服正妹同事來拍照

▼外拍團

▲選的景點真不錯~~果然是專業的外拍攝影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