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翠峰湖後,我們下一站來到中午吃飯的太平山莊

介紹:
太平山位於宜蘭縣西南方大同鄉境內,佔地約12,631公頃,海拔近2000公尺,舊稱「眠腦」,也就是森林茂密、鬱鬱蒼蒼,欣欣向榮的意思,昔日與阿里山、八仙山並列為台灣三大林場。至1982年政府結束伐木事業後,轉型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原本以為自己沒有來過,但是一下車看到那長長有如天梯的入山樓梯後
我就回想起來了!!碩二送舊我們也來過這吃中餐,
再看到樓梯上的楓葉又再度讓我想起那次出遊。
我發現三年應該是一個不錯的時間距離,
足以讓你忘記上次一些上次出遊的事情,讓舊地重遊充滿新鮮感。
也難怪無間道中,臥底的偉仔會被凹三年又三年然後再三年XD


▼一樣的楓葉(?)

▲努力爬樓梯的同事們

與阿來努力往上跑到中午吃飯的餐廳,差點快累慘了,
為什麼餐廳會設置在半山腰哩?跑到累死人了!
不過看到樓梯2旁的楓葉(?)紅的好看,是令人開心的事情

阿來說每次來太平山就像是打戰一樣,
要趕快去跟餐廳張羅我的午餐的桌子,
還要趁我們吃飯時去買下午碰碰車的車票,
不然下午的行程就要在太平山莊這看雲了
呵~導遊真是辛苦呀

太平山莊餐廳供應的午餐合菜其實很不錯說,
被導遊阿來騙了,根本沒有想像的難吃呀
6菜1湯的高級山中菜色不能說是級品,但是好吃讓我們吃個粗飽不是問題.


▼太平山莊高級餐廳

▲高級中餐~高山魚,高山豬肉,高山青菜....

吃完飯後,離碰碰車搭車時間還很充裕,就開始閒逛在太平山莊一下
離開餐廳繼續往上爬.有處大平台,在這裡可以遠觀太平山景,也可以看到等會要搭車的車站

▼遠處的碰碰車站


往上的樓梯口一旁有太平山莊的地圖,笑了一下
上次跟碩班畢業學長來這邊時,吃完飯後大家去看碰碰車
而我自己慢了,因為找不到人,傻傻衝上原始森林步道繞了一圈
後來聽到廣播找我,我才知道原來我變成失蹤兒童啦XD

▼太平山莊導覽地圖

往左邊看一下
發現待會碰碰車站下車處有步道可以走
看到『步道』這兩字,我的精神就high起來啦
在車上聽阿來說『鐵路懷舊步道』跟『三疊瀑布 』2條比起來,
三疊瀑布景色比較好,但是時間需要比較長
仔細看地圖寫說來回一趟的時間居然要3小時...

繼續往上走去太平山莊的廟~鎮安宮
看介紹寫說這裡以前在日據時代是日本人建的神社
日本人在太平山代木時所建立,奉祀「天照大神」
等改朝換代後,就被改成供奉鄭成功的寺廟了

▼鎮安宮前大門

▲大門上寫著....

一個人走上去奉安宮待了一下,徜徉在高大的杉木林中吸取芬多精
我看時間也差不多了,該準備去搭小火車

▼鎮安宮往下拍



▼台灣很需要...

▲老伴~今天吃素喔


▼沒有開放的文史館


▲離開天梯前再看一下漂亮的楓葉(?)


碰碰車上次來沒有機會搭,這次來搭過過癮一下
在車站一旁還有一些當年運送木材的的小火車機具
現在漆上亮麗的黃色給我們這些遊客拍照留戀,睹物思情
在此處跟大家會合後結束一個人的探險,馬上就要去搭碰碰車前往下一個景點遊玩


▼碰碰車站

▲已經不運送木材的火車

▼專業的死遊覽課就是要拍照~拍照~拍照~

▲也一定要合照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